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同居三十题/北大仓】两人食

Summary:同居三十题第五题,做饭。关键词是恋手与套路。

顾顺喜欢李懂的手,好看,温暖。
就像小时候看《一千零一夜》里的形容——时间珍宝换不来他的一片指甲。

还记得那是在一起后的一次行动,顾顺和李懂潜伏在荒芜的沙漠小镇。当时夜色渐渐染上天空,东边是渐起的星河闪烁,西边是沉下的沙丘残阳。整合世界是一种混合着粉红色与沙尘的半昏半明。
李懂当时领到的枪很不利索,他来回倒弄着。而顾顺只能蜷在掩体下不时看一眼李懂的十指翻飞。嗯,顾顺想,恋爱的男人确实是诗人,他看着这双手就觉得李懂像是在冷却的空气中弹钢琴。
任务结束后顾顺回头想的话,感觉李懂这双手其实不应该拿起枪——哦,也不应该淘米洗碗——人间的琐事应该与这个人无关。

不过,也就那个时候吧,等到滚上了床,顾顺就只能想,哦,不好意思,那天的想法不作数,手活儿还是人间琐事,这个还是,别免了吧?

但是,顾顺确实真心实意地觉得,让李懂做饭洗碗这件事还是算了吧。我来,反正我会。虽然做的不好。当然,如果他……他觉得我做真不好,那做饭这件事那我再……再努力。

然后,结果,比顾顺想的要好得多。

两人都退伍同居以后的第一顿饭挺仓促的,刚搬新家,李懂收拾完衣服整个人瘫在沙发上动都不想动。所以顾顺就起身去做饭了。
特别简单,下了两碗面条。
但是话少的李懂竟然吃的很香,还赞美了顾顺的手艺——于是顾顺美滋滋地决定,既然李懂不会做饭,那他就发扬牺牲精神,做狙击手里最优秀的饲养员。

此后的好几年,顾顺都特别开心地上班闲时看菜谱下班赶紧逛菜市场。
有个时间段,李懂想念家乡的辣子,顾顺不放心卖的,就自己跑了所有生鲜调料自己买材料做辣子。一度,卖南北货的大婶都认识顾顺了。
“哎呦!是老婆害喜了吗?酸儿辣女,你这么好看,老婆也不会赖,女儿一定会可爱!”
闻言顾顺只能干笑——生命在于运动,但是我运动方面再国家级选手,我也运动不出生命,那我就谢谢您对我和我们懂儿的赞美了?

说真的,关于人类幼崽,他觉得人类幼崽,有的烦人,有的可爱,但是他这辈子能有李懂已经是喜出望外。所以这都无所谓了。没有哪天法律规定一个家庭必须三到四口吧?
不过人类和人类总是有着人情债。
顾顺李懂住的地方一层楼就两户,小户型搭一个大户型。
顾顺李懂当然是小户型,就两个人,七十多平怎么都够住了。
而他们的邻居占据了大户型,他们是一对活的很自我的夫妻,男的帅,女的美,两个人都是有钱有才的主,儿子女儿教的也好,而且与人为善,顾顺和李懂刚搬过来的时候热情的但是就是喜欢过二人世界。
顾顺无数次下班回家都看到了客厅里坐着两个小混蛋搂着李懂亲亲抱抱,而他本人则要多做两碗饭。是,顾顺是饲养员,但是可能是因为自带的杀气还没被岁月磨干净,两个孩子始终喂不熟。搞的顾顺渐渐不喜欢人类幼崽了。

当然,顾顺最不喜欢人类幼崽的一个瞬间,是在和李懂在一起第五年的一个雪日,恰是两会前最后一个周五,顾顺的单位要加班检查各公共场合,他没有办法及时回家。
然而,顾顺还知道今天隔壁家的两个孩子来蹭饭。实在着急啊,这三个吃不上饭怎么办?于是顾顺通知李懂随时准备订外卖。
结果顾顺天黑的时候摸回家,发现两个小孩在喝疙瘩汤。
哇,疙瘩汤一直是顾顺的厨艺盲区。
顾顺:“谁家外卖还有疙瘩汤?还这么香!”
两个孩儿看向一边的李懂:“李懂叔叔做的。”
顾顺的内心特别丰富,经历了“这两个小王八犊子比我先吃到李懂做得饭”到“李懂会做饭我竟然不知道”再到“苍天呐我的李懂怎么这么棒”的过山车历程,简直想去靶场打两梭子发泄一下。
顾顺看向了李懂。
不得不说李懂心理素质真好,波澜不惊:“主要是你没问过我会不会。”
“那你一开始为啥夸赞我?”顾顺觉得颜面无存。
李懂眨眨眼,“管理学概论了解一下?主动赞美工作着的别人,自己会比较轻松。”
好吧,我没念大学我活该。顾顺想着卷起袖子收碗去洗了。没怎么说话。
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李懂问顾顺:“你是生气了么?”
顾顺:“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我就是加班累了,早睡吧,明儿周六了。”
然后顾顺真就睡过去了,都没来得及搂搂抱抱卿卿我我。

一夜无梦。
顾顺醒过来的时候八点多,雪还没停,而另一半的被窝已经凉了。顾顺收拾好起来看到李懂在厨房了。哦,锅子咕嘟咕嘟冒着泡,蒸汽让李懂的背影朦胧。
顾顺凑过去发现李懂在切牛肉,切了几块就放在称上。
“哇,这么严谨?”顾顺从后面抱住李懂说。
“太久不做没手感了,一斤牛肉做好了正好两个人吃。”李懂很小声地说,“今天给你做点好的,补偿补偿你。”
“为什么补偿我啊?”
“你心里肯定在想我做的饭不是你先吃到的。”
OJBK,你赢了。顾顺笑了笑。
“呀,切多了。”李懂看了看称。
“没事,你做的少,我可着你先吃,你做的多,我也都吃光。”
“别吧,你最近都圆了。”李懂轻轻笑出来,在围裙上抹了抹手,伸手挠了挠顾顺的下巴。

“嫌弃我了?”顾顺握住李懂的手。
“没有。这是幸福肥。”李懂说着,与顾顺十指相扣。
温暖。柔软。有人间的幸福。

————————————END

明天那题还是我的,二十天以后还有。
这篇是顾顺视角,第六题还是,第六题已经更新,第六题的题目叫《亲爱的,冬夜已经过去》

评论 ( 13 )
热度 ( 178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