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同居三十题/北大仓】亲爱的,冬夜已经过去

Summary:同居三十题第六题,大扫除。关键词是顾顺想要偷小孩。承接两人食。

顾顺喜欢冬天,哦,他老家的冬天。
曾经在湛江,在红海,顾顺最怀念的就是在雪地里咯吱咯吱跑过然后颤抖着呼出一拢白气的场景。比如说雪后的放学,一路蹦跳着回家,吃草莓,咬雪糕。
然后,回来以后,反而就没有感觉了。
回归群众以后,顾顺最喜欢的就是下雪天抱着李懂困觉,不问世事,风沙与硝烟都见鬼去吧!出门?门在哪里?这个世界只有两个人。

至于冬天的感觉又回来,那是有一年顾顺陪李懂回南方过年参加弟弟还是妹妹的婚礼——其实平时李懂是不回老家的,因为父母各自成家——仿佛只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觉,顾顺就到达了魔法攻击区域。啧,突然就觉得之前几次李懂都是夏天带顾顺回来真的是英明神武。
“取暖基本靠抖了,你了解一下?”李懂看着发抖的顾顺笑着说。
可能是因为到了自己的地盘,顾顺觉得李懂真的是难得的放肆,口音都有了南方的感觉。
顾顺没说话,伸手给李懂带上了连身帽,“你也要注意。”
“嗯,好。”李懂说,领着顾顺走上了回家的路。

说是家不准确。
李懂把那里描述应为入伍前自己住的房子。

其实李懂一开始很少和一队的大家讨论家里事。
顾顺也只当是李懂话少。
后来在一起顾顺才知道,李懂不提,是因为父母分开的很早,他谁都不跟着,所以没什么事可以说。啧,当时顾顺的想法特别出花,脑补了一出“爸爸一个家,妈妈一个家,何处是我家”的苦情剧。
然而退伍那年夏天跟着李懂来办手续才让顾顺发现,其实李懂和所有亲戚相处的都很好,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而已。
而且父母是很好的人,弟弟妹妹也都很可爱。
当然,顾顺有一次和罗星说到这件事,罗星是这么说的——“阴暗点想,就是因为不常走动,瓜葛很少,看起来才很好很可爱,你别看我不接地气,人情世故懂着呢。”
听完之后,顾顺的心当时就凉了半截,“你就不能想点好?”
罗星:“你可拉倒吧,你以为谁都像李懂那么好?你以为是个领导就是杨锐徐宏?你不知道全世界的狐狸里生出来就只有一个贺兰静霆和一个胡尼克的道理啊?你可长点心吧。”
顾顺没说话,不是因为被怼,也不是因为他不知道贺兰静霆和狐尼克,而是他想,李懂当然好啊,我的心啊,都长在李懂身上了。
顾顺在部队一段时间之后,把入伍分为四种,一是自己想,二是家里传统,三是父母找个地方托儿,四是有点困难所以为了路好走而入伍,毕竟能攒下一笔钱,将来好升学。
顾顺自己是霸占了二三,本是混沌,不知好坏,被家里扔进了部队。所以呢,遇见了一四的李懂,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真好啊。

就是那种只要一眼就会被迫变得融化的感觉了。
就连凌晨被冻醒了之后,顾顺都把嘴闭上,~生怕牙齿打战的声音打扰李懂。
于是顾顺选择离开被窝跑到客厅去。
李懂自己住的房子很小,但是总是收拾的很利索,都盖着白布。唯一的问题就是有点积灰,顾顺掀开沙发上的白布的时候有点呛到。所以思考了一两秒,顾顺想着勤快一起来次大扫除吧!
但是事实证明顾顺其实不算是居家高手,他干到一半就溜号了。

原因是顾顺在茶几下面看到了一本相册。

翻开看里面的照片并不多,但是都是李懂,鲜少有青少年,基本都是童年。逢年过节,或者生日,里面就会多一两张照片。
顾顺小时候也是这样,每年有几张照片。不过和李懂的区别就是,顾顺被自己妈妈打扮的更洋气些,而李懂看起来就朴素些。
这让顾顺有些心里不舒坦,怨怼起了只见过几面的李懂妈妈。顾顺觉得无论如何,李懂都值得最好的。
顾顺忘了是在哪里,可能是侄女外甥女之类的在朋友圈发过的,什么“若我早生二十年,就把你抱起来偷走,好好地放在锦绣丛中养大”,大概就是顾顺对李懂的心情。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三十年,顾顺肯定会把李懂偷走,泡在蜜罐里,不用想着大学一半去入伍,不用自己一个人长大。
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如果啊。

“天还没大亮,你干嘛呢?”李懂问。
顾顺回头,就看到了李懂起来了,披着棉衣看他。顾顺倒也坦诚,“干活到一半溜号了,因为小懂懂太可爱了。”
李懂哼了一下,“现在不睡下午婚礼困了不要流我身上口水。”
“公共场合我不会那样的。”顾顺说着合上了相册,专心看着李懂。
李懂有些发毛,“你看什么?”
“看你可爱……”顾顺歪歪头,“你是吃可爱长大的吗?”
李懂没有搭理顾顺,只是把扫把捡起来干顾顺没干完的活儿。
“你不高兴了?”
“没有,只是有起床气。”李懂说,然后归于安静。
顾顺也没说什么,就是把相册物归原处。
“顾顺?”
“嗯?”
“今天婚礼,明天我把咱俩的事和爸妈说了吧!”
“哈?你给他俩添堵?”
李懂:……
“开玩笑……您别生气!我是满广志,您是炊事员,所谓人是铁饭是钢,我谁都不服我就服你。”
大概是这种形容有点脱线,李懂笑了出来,“也不突然,我就是觉得弟弟都结婚了,我随意怎样都可以吧!不过,也有可能还是我天真,可能说了之后有点困难,你要做点心理准备。”
顾顺笑着站了起来,“是,首长,顾顺明白。”
“明白什么?”

顾顺没有说话,只是拉开了客厅的窗帘,让朝阳洒落进来。
“没什么,我们抓紧收拾完家务吧!”

————————————END

偷小孩那段话是皮皮的小说里的。
我确实想写炊事员paro,就是顾顺是参加演习的蓝军新兵,万万没想到打不过给红军送饭的炊事员李懂。
我还想拉郎,拉青禾男高的谭嘉木和结爱的贺兰静霆,就在我知道谭嘉木喜欢的是男生之后,控制不住。
晚安。

评论 ( 22 )
热度 ( 115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