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梁山】无期徒(夜会番外)

帮会二少山×警局一线湾
《夜会》见主页

午后三时,阳光斜着倾泻,让枝繁叶茂的果树在吴山居院里撒下了一片绿荫。
而这时骨牌麻将在桌子上已经滚了三滚。
吴家的五爷夫人码着自己的牌,和身边的李家嫂子还有红夫人换了个眼色。
“日山今天怎么还没和啊,平日里不都是笑着掏空我们的钱袋子吗?”吴家夫人笑着对她对面的张日山说。
“运气不好呗,正好嫂夫人你今天多打两圈,赢回去啊。”张日山说,不忘从手表拿了块果子递给一直趴在他脚边的三寸钉。
一旁一直没什么动作的红夫人笑了笑:“可是最近忙了?看你心不在焉的样子。”
“哪里忙呀。”张日山懒洋洋地揉了揉自己的脖子,“我这不和几位嫂子打麻将呢吗?穹祺的业务也知道,自从佛爷结婚就不怎么早朝了,已经转向了,怎么会忙的。”
红夫人笑而不语。
李家嫂子盯着张日山,笑了出来:“谁问你穹祺的事了,我们是说你和梁警官忙不忙啊!”
“是啊,”吴家的五爷夫人跟上,她牌都不看了,看着张日山,一脸慈祥,“日山啊,你也好事近了吧?”
结果张日山“啧”了一声,他抱起三寸钉,不由叹气:“别说了,她都三天没怎么理我了。”
“诶,那你但凡用点小时候掏空我们姐几个钱包的能耐去哄她不就得了?”吴家五爷夫人说。
“不一样。”张日山说,“不是哄不哄的事儿。”

如果哄有用,张日山也不至于三天都只能看着梁湾不搭理他却不能动作了。
也不是张日山真的惹到梁湾了,梁湾在生活上不是斤斤计较的人,而张日山的调皮可从来没在梁湾面前上升到挨打过。
现下梁湾主要是迁怒张日山。
之前梁湾被同队黑警出卖后在张日山的地盘呆了快小半个月才能出来,而当时根据民举官纠,西区分局内部涉黑的事儿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梁湾出来的时候已经没什么风浪了,收拾收拾西区的老人都进入了一轮审查。
梁湾自然是干干净净的,毕竟就算是救下她的穹祺,现下也是做着正经买卖。可是这审查都结束了功记了彰表了,梁湾却接到一纸调令要从刑警队重案组转去警犬中心了……
这其中的道道怎么想也知道是上面忌惮防备着她和穹祺现任代理人张日山的关系。当然从梁湾的角度看这件事可能也不排除是张日山干涉了一下不让她上一线了。
张日山是真的冤!
张日山都敢对天发誓说他真的什么都没做,就连西区分局内部涉黑的事儿被捅出来都不是他亲自下手,他也只是在两边争斗的中间捞了梁湾出来。而且张日山是真的真的了解梁湾性子里的高傲,他才不会自取灭亡去让梁湾下了一线呢。

“……可是这种事我怎么解释呢?”张日山无奈地撸着三寸钉叹气,“解释了反而会越描越黑吧。”
“完了吧,叫你话少,现在不会说了吧?”李家嫂子笑说。
张日山说:“但是我比三爷会说话是真的,嫂子你这就不对了。”
“哎呦你也不怕半截李真的听见,怎么和嫂子说话呢。”五爷夫人伸手打了一下张日山,“个熊孩子死性不改,忘了你小时候和嫂子玩儿过劲儿了被吊起来了?”
“忘了,忘了,全忘了。”张日山一脸你奈我何。
红夫人则道:“你跟梁湾要是有跟我们这么调皮捣蛋无理取闹的三分劲儿大概就好了,怎么着梁湾也是姑娘家,耳根子和心里还是软的,你撒个娇示个弱,是不是你的错她都消气了,怎么着你们的感情摆在那里,这么多年了,别的气没生,这点气也不会生。”
“可是嫂子你都说了这么多年了,可不是一晃之前分开都六年了,这要是六年前我抱着三寸钉往她门口一坐你不过来亲亲我我就不起来的这种事真的做的出来。”张日山说,说完又是叹气。
“但是,但是这不是六年后嘛。”张日山说着整个人都颓了,仿佛是个一百来岁想死不能死活着又没意思的老妖精。
就连三寸钉都跳出来跑走了。

一时安静。

三位嫂夫人怎么都是过来人,都有一肚子话想说。但是仔细一琢磨,这感情到底是两个人的事,她们说太多也不好。

“六年你们两个也没跑远了,那还能怎么样呢?”李家嫂子最后斟酌了一下这么说。

说完,张日山的手机就开始响了。
“哎呀,我要走了,我叫白姨来和你们打牌?她今天没事情。”张日山说着开始叫人了。
“这就走了?”吴家五爷夫人问。
“嗨呀,生活不易,再不去买菜就不水灵了。”张日山说着就拎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走了。
脚下生风似的。
三位嫂夫人对视一下,觉得哪里不对。
“震惊!穹祺二把手竟然菜市场砍价!”李家嫂子学着网上那些小年轻说话的语气说,然后又补了一句,“厉害了,我都好多年没去买过菜了。”
五爷夫人敲着桌子说:“我觉得张日山可能还是匪。”
“妹妹这话怎么说?”李家嫂子问。
“小警官抓住了小流氓,用爱情给他判了个无期徒啊!你说说看,谁不都以为张日山是个索命鬼啊,可是哪成想他被女朋友治拿刀的下厨房,而不是砍人呢?”吴家五爷夫人说着翻了个白眼。
红夫人笑了出来。
“姐姐这又是笑什么呢?”
“我怎么觉得,是他们俩互相判刑了呢?”红夫人说。

————————FIN

《他随风雪来》请假,生病了我想多睡会。

评论 ( 22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