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狐狸情》剧情向集中回答

晚上删顺懂和红海的tag。本文关于设定上的问题回应。

有人问故事背景,所谓故事背景是,一统六国者,非秦也,是齐也,既无焚书,便百家存。
没了,真没了。
然后我自己架空了三四个朝代,分别是齐灭以后的大琅,大琅的开国文帝娶了夏娘娘,所以大琅贵族除了是肃慎人便有了狐族血脉。同样因着“上梁不正下梁歪”的道理的民间的妖精地位自然提升,甚至人妖通婚并不罕见,如小鱼儿阿桃就是人妖混血,第十九回徐宏也提到过,蛟云里也有庄羽和张天德。
然后说回主线,架空主轴就是大琅灭了以后有两个朝代,故事里现在也都灭了,李懂下山就是因为乱世逢灾。现在高将军跟着的皇帝建立了大文(注意这个大文想不起来就倒退回去看顾顺李懂在夏娘娘面前拜堂那里)。
至于有妹子说故事的局挺大,牵扯三界,怎么说,其实也不大。神,和人一样,也是皇帝轮流做,除开故事里的架空世界,我们的现实世界,扒正史,吴承恩的《西游记》大家都看过,玉帝明显不是权利最高地位,但是他执掌三界,且着他并不是《山海经》时期的众神。某种意义上神也始终是大写的人,会有争斗会有权利更迭。但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玉帝啥也不知道就惩罚凤仙郡的故事《西游记》电视剧写的很棒。
而且很多时候为政者会追求一个诡异的平衡,哪怕并不公平。所以,当下的问题是只不过现在的大文皇帝和之前的大琅皇帝一样是有狐族血脉(还是去看顾顺李懂成亲那章,那章不只是开车),他斗赢了狼族,即将君临天下。而狐族再一次的人间掌权这打破了天地间所谓皇帝轮流做的平衡,就想要开始破局,而这首先从文帝猎狼的蛟云下手,也就是顾顺口中即将到来的“生死局”。
本来是行得通的,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是三百年前孟冬娘因着追随地藏菩萨而死后在阴曹地府成为了孟婆,所以狐族在夏娘娘殒身后在地府和佛前也有地位,并且在华夏文化里阴间和人间天界一样,虽有那啥的渗透,但是主体神界权利是佛道和民间崇拜相互纠缠的,故而顾顺在枉死后是地府查察司判,观三界察万物可阅生死定赏罚,所以提前知道了诸神要在人间洗牌——别的顾顺其实不会管,但是因为遇到顾顺而命数不定的李懂恰好在为大文皇帝猎狼的在蛟云。所以顾顺披了人皮逃离地府,只上人间,非要和他原本斗不过的天地之命。
肯定是有人帮顾顺。
从故事开始就提到过李懂的师父退院和尚(退院和尚是指年纪大了不做住持转而养老的和尚),但是李懂自己提到最多的是他丹青师叔,丹青师叔画的和真的一样,但是并不画人,因为画画有神通,第十九回顾顺提到他被扣在地府不能成佛,给十殿阎罗画壁修桥。就是暗示李懂的师叔再帮他——之所以之前不画人是因为他有画龙点睛是神功,而非出家戒色。
至于孟冬娘帮没帮弟弟,先不透露,再说这故事不用写了,直接剧透完了。
另外关于狐狼之仇,我并不是因为《结爱》原著,很明显大顺顺和贺兰不一样。而且狐狸和狼,野生的,确实不对付。虽然狼狈为奸这个词,狈就是指狐狸和狼杂交的动物(传说中有,但是生殖隔离),但是狼和狐狸还有狗,确实是犬科里不对付的兄弟。说不定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仇恨对方,但是因为祖上打过架就开始代代打架。
以上,就是我集中回答的问题,其余的还有要问的评论补充。我先去睡一会儿,回来写第二十回。说真的,故事真的不宏大。说穿了,就是因为不认命所以在求生。并没有什么命苦不命苦。因为我们的生活也如此,永远不知道会被卷进什么纷乱里,尽管我们是好人我们注意安全……能做的除了不认命往前冲,还有什么呢?
加油干吧。

评论 ( 4 )
热度 ( 34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