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顾不顺与毛茸茸的小问题

《狐狸情》番外,现代,也就是正文里顾顺李懂相约的来世。背景约等于《红海行动》正片与《湄公河行动》。部分内容来自另一篇同人《望君安》。

0
生活嘛,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的问题。

1
自从舰上养了只猫,蛟一狙击手顾顺就成了医务室的常客。
“呦!今儿又被猫挠了?你做了啥啊?”陆琛调笑道。
“我还真就没做什么,我从那猫来了撸都没撸过,结果它见我一次挠我一次,好像是我动手给它做的绝育。”顾顺一脸无奈,撸开自己的袖子。
“我现在在想,顾顺怕不是前世是狗吧?!我亲眼见那猫打了埋伏。”陪顾顺来的李懂说。
“我觉得不是吧,狗那也没怎么喜欢我。”
“啧,”李懂摇摇头,“都三十了还猫狗都嫌。”
顾顺看了一眼陆琛,然后假装陆琛是空气,转而对李懂说,“我的观察员不嫌弃我就好了啊。”
——陆琛:我想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2
是夜,在外出任务,大家卧谈。
蛟龙们讲到了宠物。
顾顺说自己猫狗都嫌,只有看自己侄女养过一阵兔子。
庄羽:“那兔子后来呢?”
顾顺:“有几天我侄女出去旅游,就我养着,结果死了。”
徐宏有经验:“兔子那种东西,方圆十里有一个有病,就全都死了。”
顾顺:“还真就不是,我怕我侄女说我喂多了喂少了,特意去问了兽医,结果不如不问,医生说是吓死了,我和我侄女就说不清了。”
李懂:“你真是有毒,连兔子都能吓死。”
顾顺:“那我没把你怎么着不就得了?”
这天聊不下去了,主要也是别人听不下去了。
“行了,睡吧。”徐宏说完,长叹一声。

3
当然,也不是所有毛茸茸都讨厌顾顺。
那是一日出演习任务,茫茫大漠,顾顺和李懂趴在岩石后面,正好一只小沙狐受了伤跑过来避风。
本来顾顺李懂是不想管它的,然而它见顾顺李懂明明看着他还不动,就咬咬顾顺的袖子,又在李懂身边打滚。
没办法,李懂和顾顺只好轮流处理它。
虽然没有咬人已经喜出望外了,但是最后大概还是养不熟,这小沙狐还是在顾顺李懂开始认真狙目标的时候跑了。
“这应该是有眼力见。”顾顺说,开了至关重要的一枪。
不过结果是,这沙狐大概是成精了。
顾顺李懂回营地的时候就见蛟龙被小沙狐带领狐狸们围了起来,因为狐狸还是保护动物,这群解放军叔叔不好下手,尴尬的无所适从。
结果见顾顺李懂回来,狐狸立马围住了顾顺李懂,按着大小个儿给顾顺李懂作揖。
顾顺和李懂完全不敢动。
陆琛:“乖乖,你俩怕不是前世狐狸精哦。”
顾顺:“那我也是没志向的狐狸精,不想撩人,只想撩懂。”
李懂:“滚!”

4
顾顺先退伍,在警局工作,顺便照顾中学的侄女顾清。
在局里,喜升队长的顾顺与缉毒的方队长在一个楼层办公。方队长缉毒口的,他们的特色就是养狗养狗养狗,一水儿的马犬,到哪儿都是人帅狗更帅——因为缉毒马犬绝对不会像宠物那样摇尾巴,也绝对不会凶神恶煞。
然而这些狗,都看不上顾顺。
别的不熟,就单说有权利呆在办公室的泰狼,平时特别温柔,但是一看到顾顺,喉咙里就“呜呜”的。
就差把顾顺当犯罪分子扑地上了。
顾顺喂了它二十多次鸡腿都没有什么用,嫌弃就是嫌弃——被警犬嫌弃,然后堂堂打黑队长被局里的新人日常不当做好人。
顾清偶尔和方队家贝贝一起来撸狗,她丝毫不放过自己家顶梁柱:“你看,狗都嫌弃你。”
顾顺气结:“李懂不嫌弃我就行了呗!撸你的狗!”

5
后来,有一次顾队和方队一起端了个走私团伙。那老大挺野的,把自己家后院弄的好像是动物园。清点赃物的时候北京动物园的人来了不少。
本来鸡飞狗跳的,结果顾队和方队一进来,就连老虎都萎了。
方队:“顾队厉害啊,虽然猫狗嫌弃你……”
顾顺:“方队承让,你看你长的这么彭于晏,兴许前世是虎将军呢?——什么玩意儿扒拉我裤腿?”
结果方队一弯腰从顾顺腿上拎起一只狐狸崽子,崽子挺野,一抖就从方队手里滑出来,接着扒拉顾顺的裤腿。大有,赖上了的感觉。
动物园工作人员:“对不起对不起没管住。”
顾顺:“没事儿吧,反正它又没把我怎么样……”
方队:“你说狗要是这么喜欢你该有多好呢?”
顾顺:“……”

6
方队有一阵子看顾顺特别不顺眼,下班都不和他一起去道馆了。
顾顺还好信儿,非去问方队他怎么了。
方队:“哼,你个男狐狸精,贝贝现在看你都跟见了爱豆似的。”
顾顺:“狐狸精?!卧槽我就当你夸我好看。”
方队:“你是真不要脸啊!”
顾顺:“要脸能解决终身大事么?实话告诉你我就是靠长得好看和不要脸才追到李懂。”
方队:“啧,虽然还不认识李懂,但是我现在就开始心疼他了。”
顾顺:“不听,本狐长的好看,这就是硬道理。”
——泰狼不会说话,但是它想:真是幼稚他妈哭坟,幼稚死了。

7
再后来,李懂也退伍了。脱密期刚过的时候,正好赶上六一儿童节。李懂就带顾清出去玩儿,然后顾顺也跟着。
顾清虽然高兴但是她傲娇,她非要吐槽:“咱爷仨合起来都要奔着八十去了,这儿童节过得也是有趣。”
然而到了北京动物园之后,顾清就找不着人了——原来她约了方队家贝贝。
李懂:“这是让我们约会么?!”
顾顺:“那咱就逛逛呗,一会儿去老莫约个烛光晚餐。”
当然,可能有种东西就是缘分,顾顺李懂在东区看到了顾清和贝贝,俩小姑娘蹲在狐狸那块儿,周围围了一圈人。凑近一看,养不熟的狐狸,竟然跟着顾清的手蹦蹦跳跳。一只白狐,一只赤狐,看着顾清都咧嘴笑出来了。
至于别人也试,根本不行。
结果顾顺李懂往顾清身后一站,两只狐狸就不搭理顾清了,直直地盯着顾顺李懂,然后就像小狐狸狗那样作揖。
李懂:“真可爱,可惜按我国法律不能养。”
顾顺挑眉:“没事儿啊,顾清长的像狐狸,养她就当养宠物了。”
顾清回身锤了顾顺:“那不还是长的像你。”
顾顺:“哎呦,我长得好看我知道啊。”
李懂笑了笑,不说话,只是拿出手机给顾顺和顾清的备注改成了,大狐狸,小狐狸。

8
大雨倾盆,电闪雷鸣。
顾顺一下就醒了,腾地掀被子坐了起来。
许是动作太大,李懂也就跟着醒了,“怎么,你怕打雷?”
顾顺摇头,“我梦见我是狐狸精。”
李懂笑,“行行行,我知道你好看了,睡吧。”
顾顺又躺着,搂住李懂,“我就是梦见我把你抢回家,你就不怎么搭理我。”
李懂:“想多了,我一个男的,真心反抗还让你强了去?睡吧你,你都加班好几天了。”
顾顺哼了一声,搂着李懂又闭上了眼睛。未几,顾顺就又睡了去,喉咙里咕噜咕噜的,就像是犬科的小兽。
比如,狐狸?!

9
听着顾顺微微的鼾声,李懂也睡去。
兴许是狐狸提的多了,李懂梦里也有两只小狐狸。一只三尾的,一只九尾的,都是赤狐。三尾的那只特别大,能围着李懂绕成一个圈,小九尾暖呼呼的,趴在李懂怀里撒欢。
然后大三尾是吃醋了,舔的李懂不得不回头看他。
一回头,正好是一双澄黄的眼睛。
然后,看着看着,那狐狸就变成了顾顺。
“没有人比我们更有缘。”顾顺这样说,抱住了李懂。
于是,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红色的风。

0
问题,都是有根源的。
如果想不清楚,可能,来自前世,也说不定呀。

————————————END

*方队与贝贝:缉毒方队就是《湄公河行动》方新武,贝贝就是高刚的女儿高贝儿。笔者以前写过一篇同人叫《胡不归》,里面提到方新武回国,在贝贝上中学的时候复职。笔者真的很想看我两个男朋友同框啊!林导给个生路!!

评论 ( 23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