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Evak】看见03(砂糖/超能力AU/治愈)

Summary:有着“看见”能力的Even在与对自己能力语焉不详的Isak帮助Noora完成遗愿的过程中被彼此吸引。
03

Even其实有轻微的选择困难,但是就在他还没有开始迟疑的时候,一边的Isak就已经拿好了东西。这让Even有一种感觉,就好像Isak可以知道别人的想法。
“读者”吗?肯定不是,Even从来都可以感受到“读者”的存在。而且“读者”都很有同情心,Isak太冷淡了。事实上Isak是喜欢恶作剧没错,很多女生对他无可奈何……但是这和冷淡一点都不冲突。虽然没有深交,但是Even可是知道Isak能前一天和某个女生难舍难分嘴巴像是黏在一起一样后一天就看也不看了。是呀,你情我愿的事,女生们似乎也没有多伤心,但是这也太冷漠了。
Even有些愣神。
“怎么了?”Isak走出两步以后发现Even没有跟上来,就回头问了一下。
Even摇摇头,跟上了Isak,轻轻地说,“我就是在想你的能力……”
Isak轻轻叹了一声,“Even,我很抱歉,我挺讨厌这个话题的。”
说实话这个答案不意外,甚至稀松平常。因为能力这种东西,是会带来困扰,Even太知道这种感觉了,他可是一直被以为是个疯子。再说了,谁会喜欢一辈子揣着一个秘密呢?但是Even还是“嗯?”了一声。
“我妈妈有点宗教狂热。”Isak没有什么感情地说,“我从来都小心翼翼的,被自己亲近的人说是异端的话……”
太糟了。Even想。
“而且我的能力真的没那么难猜。”
“是吗?可是我完全感觉不到。这不科学!”Even他似乎被刺激到哪里了,“除非你非常稀有或者非常特别,趋利避害的本能反应会遮盖掉你的能力。”
Isak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真的趋利避害,我就应该当做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Even觉得这好像是话里有话,陷入了沉思。结果却被Isak一把抓到一边,也不知道Isak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但是Even真的看到了为什么Isak把他抓到一边,因为如果不这样,有个带耳机不看路的姑娘——应该是一年级的姑娘她太出名了走到哪里都有笑声——迎面撞上。
“哇,Isak,她总是不看路,你能让她躲开我一次,但是其他人呢?”Even龇牙咧嘴的揉揉肩。
“……我是让你躲开她,你自己的能力你自己不清楚吗?平时她都隐藏自己所以你感觉不到,但是要是迎面撞上,我和你赌下个学期的全部作业,你会痛的要死。”Isak冷淡的说,拽着Even向着红色邮筒去了。
好吧,确实,有些人看起来特别乐观,特别开心,但是其实内心和过去,糟糕就像是传闻中的雾霾。但是,Even不太能理解那个一年级的女生有什么绝口不提甚至克制着不回忆的过去能让他感知到觉得万分痛苦。
但是,问题又来了,Even都不知道,Isak为什么会知道呢?Even的脑筋里飞速的转动着,搜索着所知的所有能力。
可是很快Even就放弃了,也不是没有答案,而是注意力被分散了——因为Even看见Noora在红色邮筒前面哭。
Isak似乎也感觉到了,因为他偏偏头问:“Noora?还好吗?难道是有人把你的口红撅折了?”
Noora赶紧抹抹眼泪,笑了出来。Isak的话真的很糟糕,但是神奇的是Noora似乎真的好受了一点。
“哦,天呐……”Even感叹道。
“怎么了?”Isak问Even。
Even干巴巴地说道:“没事,我有毛病。”
Isak挑眉,“不,你现在挺舒服的。”
于是Even和Isak就站在那里互相看着。
Noora她眨巴眨巴眼睛,“哦,我说,你们有能力的人,相处起来都这么有意思吗?”
“……不知道,我们一般往往独来独往。”Even回应道,因为知道Noora在哪里遇难,所以走在前面。
“……呃……可是我记得你有女朋友。”Isak他不太好意思的提到。
“那我也是独来独往,她没有能力。而且,顺带一句,我和她上周分手了。”Even干脆利落的回应道。
Isak回应道,“哦,抱歉。”
“没关系。”
当然,嘴上说着没关系,心里是不是真的没事,Even自己也说不清。女朋友……或者说,前女友。是个很好的姑娘。怎么说呢,很多人虽然都是漫威的或者DC的粉丝,青春期的早一阵子里都有一点点中二病,幻想自己有着超能力……但是换到现实里,他们是不会相信的,他们会认为这是魔术,这是幻觉,甚至认为眼前的人就是怪胎罢了。
然而前女友小姐并不是,她没有一点点能力,就是普通人,但是她太不普通了。
她通过细微之处发现了Even的秘密。她走进了Even的世界,她说过,没关系,我会给你抱抱的,只要你累了。
但是,还是分手了——她再不普通,也还是输给了自己。
Even觉得非要说有谁是错的,那大概错的应该是自己。Even能力使然,太反复无常了,短时间里前女友小姐当然还会疼他……但是,无论是谁,能力为何,耐性终究是有限度的。时间一久,前女友小姐也不会理解Even因为街边垃圾桶里的一朵干花而流泪。
所以,当那一天她说要离开他的时候,Even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他已经察觉出她偶尔惧怕自己的厌倦会让Even更加躁郁。
其实说实话,Even在在一起之前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不过,Even太孤独了,这些年他揣了阿尔卑斯山那么绵延的委屈,他有无数的东西想要和人分享,却终究只能忍着。曾经被琐事纷扰到躲在房间里背古兰经的日子他至今记得。本来是想着可以得到点启发,但是除了写作文的时候偶尔会蹦出几句不错的单句,也就没什么了。
不想再想了,太委屈了。
Even想要想点别的,他站在公交车站前想,然后公共汽车驶进站台,Even看到了反射出来的Noora。于是,他走上公共汽车的时候,想起了Noora的葬礼。
平时总是一起参加聚会的人,都去了。Even刚一踏进举办葬礼的场地时,觉得自己会永远记得的应该是Vilda,她哭的眼睛都肿了,靠在Sana身上,Eva抚摸着她的肩膀,然而这一切让她更加痛苦,因为她心里想着曾经和Noora一起在雪中小屋里切马铃薯,想着前两天的拌嘴还没有开解。
但是并没有。
因为男孩里,除了合租的Eskild,还有Chris,Isak……William并没有来,而且听说William喝醉了,根本爬不起来。然后,就在这种时刻,Noora合租的室友Linn,发了疯一样要把Noora的姐姐拖出场地。
Linn有着很深很深的抑郁症,这是Noora很少在她那里办聚会的最大理由。但是Even了解抑郁症,Linn没有这样的病症,而且Linn不疯。Even就好奇着拉了Linn和Noora的姐姐。
然后那就成了Even最不想回忆的记忆之一……Even事后的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当时没有比Linn还疯狂真的是可以感动全奥斯陆。Noora的姐姐可能是Even见过最差的姐姐了。或者说,最烂的人。只要提起她,Even就觉得,浑身疼痛感像是他是Noora一般。葬礼之后,大概他是睡的最糟糕的人。
Even叹气,感觉自己的眼眶已经发酸了,不仅是因为心理上的痛苦,还有卷土重来的?破碎感,疼痛分布在他的身上。然后Even只能合上眼睛,准备想想其他的事了。什么事呢,Noora葬礼后三天William病成狗吗?不,不能这样,不可以用其他人的病痛来分散注意力,这不行,这太失礼了。
然后,Even觉得Isak轻轻碰了他一下。
“嗯?”Even睁开眼。
“你有一颗痘,熟了。”Isak面无表情地说,并且伸出手指,戳了戳Even那里。
Even突然就觉得自己像是那些炸毛的女生了……Isak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前女友,真是一件魔幻的事!比那些魔幻色彩的作品还魔幻!
Even咬牙切齿,“Isak!!!”
然而Isak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反而摆出了自己无辜的姿态。就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一样,不是Isak干的。
“Noora让我做的。”Isak果真这样说。
然而Even分明看到Noora把自己当做气球一样挂在车外贴着车窗吹风。而且,Isak并不能听到Noora,不是吗?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TBC——————

我有点着急,但是奈何话痨,照这个进度下去,下一个故事这个月都别想见到了。
嗯,另外下一篇的的设定是时间跳跃者Isak。是一个很泰坦尼克号的故事。
明天不一定更新哦~希望不要三十六小时不更就忘了我这个坑。

评论 ( 16 )
热度 ( 41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