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Evak】看见01&02

Summary:有“看见”能力的Even,遇见了对自己能力语焉不详的Isak。两个人在帮助Noora完成遗愿的过程中,被不尽相同的彼此吸引。

01

Even太累了,他合上眼睛,教室里的一切就和他无关。就在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一阵风风未经邀请就穿过了校园外围层层的绿茵,跳进了敞开的窗子,带动了一排排教科书抖动起来。自然,也吹到了每个人的脸上。可是近海的国家,天气从来都是柔和,这风虽然有些大,也让Even觉得像是被一位长发的女士轻轻抚摸。
这位女士来自大海,Even想,她走了很远的路了,带着已经被消耗了的海洋湿气,又带着挪威片片林地的潮气。风向真的变了,季节也变了。
下课铃声响起。
困得不行的Even夹着自己的书飘飘忽忽的到了下节课的教室,然后想着还是趴下吧,就呼咚一头栽坐在最常坐的座位上。没有办法了,William已经好几天没有来上课了,并没有人能在他瘫睡的时候接住他。
结果,刚刚趴下就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Even嘭地就弹了起来,惊得旁边那些因为上周某同学溘然长逝而变得异常敏感的人,都好像心惊肉跳看着他。仿佛看起来病态的Even马上也要突然暴毙。
结果呢,暴躁的Even皱着眉头看了一圈,也没看到有谁在叫他。只好再趴下。结果刚一趴下又听见有人在叫!Even气急败坏的坐起来,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恶狠狠的盯着自己眼前的书本。然后这种声音没有停下,而是一直都在。
循着声音,Even站了起来,走了起来,最终停留在窗子前,探头看去。于是,Even就看到了站在树下望着他的Isak,嗯,一个低年级的男生,喜欢恶作剧,很多女孩子都为他感到头疼。
这就是Even知道的关于Isak的全部了。
而如果Even猜的没错,就是Isak在心里呼唤他。
“是你吗?”Even做了口型。
Isak点了点头,他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还是直接的和Even对视——有事情想要拜托你,因为我的能力并不能做到,他的心里这么想。
能力?这是个微妙的词语。Even想了想,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转身,迅速的穿过教室顺着楼梯下楼,带起了一阵风。当然,这次还是惊到了一些人。毕竟Even是出了名的喜怒无常,戏剧性人格,每一次都让人觉得他怎么这样啊,然后才反应过来,哦,对,他本来就这样。
就在Even走下一级级的台阶的时候,还真就是精神了。
能力,之所以觉得这个词比较微妙,是因为Even有一点常人没有的能力。嗯,倒不该说是超能力,毕竟呢,这能力不像是美国的超级英雄的超能力,并不能拯救世界。反而呢,在倒回去几百年的话,被当做巫婆巫师而被送上火刑架。
普通人自然是很少知道Even的能力,但是其他有能力的人,是知道的,有能力的人总是能一眼就彼此看穿。就像Even入学第一天就知道戏剧社的指导老师的能力是“传情”,让别人迅速进入一种她想要的情绪。而戏剧社老师也显然,看见了Even就知道Even是一个“看见”。“看见”其实是很玄乎的一种能力了,非要形容的话,就是Even近距离看见一个事物或者人的瞬间,就能知道全部的过去。所以,近距离内人一多,或者人或事物过去的经历太强烈太痛苦,就会让Even特别暴躁,特别情绪化。
也不怪学校里这些人把Even当做疯子,也确实太感性了。如果做不到冷漠的话。
可是话说回来,Even见过Isak很多次,并没有感觉到Isak的能力。是啊,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因为能力敏感或者强大,可以隐藏自己,但是目前为止的人生,Even见过不少有能力的人,没有一个是他看不出来的。
……到了最后一级台阶。Even左转,就到了小门,拉开门,外面是难得的阳光。有些刺目,但是等了一两秒适应了这种亮度,Even就看到了站在树荫下反带帽子的Isak。然后Even也明白了,Isak暴露自己来找自己的原因。
白日之下,阴影之内,就在Isak的身边,站了一个,或者说,漂浮着一个,幽灵。而让Even为自己感觉到万分抱歉的是,这位幽灵就是刚才他很不礼貌地想到的,那位上周溘然长逝的同学,Noora。
Even他动作慢了下来。抱歉地笑了笑。
而Noora似乎是还活着,尽管已经是半透明了,还像是活着时那样,涂了口红,中发利落,笑容明丽,丝毫不像是出车祸去世的破碎痛苦……
但是Even很痛苦,因为他在看见Noora的瞬间,就感觉到了夜晚的大雨,长鸣的车笛,以及近乎破碎的痛苦。当然,不知道什么原因,很万幸,这样的过去只在Even的身体里闪回了一瞬间。
可是就算是一瞬间,也痛苦到。抱歉的笑容也维持不下去了。
是,Even和Noora只是互相知道名字的那种同学,在聚会上见过几次,但是这种重逢,是让人实在心里难受。
“嘿。”Noora强行笑着打了一声招呼……但是似乎看到Even的表情就应该是猜到了发生了什么,突然有点控制不住哽咽,“我很抱歉。”
一时间一人一幽灵,相对,红了眼眶。而Isak呢?他不为所动,似乎是看不了Noora,也听不见Noora。
Isak看起来尴尬极了,他舔了舔自己的上唇,看着Even,又看了看自己的腕表,“我很抱歉,我……实在是不知道发生到了什么,但是……我想提醒Noora,还有Even,就要上课了。”
Noora她算是破涕为笑吧,看着Even,“对,我还有事求你呢。”
“……他帮不了你吗?”Even其实是有些害怕的,他不止一次帮助过幽灵,但是每次都会让他的心理状态很糟糕,都是太伤感的故事了。
Isak很吃惊的样子看着Even。
而Noora倒是很抱歉,“我很抱歉,Even,我也知道我会给你带来麻烦。你知道吧?死后会知道很多事,我很抱歉之前误会你是个怪人,是个疯子……但是,我也没有办法,Isak只是能感知到我在这里,真正能帮助我的只有你了。”
Even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只好点头答应,“我没有拒绝你的意思,真的。只是好奇。说吧,我会帮你的,Noora。”
“……在我出车祸那天,我弄丢了我的手镯,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它,求你了。”
Even抽了一口气,天呐!他都不知道Noora有一个手镯,“你认真的?”
“认真的,求你了,这很重要。”Noora一脸恳求,紧紧的绞着自己的十指。
这时候Isak清了清嗓子,“Even……我可以帮你。”
Even叹气,看了看Isak和Noora,“好吧……不过我们可能要等到天黑了不是吗?Noora,你可不能在白天行走是吧?”
Noora点点头,“起码要夕阳下山。”
“那就社团开始准备聚会的时间,这里见,好吧。”Even提议,“Isak可以吗?”
Isak点点头,笑了一下,“可以,我课程比较少的。”
“……话说回来,我比较好奇,Isak你的能力到底是什么?”Even他怂了怂肩,看着Isak,但是根本看不出来什么东西。
Isak反问,“你真的不知道?”
Even摇摇头。
Isak刚要说什么,上课铃声就响了起来。
“……再说吧。”Isak干巴巴地说,说完了就跑去上课了。

02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看见·第二章

Even在太阳下山的时候换了一套衣服,趁着室友要么学习要么打游戏的时候就轻轻地出去了。然而刚下几层台阶,就看到William靠在楼梯平台的墙角里,萎靡不振,食指中指夹着一根燃着的香烟却半天也不抽一口。
“……还好吗?”Even停下来他有点担心这个经常坐在他身边的男生,尽管大家都觉得这个男生够滚蛋败类了——而William好像根本没听见,继续呼吸都很轻很轻的放空着自己。
Even他伸出手想要拍拍William的肩膀,“William?!”
但是William咳了一下,站直了起来——Even自然缩回了手——“没事,Even,我就是这几天状态不太好?是这么说的吧,大概。”
所以,单纯的状态不好就这么大概一周什么都没做?Even怀疑的很,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多说什么,是吧?
“那你早点回去休息吧……”Even他叹了一口气,终于伸出手拍了拍William的肩膀。
然后,在那个瞬间,Even感受了William封锁在自己躯体里的悲伤还有工具钳扎伤双手的疼痛……只有一瞬间,因为很明显William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为什么悲伤。
Even收回自己的双手,因为那一瞬间的悲伤而踉跄起来。说真的很难形容William到底有多悲情。非要说的话,Even觉得以身形来看,William没有被身体里的悲伤撑到爆炸真的是奇迹了。
Even见过很多这种悲伤了,但是他真的不知道,上周还好好的William到底怎么了?但是现在最重要的不是William,而是Noora。倒不是Even三观奇特,认为死了的比活着的重要,而是Noora的时间明显不多了,就算她已经没有时间了。留在人间的幽灵当然是有,Even出去旅行的话,在一些古旧场所里见过很多,但是他们活着的时候往往都是巫士之类的。普通人的幽灵留在人间时间太久?或许会变成其他东西也不一定,这个真的有听说过。而Even听说的,往往都是真的存在的。
也确实如此,Even滴答那棵树下的时候,Noora在树下,而且,应该不是心理作用,Noora变得更透明了一些。另外,看起来没有上午那么开心了。
Isak还不在。
“晚上好啊,Even,Isak马上就来,他帮我跑腿去了。”Noora她说。
“没关系,”Even说,看着Noora,似乎是在犹豫,“我应该可以找到。”
Noora看着Even,“你是有事要问我吗?”
Even他点了点头,“就是有点失礼。”
“哪有什么失礼不失礼,我现在比湿身都透明了。”Noora开玩笑地说。
Even笑了出来,“我只是想知道,你是怎么过来的,我是说我们去参加你的葬礼了。我听说,人被埋葬的话,一切就都结束了。只能徘徊在墓地和自己去世的地方。”
Noora指了指学校外面的河流,“我顺着河流来的,这条河也经过举办我葬礼的教堂啊,我在教堂里徘徊了两天,觉得不行,就出来了,顺着河流飘回了学校。又过了两天,Isak才发现我,今天带我来找你。”
“嗯……所以圣人(指柏拉图)说的是对的?生与死的界限是河流啊。”
“大概吧?”
“不过,Noora,你真的就只是为了手镯?”
“是的,就是手镯,手镯是我放不下的全部。”
“真想知道有多贵重,能让你这么念念不忘。”
“不是很贵重……但是独一无二,因为是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我必须找到它。”Noora她说到这笑了一下。这种笑容不是Noora平时都挂在脸上展示友好的那种,而是一种梦幻而又少女的笑容,就像是那些描绘浪漫关系的电影里坠入爱河的女主角?
Even不知道要如何问下去。可是气氛太冷真的好吗?
哦,谢天谢地,Isak回来了。
Isak没有换衣服,依旧反戴着帽子,但是拎了一件加绒连帽外套出来,走近了的时候扔给了Even。
“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但是其他的……”Isak怂了怂肩,盯着自己的脚尖。
Noora却欣慰的笑了笑,也没说什么,毕竟她和Isak不能真正意义上的交流。
“我的衣服?”Even他问。
“对啊,我去了一次你们的宿舍楼。”Isak回答,“穿上吧,晚上又不暖和。”
Even耸肩,“兴许我们马上就能回来了。”
“马上?那可不一定。”Isak咕哝道,然后他看着Even,“别多想,我不是怀疑你的能力,而是,怎么说,我有点感觉。”
“哦,所以你是‘预言’?”Even笑了出来,因为所有能力里最不准的就是预言,毕竟未来这种东西,分分钟都在改变,所有的预言者都是神神叨叨的,对同一事物的说法,上午下午都是不一样的。
Isak显然是不满的,“不是的,我比那个实用的多了。”
“没有什么是实用的吧?我们也就帮帮认识的人,我们无法拯救世界。”Even笑道,伸出了手,“来吧,Noora,和我握手你不介意吧?我深入了解一下,不过,我得事先声明一下,可能你不想要我看到的我也可以看到。”
“……死都死了,我还哪有那么多顾及。”Noora说着,伸出手和Even握了起来。
Even在感受到Noora的冰凉以后确实看到了些不应该看到的东西,比如说葬礼前Noora的家人们撕破脸的争吵,确认死亡后葬仪师清理Noora的破碎化了最后一次妆容,抢救的时候Noora在余生最后一刻备受痛苦而又毫无尊严。
当然,该看到的Even确实也看到了——那是浓稠的黑夜与冰冷的雨丝,湿滑的街道与长鸣的车笛,还有,还有让人无法直视的车灯与近乎支离破碎的疼痛。最后,还有一个近乎不可闻的细节……是黑暗中漫舞着的微微反光而诞生弧线,最后落在了草地上,孤零零地看着远方的主人生命流逝,最终不复相见。
Even抽离了自己的手,“Noora,你……遇难的地方是不是有一片草地?”
Noora点点头,“是的,道路变有很大一片草地。”
Even叹气,看了一眼Isak,“你说对了,我们可能是要夜不归宿了。”
Isak一脸无辜,“那我们现在干嘛?”
“……去商店买手电买手套,准备逃寝去一片草地里地毯式搜索一只手镯。”Even耸耸肩,“看起来,明天我又是一天的上课睡觉。”
“额……我很抱歉。”Noora有点尴尬。
“没关系,本来我就睡不着,”Even穿上自己的帽衫,“我有个室友,是个戏精,内心戏丰富的不行,只要他在我就别想好好睡觉了。”
“……我理解你。”Isak说,把自己的帽子正着戴了起来。
Even不由挑眉看着Isak。
“我是说有时候。上学期我室友打球的时候弄坏了胳膊,那个时候,明明不疼他一到晚上还总是哼哼唧唧。”Isak缩了缩。
“放心,想也知道,你看不到Noora,所以你和我还是不一样的。你肯定不是‘看见’。”
“看见并不是很好的。”Isak小声说,然后问Noora,“要一起来商店吗?”
Noora摇摇头,“不了,我在围墙外的红色邮筒那里等你。”
Even看着Isak,“走吧,我们去买东西,Noora在围墙外等我们。”
Isak点点头,和Even一起往商店去。
红色邮筒吗?Noora还真是喜欢红色。Even想,然后不由回头。结果呢,Even又看到了一些东西。
额,真的是眼睛看见的,不是“看见”。Even看见了Noora在飘走,不过Noora并没有向着围墙那边去,而是向着Even的宿舍楼方向去了。
好吧,也有可能是错觉,兴许Noora是想去那边看看男厕所长什么样呢?记得以前聚会的时候,Noora就总是借着酒劲儿想要去看看男厕所什么样,但是因为William总是在酒后霸占厕所,从来没有进去过。

——————TBC——————

是超能力AU,还是系列文Something Just Like This的第一个故事,对的对的,还有后续几个不同的人设故事。
喜欢的话,就多评论啊,比心。只要有人看文我就会特别高产。

评论 ( 27 )
热度 ( 57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