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湄公河行动同人】爱人·上

我这人真是说话不能信。
说好了不写胡不归系列的来着。
——————————————————
爱人

我总是觉得命运岂肯对我干休。
可你真的是我跌宕青春里,最后的爱人。

都说四月是一场谎言。
但是神佛队的老少爷们儿们,打从队长是高刚他师父的师父起,那就是祖传的不信邪。这年头,这种话要是贴出来做签名或者发朋友圈,会被圈踢。
曾经,傅保卫同志就发表过高见,四月不就是四月,南方已经短袖冰棍,中原开始万物生发,东北也冰雪融化,哪里来的那么多矫情。
以上,只是针对陆华浓同志总是跟出差的田力同志墨迹什么你是人间四月天的无情戳穿。但是,这一句式却被神佛队一代又一代的实习啊调配啊,发扬光大。在神佛队内部身居“那就干吧”“听得到吗”之下的榜眼之位不说,甚至堪称禁毒局十大金句之一。
然而这年的四月,神佛队就真的觉得,四月是种谎言……太他妈玄幻了!魔幻现实主义吧?是拿错本进了荒诞派的剧组吗?
哦,让见过大风和大浪见过雨林和雾霾,又见过血肉横飞和腐败巨人观的神佛队如此不淡定的原因,其实只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一件小事。
那就是,他们飞鸿队长方新武同志,因为感冒而入院躺平了。
神佛队一帮老少爷们儿们围在病床前,都是吃惊的……也就只有媳妇儿郭冰好歹也曾经是医护人员的谢文峰沉思了一会儿,做了合理推断。
“呐,飞鸿队长体格好归好,但是多年以来总是受伤啊加班啊,肯定有不足的地方……”哪吒长叹一口气,“而且多年没感冒,根本没抗体,这么一有病肯定就是天崩地裂啊!可别小看感冒,感冒可是死人最多的……”
郭旭同志甩开膀子就给谢文峰同志抡一边去了,“真的,我真的又双叒叕怀疑同意冰冰和你在一起的正确性了,真的,有你这么说话的吗,儿子都上初中的人了!”
坐在一边打苹果的陆华浓不甚在意,“没事儿啊,方新武命硬着呢。”
方新武咳嗽两声,忍不住翻了白眼,“……说得好像列位谁命不硬似的,放心,我再不行也得挺到……挺到……”
“挺到副局出差回来。”陆华浓接了后半句。
“方队,哪有这么说自己的,”傅保卫叹气,给方新武的病床摇的平一些,,“快歇歇吧,话都说不明白了。别想太多,人过三十天过午,你都四十多了,生病不爱好这也正常。”
“我真没什么大事,我就是不习惯叫他副局。”方新武说,说完咳咳咳的咳了起来,“别告诉……别告……”
田力冷哼,“晚了,贝贝刚才在朋友圈里用了一排感叹号来表示她对于你生病的惊讶。”
方新武气的又咳起来了。
“丁克大法好,入教保平安。”陆华浓说。
方新武抽冷子就起来了,把陆华浓手里的苹果拿过来反塞陆华浓嘴里了,“本来你就生不出来。”
田力笑了,顺顺陆华浓的后背,“行了行了,咱们也别在这烦他了,让他自己躺会儿歇歇吧,高副局回来不定怎么呲他呢。”
谢文峰这话有作用,医生都劝不走的神佛大队,没一会儿全散了。
病房里方新武躺在那里听加湿器的声音。
努力回想一下,想起来这天应该是星期三下午,距离高刚出差回来,还有一天半。
烧应该还是没退,有点冷,方新武只好把被子盖的严实一点。
其实方新武心里有些害怕。
神佛队的人在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但是人一走,整个病房里只有方新武的时候,方新武就感觉自己被淹没。
被不真实感淹没。
方新武自认为自己是有很多东西都是没能得到就已经失去了,所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害怕现在是在梦里。梦醒了,没有高刚,没有贝贝,没有这些兄弟,他还是一个人,躺在湄公河的河岸边,躺在芭蕉园里的别墅,或者干脆躺在太平间,自己只是一缕孤魂。
之前那几年高刚忙着工作的时候,放心在贝贝身后跟个保姆似的就是觉得,总得有那么一两个人在身前才有点真实感。可是贝贝一不在身边,就比如说上学,方新武就开始各种担心不放心,觉得郁局真是丁克大法好……
方新武真的是用了好几年才缓过来,觉得那些在金三角的日子真的过去了。他是方新武,不是拿着很多身份到处乱跑的奇夫。
说起方新武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摆脱奇夫,也是挺巧合的。
那天他送贝贝回妈妈家以后,路过团结湖公交站台看到一个老太太挺着急的但是愣没赶上公交车,就问了下带上了老太太。
老太太是去医院住院给孙女送饭,其实根本不顺路,医院在丰台,可远了,可是方新武也还是说顺路给送过去了。
方新武觉得可能所有北京老太太都一样,就和曾经见过一两次的贝贝她姥姥一样,这老太太特别能聊,也特别会聊。甚至就车上这么一会儿功夫都问上方新武要不要找对象。
方新武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这人以后还是不要做好事了,“阿姨,我女儿再开学都已上初中了。”
这可真是大实话,当时贝贝再开学初中了。而且当年要是没那么拼工作,一毕业就早点结婚,贝贝可能还比他小孩小那么一两岁。
“哎呀小伙子不像啊,年轻的很啊。”
“我都过了三十五了,奔四十的人了。”方新武他说。
嘿,小半辈子。方新武说着想,好歹也是有个上初中的闺女儿的人,不错。
这种快乐显而易见。明眼人一看就是知道方新武是婚姻生活幸福美满的人,老太太自然就把话题和方新武扯到了孩子身上。
还意外的有共同话题。哪怕口音都不通。
最后老太太下车的时候还问方新武,叫什么在哪工作。方新武脱口而出回应道,“我叫方新武,就是一个开茶楼的。”
然后他都快回棕榈泉了,才想起来,他没有说自己是陈回还是别的什么人。
这无关他和老太太聊了快半个小时。
都这么久了,茶楼里的老客户都以为他叫陈回。因为方新武除了高刚和贝贝,是个人他都神经病一样的提防着。
方新武觉得这事件好事,说不定下回心理测试就完美无缺了,随时能归队了,得庆祝庆祝。
想着反正高刚不在,先斩后奏,不准纹身这种事对于他不太试用,就去把疤盖上了。
……结果高刚还真不忙,方新武半夜还没回家,高刚一个电话就给才要回家的方新武弄的哦……战战兢兢。
方新武想起了小学的时候,同学们最怕考不好然后老师找爸爸来学校然后再回家……果不其然,到家以后高刚两眼就识破方新武没去干好事,给方新武衣服扒了。然后就什么都看到了。高刚他什么都不说就把方新武一顿收拾,就跟老子打儿子似的,让活了三十七八年眼看四十的方新武明白了小时候同学们为什么害怕犯事了让爸爸知道。
……同时方新武也明白了,姐弟恋是能感受到母性光辉,同理和大叔在一起,想的禁忌一点也是父爱如山啊。
不只是因为高刚把他收拾了,收拾完以后还发了条动态叫做打是亲骂是爱。是因为方新武也不知道是纹身的时候有些吹到了还是被高刚收拾的时候着凉,凌晨的时候突然发烧。然后高刚还真就没骂方新武,给方新武围好被子就去煮了汤,也不管方新武讨不讨厌姜味想不想加糖,就给灌了下去,接着就把方新武裹成个茧子。
这么一下子,到了天亮,还真就不烧了。
不过高刚真是等于一夜没合眼,知道方新武没事以后,倒头就睡了。嗯,也对,高刚长得再年轻,那也是奔五十的人了。
但是高刚睡倒的时候,方新武一下子以为高刚是晕过去了,脱口而出,“听得到吗,高队?”
“兔崽子我就睡一会儿。”高刚朦朦胧胧说道,还不忘给方新武一撇子。
那个时候方新武想起,高刚就要继续升职了,所以最近一直很拼。然后,方新武想想自己那句,听得到吗,高队。
听得到吗,这是一句记忆里挺不起眼的一句话。但是仔细想想,这不亚于那就干吧。
方新武也就是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真该回归警察队伍了。他从来没放弃自己的初心,但是他始终在隐隐怀疑自己。直接捞干的下结论就是,方新武比起站在高刚身后,更想要和高刚并肩。
怀疑个鬼影啊怀疑。虽然是唯物主义,但是方新武还是觉得这就是很明显的啊,是命运啊。
是啊,就是命运。
躺在病床上的方新武,应该是生病的缘故,回忆起了很多。他又开始回忆很久很久以前……其实也不是很久,也才只有二十多年而已。那个时候他还是公大的新生,刚刚敢偷偷摸摸和对床天使下铺善财偷着打牌,就听了不少关于缉毒警卧底的事。
讲真,没多少人的后来是有个还可以的怎么样的。
于是这也是方新武一开始找郁局要去金三角的理由——对于那时的方新武来说既然最后一点念想都没了还要好好活着太强人所难。
还不如,比起自我毁灭,还是竭尽所有的能量把你毁灭哪怕自己殒身,更划算。
你死我活?就叫奇夫吧。那时这么想。
一起去看地狱吧。
好像最终还是我要活下去。但是方新武一开始没意识到你死我活这个词的本意。所以,一开始,方新武发现自己爆炸没死,有些意外。
还有,方新武还是个怪小孩的时候,总愤愤地觉得,如果不是老天爷不开眼的话,那就是自己上辈子是做了屠城一样的错事,这辈子才过得这么凄凉。
不过现在想想,谢谢老天爷。哦,也得谢谢脖子上的佛牌。方新武已经小半辈子了,终于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他命里还是有贵人的。
高刚啊。
对啊,高刚啊。
不干净没错,已经没有办法说自己是纯粹的。但是他敢说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坠入深渊,他还算是个能和高刚并肩的好人,还有人夸他是个好青年,还能去给贝贝开家长会。本来只以为这辈子也就是为家国天下燃尽全部热血最终他乡枯骨,结果竟然是还能体会到儿女情长,过上了有人相互照料有女儿撒娇有狗子撒欢的日子。
赚了。
方新武想到这里,真开心。
手机响了,一看,完了,高刚。
接吧,肯定挨呲;不接吧,等高刚回来那就得开皮。唉呀,甜蜜的纠结。
方新武自己笑了出来,最终回点了接听。
——————————————————
本来明天省二,想着不更文了。而且我觉得胡不归的世界观继续不下去了。
结果我多刷了会儿微博,我就觉得,我还能再干,然后就肝了三千五。真的多好的俩人啊,我从小就爱英雄,我才不会放过他俩呢。
大喊三声,我爱他俩儿女情长!我爱他俩儿女情长!我爱他俩儿女情长!
另外,我写文,国内地名都是真是存在。唔,别当真。晚安,好梦,祝我裸考无事,毕竟我除了写文一无是处。
P.S周六了,别睡了,起来更文吧!
P.P.S陆华浓是善财,田力是天使,嗯,我不是给露华浓打广告,我真爱是韩妆。

评论 ( 8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