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哈利•波特与真正的黑魔王(1)

简介:简而言之,格林德沃出走纽蒙迦德以后,搬进了女贞路13号。

预警:因无主要原创人物所以非主要人物有私设;时间线模糊、后移;剧情魔改吐便当。


序曲 魔法石之前的故事


第一章 大难不死的男孩和奇怪的邻居先生


人类的悲喜就是无法相通的,有的时候,一弯英吉利海峡就可以说是灵魂上的天险,难以越过——

全英国的巫师们都在秘密聚会,人们高举酒杯悄声说:“祝福大难不死的孩子——哈利波特!”;而全德国的巫师们都颤抖着被紧急消息惊醒,尤其是德国的魔法部总理大臣,他感觉到自己比二战后的德国麻瓜总理还大的压力……

“格林德沃跑了?”住在法国的德国魔法部总理大臣的姑妈大半夜的,从飞路网里钻出来质问自己堂堂大臣的侄子,魔杖尖就抵在那跳动的脉搏上。

总理也是个体面人,虽然也差点在别人国家的纪念碑前下跪,但是此时此刻,他的面色比食尸鬼还颜色复杂:“姑妈,有点信心,他不是跑的;那是格林德沃啊,他是走出去的,没人敢拦。”

终于,那个名字都不说的人消失之夜,人们回想起了被演讲大师格林德沃支配的恐惧,这种恐惧没有腿脚,却一夜之间从德国出发,在天亮之前抵达了每一个角落,无论是欧洲,还是亚洲,只要是有过他追随者的地方,总是有人开始寝食难安。

而且,还是那些曾经的追求者更甚。

不过事情的发展总是会出人意料,格林德沃离开纽蒙迦德以后,他好像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出现在世人面前,好像他走出纽蒙迦德就是为了归隐山林,给自己找一块风景秀丽的无人之地悄悄死去。

所以,故事还是在女贞路真正开始。

就这样过了六年,自从德思礼夫妇一觉醒来在大门口台阶上发现他们的外甥以来,除了老邻居搬走、新朋友搬进以外,这里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一天一天,太阳升起又落下,可是门牌的黄铜的,花体的4号不会因为岁月而斑驳,只有壁炉上的那些照片显示了到底有多少的时间流淌而去。只不过这些照片都属于一个被惯坏的胖堆儿和他那对难以形容的父母。

这座房子全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还住着另外一个男孩。

当然,哈利·波特还住在这里,此时此刻,哈利所谓的家人已经出门玩乐,而他正被锁在自己楼梯下的碗橱里,已经三天了。至于他为什么被锁在碗橱了,起因是他的头发。总是有人三不五时提醒佩妮姨妈,你的外甥发型太糟糕;三天前忍无可忍的佩妮拿起推子就给自己的外甥推了个干净的秃头,可是还不等达利嘲笑自己的表弟,那些被推掉的头发却原样不动的长了回来。

就这样,就这样,哈利就被愤怒的姨夫塞进了碗橱,恐怕下下周他都出不来。

而正在哈利饥肠辘辘(是的,早饭都没留)的时候,碗橱的门咔哒一声开了,哈利以为是自己又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刚想伸手把碗橱的门拉上,就看到了壁橱前的老先生。

他叫珀西瓦尔·瑞格波,是两周前搬进女贞路13号的美国老先生,蓝眼睛的瑞格波先生有着一头开始发白但是整齐的红头发,可是他总是穿着成套的西装或者大衣,其言谈举止和搬进来的高级家具都彰显着其不俗的身份。以至于弗农姨夫总想去认识认识这位美国老先生。

哈利看着这位私闯他人宅地的老先生也有一肚子问题。

但是瑞格波先生先下手为强,他居高临下地哼了一声:“哈利·波特,作为一名伟大的巫师,你就这样任由那对脑积水的麻瓜夫妻还有人形猪这样欺负你?”

……哈利还是把碗橱的门带上了,他觉得这位老先生或许有病。

不过没人能抵挡瑞格波先生,就连费格太太都觉得他风采迷人。哈利也才八岁,别说他能不能立刻理解,但是他只是孩子,对方是成人,就算瑞格波是老先生,也还是有足够的体格拎起哈利的领子,并且趁着路上没人,把哈利带回了女贞路13号。

哈利觉得自己或许是做梦,他坐在瑞格波先生家的餐桌前看着茶杯一蹦一跳走到自己面前接受了漂浮的茶壶倾泻而下的红茶,不禁张大了嘴巴:“劳驾!您说我是什么?”

瑞格波先生冷笑了一声,挥舞着一根有着金属光泽的魔杖,指挥着奶和糖跳进温暖的茶杯:“巫师,我说你是巫师,亲爱的哈利——英语这么难以理解么?还是说你对你生活之中的那些无法解释的事,毫无自知之明?梅林啊,你竟然就是大难不死的男孩……英国完了,日落了。”

哈利更加疑惑:“大难不死的男孩儿?”

“是的,因为你在一个可恶的黑巫师手底下唯一幸存的人,而那个时候你只是一个婴儿!”

哈利如雷贯耳:“所以我的父母!也是巫师,他们不是车祸去世的?

说到这个瑞格波先生本就不太好看的臭脸上更显露出难以形容的愤怒:“你那个疯婆娘姨妈胡扯!车祸?车祸怎么能伤害波特夫妇!他们可是邓布利多的得意门生!”

好了,新的问题来了——邓布利多是谁?

但是哈利问不出来,今天的见闻已经大大震撼了他幼小的心灵;尤其是此时此刻,一只银灰色的鹭鹤飞进了瑞格波先生的房子,在水晶吊灯之下盘旋了两圈而后优雅的滑落在了瑞格波先生面前,然后抬起自己的爪爪,等待着瑞格波先生取下它带来的信件。

瑞格波先生抚摸了鹭鹤几下,然后拿下了信件,看了一眼,心情略有舒展,召唤了一支羽毛笔,开始书写回信。

“她飞了很远吧!”

“是啊,我的助手寄给我的,他在外面冒险,但是他还年轻,有时候还不够果断。”瑞格波先生说着,写完了短暂的回信,他扬了扬下巴,示意哈利看着门厅里。

门厅挂着的是一副巨大的油画画像,一进门就能看到,画像上,中间坐在丝绒扶手椅上的是瑞格波先生,他身后站了一男一女,男子消瘦,和瑞格波先生一样红发蓝眼,穿着成套的复古西装,女子有着一头浓密的卷曲黑发,有着一双橄榄色的大眼睛,笑容神秘,与两位男子不同,她穿着皮靴和皮夹克,美丽而又自信……这两个人在瑞格波先生搬家的时候出现过,那个时候他们自称是瑞格波先生的孩子。

女子叫文达,佩妮姨妈说过她坏话,说看她的样子就知道不是什么好姑娘。

“所以,我也要投靠一位老师吗?”哈利不敢想象。

瑞格波先生笑了笑,就好像知道一切:“哦不,哈利,当然不,巫师们是有学校的,你的名字生来就在录取通知名单上;而你,比你想象的要富有,你只是暂时什么都没有,但是在未来,你应有尽有。”

“那为什么我现在要这样?”

瑞格波先生没有说话。

哈利自己给自己回应了一个答案:“我懂了,或许是在磨练我。”

瑞格波先生依旧没有回答:“哈利,我想你该吃顿饱饭了是吗?”

说真的,哈利是本想拒绝的,但是他的身体是城市的,他的肠胃咕噜一声,吵嚷着公布他的答案——我虽然没有饿死,但是我并没有被善待。

就这样,瑞格波先生牵着哈利的手,走进了萨里郡最好的餐厅,这也是哈利又记忆以来,第一次踏进高档餐厅,虽然瑞格波先生似乎对精致的生活颇有研究以至于非常不满这家餐厅,但是哈利还是很满意,因为他这天吃到了海鲜饼和咖喱汤还有餐后甜品红茶烤苹果。。

不过饱腹之后,他同瑞格波先生一起返回女贞路,已经平淡下来的一场雨,让哈利突然清醒……他意识到,德思礼一家说不定已经回来了,发现了他的逃走,或许以后,他就再也不能从碗橱里出来了。

瑞格波先生听哈利颤颤巍巍地说出了这些事以后,只是轻描淡写地哼了一声:“哈利,你要知道——虽然我看起来只是一个美国来的退休老头,可是我可是对魔法颇有建树;我不是热心肠,但是当我开始帮助你,我就有自己的理由,而且我不会停息——放心,今天你的姨夫一家以为自己得到了英国模范家庭奖,前往伦敦去了,但是实际上他们会在那里迷路,明天才能回来。”

“哦,好吧,谢谢您,先生。”哈利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太过于失礼,这竟然是他今天的第一声谢谢。

就好像瑞格波先生会读心术,他看着此时脸红起来的哈利笑出了声:“得了,也不用谢,我也不全为了你,看看你这个小可怜,按照我一位朋友的经验,我们再去吃点甜食,舒张一下你这颗小心脏。”

说完,瑞格波先生又塞给了哈利一碗洒满糖豆、巧克力和棉花糖的冰淇淋。

爆炸的糖分确实是让哈利振作了起来。

而且分别的时候,哈利还提前拿到了自己的生日礼物。

那是一只瑞格波先生从自己手腕上脱下来的银色手表,这只表看起来十分奇怪,它有十二根指针,却没有任何一个数字,然后一些小星星沿着表盘边缘转动。

“哈利,就当是你的生日礼物了,记得如果你在碗橱还想出来,你就敲这个表盘三下,你就会顺利见到我。好了,回去吧,趁着天还没黑,我会看着你的。”

说着,瑞格波先生就站定了,哈利收好,一步三回头地回到了女贞路4号,当他走进了他小小的碗橱,碗橱门自动自觉地关上了,还上了锁。

一时黑暗,就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可是黑暗中,表盘上转动的小星星还亮着,证明这一切都是真的。


————————————TBC


瑞格波是谁的姓大家了解吧?

鹭鹤是法国属地的鸟。

文达就是神奇动物里老盖阵营的法国小姐姐,为什么不老不死以后再说。

瑞格波先生给哈利的手表在魔法石第一章里,老邓有过一块金的。

评论 ( 271 )
热度 ( 17809 )
  1. 共28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