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哈利•波特与真正的黑魔王(2)

第二章 阿德里安、文达和布莱斯


说起来,哈利用到这只手表的机会,还算是频繁。

在他拿到手表的第二天,姨夫进到家门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碗橱的门锁,把还没睡醒的哈利拖了出来,不由分说地咆哮一顿,将他们的遭遇归结于哈利,最后一脚把哈利踢进了碗橱。

其实一开始哈利是想忍耐的,但是姨夫现在只给他一次饭一杯水,这让他实在是难以忍受,于是在姨夫声称他要被关到期末的时候,哈利就敲了敲表盘。

——碗橱的门一下就开了。

哈利探出头去,发现姨夫和姨妈并没有注意到他,甚至就连达力都看不到他。这让哈利顺利地溜出了女贞路4号,并且在没有别人察觉到的情况下抵达了女贞路13号。

瑞格波先生一点都不意外哈利的到来,哈利进门的时候他正在用魔法指挥厨房用具们煎牛排、煮浓汤、烤布丁。

于是哈利就这样在瑞格波先生家里住了两个星期——瑞格波先生说两周是他这个小魔法的极限,这竟然是小魔法,让哈利十分震惊——这两个星期因为是暑假,所以全部的空余时间,都被用来听瑞格波先生讲解真个魔法界,从魔法本身到魔法史到魔法生物再到魔法与麻瓜的关系,瑞格波先生都讲解的十分详尽。

虽然哈利没见过其他的巫师,但是他可以确定瑞格波先生必定是有非凡的魔法成就,毕竟用学校里的老师举例来说,哈利无法想象教他体育的莱克斯先生能讲解复杂一些的公式,恐怕他连丘吉尔和撒切尔以外的首相都说不出个一二三。

不过瑞格波先生坚持称自己是美国魔法界的普通发明家,只是坐在魔法灶的专利上浪费了一生,自从搞定了魔法灶的专利,他也没什么作为,就只是研究了几个魔法菜谱罢了。

就此,哈利大概是在姨夫家住不了几天就要在瑞格波先生的家里住上两个星期。

等到新学期开始,哈利也发现,只要是在那个逃离魔法发挥作用的时间里,即使他在学校,达力和达力的那些好朋友,也不会注意到哈利的存在。

托瑞格波先生的福,哈利的日子开心、学业进步,身高也长了起来。


十一月末,哈利第一次见到了画像上的年轻男子。

他是突然出现在一个晚上。

那时候哈利已经睡了,时间是大概午夜,哈利只是半梦半醒间听到楼下有乒乒乓乓的声音,瑞格波先生甚至把魔杖挥舞地嗖嗖响。只可惜哈利太累了,他根本没有爬起来。而第二天一早,他就看到了画像上的男子一身伤地坐在了饭桌之前。在瑞格波先生还没有忙完早餐开始讽刺哈利警惕性太差之前,年轻男子介绍了自己,他说他叫阿德里安·怀特,是一名探险者兼顾瑞格波先生的助手。

说起来作为一个颜色丰富的人,阿德里安十分羞涩,在哈利表达了自己的羡慕以后,他竟然十分羞涩,所有的不好意思都写在了脸上。

又过了一两天,阿德里安就好得差不多了,他甚至通过幻影移形带着哈利去了郊外,带着哈利一起骑了魔法扫帚,为哈利讲解魁地奇。据阿德里安说,哈利表现的就像是天才。至于阿德里安,他在扫帚上也表现的要比走路灵活、自然,可是当哈利夸赞阿德里安的时候,阿德里安又否认了。

“我的哥哥才是真正的天才,他有着高超的飞行技术,他最好的朋友是学校里最棒的找球手,他是他亲密无间的击球手,可是他却很少显扬自己的飞行技术,因为太多事对于他来说都信手拈来;至于我,能超过他的只有非常听父母的话,而这一点深深的害了我,也害了很多无辜的人。”

此后,阿德里安就对自己的事情不再提起。

哈利想,阿德里安恐怕家庭不幸。

将心比心,哈利不愿意讲的事是不会强迫自己的朋友去讲的。

又过了没几天,十二月初的尾巴,阿德里安就在魔法的帮助下顺利康复了。可是这不仅仅的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因为阿德里安再一次的出发,要和瑞格波先生一起,他们要去调查一些魔法事故据说要和新的发明有关。


哈利在德思礼家度过了自从瑞格波先生搬来以后最难过的小半个月。


弗农姨夫不是一个会想很多的人,达力也如此,瑞格波先生就曾经嘲讽过他们俩的脑子合起来都没有一个橘子大;但是佩妮姨妈有着自己的精明,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女人的第六感,她感觉到了记忆中的不对劲儿,一个劲的刁难哈利。

终于,在圣诞假期前的一天,她开始了对哈利的谩骂。

只不过骂着骂着,佩妮姨妈的脸突然从嘴角开始溃烂,速度快的就想好像是快进的自然纪录片。

哈利一回头,就看到窗外站着的是文达。

文达剪了一个款式比较保守的波波头,倒是皮衣牛仔裤还是十分摇滚,她对着哈利笑了笑,一点也不见外,勾了勾手,就把哈利带了出来,一个幻影移形就回到了女贞路13号。

说起来文达是个相当有趣的阿姨。

她给哈利变了一身合身的衣服,就带着哈利出去吃饭了,她太懂麻瓜了,带着他在伦敦唐人街吃了非常不地道但是又好吃的一顿饭,而后一起看了电影,看起来就好像哈利是个普通麻瓜男孩而她是他的大学生保姆或者年轻阿姨。

这是哈利第一次与佩妮姨妈、学校老师以外的成年女性接触,一切都很有趣。

散场的时候文达接到了一个电话,她讲过了一串法语以后,看了看正在吃爆米花的哈利,问:

“哈利,你想去巴黎见识见识吗?”

看着文达慢慢挑起来的眉毛,哈利可没有胆子拒绝。


——于是哈利第一次坐了飞机。


“其实我是想带你坐船的,但是今天白崖也不好看啊。”文达解释道,当时她已经躺在头等舱上喝香槟了。

哈利不禁感叹这位年轻阿姨意外的富有和会享受生活。

不过文达解释说,只不过哈利目前为止认识的巫师都比较富有罢了,巫师同麻瓜一样各色各样,而且财富有的时候并不会让人心善,文达和珀西瓦尔也只是对于哈利是个好人,要说善良,住在女贞路13号的人们,只有阿德里安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等到一落地,哈利就被文达带进了一场发生在巴黎第八区的聚会,这场聚会是深紫、墨绿和孔雀蓝构成的,有着数不清的小甜饼和起泡酒,放着风格古怪的魔法音乐,每一位文达的朋友都是各种风格的女巫……

只是被带过来而已的哈利简直想原地消失,直到他在角落里看到了另一个融不进这群女巫的男孩,他们两个看起来差不多大。这个男孩的肤色深一些,穿的比较接近麻瓜有钱小孩,正坐在角落里玩游戏机。同时他也很机警,哈利靠近他的时候,他敏锐地察觉到了。

他抬眼看了哈利,轻轻笑了出来:“你好,哈利·波特。”

哈利不好意思地坐在了他身边,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尽量让头发遮住自己的伤疤:“你好。”

正好男孩的一局游戏结束,他伸出手自我介绍道:“自我介绍,布莱斯·扎比尼。”

哈利同他握手,他觉得自己可能有了第一个朋友。

事实也确实如此,布莱斯问:“所以,哈利,你想一起玩游戏吗?”

“我没有玩过游戏。”

“没关系,也很少有人和我一起玩游戏。我很多时候都自己玩。来吧,我们一起。”说着布莱斯拉着哈利一起逃离了聚会的现场,两个小男孩逃到了楼上的卧室里,两个人玩了好久的赛车游戏,一边玩一边聊天,玩到都困了,两个小男孩就爬到床上去睡了。

这真是漫长的一天。

不过可能是这一天太过复杂,哈利睡得并不好,他的梦里都是佩妮姨妈朝他大喊大叫,说他是个灾星,说是他害死了自己的父母——破晓之前,天变成蓝青色,在几声狗叫里,哈利醒了过来。

他蜷缩成一团,躺在床的一边;布莱斯也是一样,然后他占据了另一边。

布莱斯睡得也不是很深,当哈利惊醒的时候,他也就醒了过来,他慢慢坐了起来,看着哈利说:“你做噩梦了?”

哈利没有说话,拖了一会儿,看到布莱斯还是醒着陪他,他才问:“布莱斯,你是知道我的事吧?”

“是啊,我其实是英国人。你梦到那个名字都不能提的人了吗?”

摇摇头:“不,我其实根本不记得这件事,我只偶尔会想起阿瓦达索命咒的绿光……我只是觉得,是不是因为我才害了我的父母。”

布莱斯突然哼了一声:“哈利,你真蠢。”

“什么……?”

“你为什么要因为你的幸存而愧疚?你为什么要为他人的罪过而反省自己?”布莱斯打了一个哈欠,“我以前有个保姆,她是一个大学生,有一天她没来上班,因为她在聚会上被男同学侵犯了——这件事是怪她青春貌美还是怪她不老老实实待在宿舍、图书馆里呢?我母亲的答案是,任何需要被责难的人,都是造成苦难的暴行者而已。哈利,有多少人并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父母,他们还是被不能提名字的那个人杀了,不是么?我以为道理很浅显。”

这么复杂的话,哈利还是听懂了。但是无论是他还是布莱斯,都睡不好了。

布莱斯直接下了床:“来吧,哈利,我们去拆圣诞礼物吧!”

于是哈利这才意识到,原来已经到了圣诞节。

同时,这也让哈利不好意思:“布莱斯,我没有多少礼物,而能送我礼物的人,好像都不知道我和文达一起来了巴黎。”

这句话,只是让布莱斯翻了一个白眼:“哈利,我到底要怎么说呢?我们是巫师啊,我们是巫师!”

是啊,哈利·波特以及他生活中的人们,是巫师。

哈利和布莱斯轻手轻脚地下了楼,虽然一夜狂欢,但是女巫会魔法,这座房子没有多糟糕。只不过文达和布莱斯的妈妈看起来的喝得太多了,他们两个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时候都各抱着一瓶酒。


而在那个经过一夜狂欢的一楼客厅,在一楼客厅的角落,在角落里的圣诞树下,堆满了圣诞礼物。

不过哈利不在意自己和布莱斯的礼物哪边更多哪边更好,他的全部开心都来自于,他有了真正的礼物,还有了和他一起拆礼物的人。


————————————TBC


阿德里安•怀特并不是原创人物,之所以说他颜色丰富,是因为从名字到头发眼睛,他一共有四个颜色,他原本是谁也藏在了名字和话语里。

另外我在线众筹一个布莱斯老妈的芳名,我这个人起名苦手。

再另外,我打GGAD的tag没毛病吧?!怎么说呢,老盖和老邓正式会面,远着呢。

评论 ( 170 )
热度 ( 6275 )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