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JayDick】偷出一个妹妹

《当我们讨论过去与未来》的番外


Summary:有一天,迪克把斐交给了赛琳娜,然后斐花了一个下午就学会了偷东西。


1

趁着斐睡着的时间,杰森和迪克对家里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然后他们终于在各种成年人不会注意到的地方找到了过去一个月里他们两个找不到的安全套。

“真奇怪,我原本都忘了,”杰森看着有些已经落伍的款式,“它们有很多都是在我的旧外套里,应该在衣柜里啊。”

迪克闻言挑眉:“所以你都随身带着?”

“是啊,防止随时随地和你搞起来,然后又是意外怀孕。”杰森坦诚的解释道。

“你不会找他们,我也没理由。”迪克说着,看向了斐的房间。

斐已经五岁了,足够聪明了。

要知道,杰森这个年纪已经可以做到挨打不哭然后给自己默默上药,而迪克已经能自己逗笑全马戏团。

“但是,”杰森看向自己的钱包,那里的安全套也不见了,平时钱包和斐一样,都在他右边胸口,“是谁教会她偷东西的呢?”

迪克想了想,“emmm……可能是我的责任。”

“怎么?”

“上个月,我把她交给了瑟琳娜一天。”


2

其实瑟琳娜也没什么恶意。

杰森去找她的时候,她正在试图刷爆布鲁斯的卡,用来买猫粮——这太可笑了,买猫粮怎么能刷爆哥谭浪子的卡?

瑟琳娜看着杰森的到来不意外,她看了看自己的手,说:“小胖鸟,别那么看着我,我又不是教她去偷布鲁斯的保险箱,我只是替她完成心愿。”

“心愿?”

“对呀,心愿,我就是个善良的‘奶奶。’”


3

那是普通的一天。

其实普通不普通都不重要,哥谭的每天都不普通,都是阴雨连绵、警笛大作。

但是那天瑟琳娜心情不错,她前一天没有遇到老蝙蝠或者小恶魔崽子,顺利地顺走了价值连城的钻石,然后这天一早她就出手了钻石,捐了一大笔钱给慈善机构,然后拿着剩下的镜头开心的逛街。

但是瑟琳娜刚相中一块胸针的时候,她就听到了一长排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一同奔驰而过……艾薇和哈莉都不在,她不担心自己的姐妹们。就是莫名其妙,瑟琳娜觉得哪里不对。

买下胸针没多久,刚一拐弯,她就看到了迪克火急火燎地过来了,还抱着斐。

“啊哦。”瑟琳娜哽了一下。

果然,迪克看到了她,并且把斐放在了她的怀里:“瑟琳娜,我要去支援姑娘们,你先帮我带一下,杰森回来之前我会来接她的。”

说完,迪克就跑了,就像小时候那样迅速。

瑟琳娜看了一下怀里的斐,发现这个小美人长大了也还是很可爱,两只眼睛一蓝一绿,就像是波斯猫一样。

她忍不住捏了捏斐的脸。

结果斐说:“奶奶!”


4

杰森差点笑裂:“她真的叫你奶奶?”

瑟琳娜皮笑肉不笑:“已经被我纠正了!——不过我很好奇她为什么要叫我奶奶!从她出生我也没见过她几次,多数时候她又睡着了或者和小鸟们在一起。怎么?我和布鲁斯,就连孩子都承认了?不会吧?”

杰森心说:也就迪克同意了,进而我也同意。

不过杰森不会那么说:“所以那天到底怎么了?”

“挺简单的,只要你不告诉布鲁斯和阿福,你就会发现,我说出来的这一切还真的很美好。”


5

瑟琳娜不擅长烹饪,或者说,她不擅长照顾猫咪和处理伤口外的任何家务。

所以,瑟琳娜带着小姑娘吃了冰淇淋和舒芙蕾,然后一起在哥谭的某处森林公园喂流浪猫,真正的流浪猫,布鲁斯和阿福不会让斐接触到的动物。

毕竟达米安有一整座动物园可以和斐分享,尽管达米安可能嘴上骂骂咧咧。

但是斐很喜欢那些流浪的小东西。

再然后,瑟琳娜很惊讶,斐竟然没有来过哥谭市公共游乐场,然后她也不意外了——“也对,老蝙蝠都能把动物园搬进家里,给你在蝙蝠洞里建了你个大型游乐场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斐并不嫌弃哥谭市破败的游乐场,她无忧无虑地在旋转木马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瑟琳娜看的眼都花了,她也还是特此不疲,直到下起了毛毛雨,才和瑟琳娜一起进了游乐园旁边的超市。

这个时候斐就有了新注意力,她看到很多来游乐园的家庭,都有不止一个孩子……

“瑟琳娜!斐也想有个妹妹!”


5

哥谭市的夜晚,某幢烂尾楼的顶层,聚在一起烤火的迪克问杰森:“然后呢?”

于是杰森在火光下模仿起了猫女:“那还能怎么样呢?我亲爱的小鸟,给她上生理课不是我的责任,我也只能尽我所能教会她去偷走装着她弟弟妹妹的小方袋了——哦,小杰鸟你别这样,那天的钱不用算了,没关系,我能挣到更多。”

迪克笑了出来,笑翻了过去,但是他还是问:“那我们要给她一个妹妹吗?”

杰森一脸迟疑:“你确定?我只是走了一天,你就不知道把孩子放在哪儿好。”

“我也有长进,我起码不会再连胎教都是你读书我听,我发誓我这次会认真看新生儿手册。”

杰森叹气,看了一眼过来搂着他的迪克,无奈叹气:“艹你的迪基鸟,我信了你的邪!”


6

后来,果不其然,斐当了姐姐。

只不过迪克生的是个男孩。

斐哭的特别伤心,哭的就像是出生的是她一样,她坐在布鲁斯怀里,说自己再也不会爱杰森爸爸了。

杰森:“???”

达米安非常好奇,询问了斐为什么这样说。

斐委屈地抽噎道:“因为,因为瑟琳娜说,不是妹妹,那就是杰森的错!”

迪克肚子疼也还是笑了出来——这不还是生理课吗?瑟琳娜奶奶。


7

至于为什么瑟琳娜说她赚到了,那是因为一个流传在哥谭反派中的赌约,他们打赌,蝙蝠侠什么时候第二次做爷爷。

当红头罩又一次痛揍罪犯并且把他们扔进垃圾桶的时候,猫女就赚的盆满钵满了。

不过,到底是猫女想赚钱还是斐主动要妹妹,那就难说了。


8

韦恩家画了新的全家福,但是没人愿意站几个小时,他们已经没那么讲究了,主要是大家都没那个时间,站在一起拍一张,然后发给某位肖像画画家。

站位同以前一样,孩子们围绕着布鲁斯和阿福,而布鲁斯怀抱着斐,至于新出来的小男孩——迪克叫他瑞,R-E-A,达米安吐槽这拼起来像某个机构——被杰森抱在怀里。

提米看了一眼迪克和杰森空荡荡的手指,忍不住问杰森:“所以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迪克也听到了,他还是那句话:“兴许就明天,也有可能下个世纪,提宝。”

杰森倒是很有耐心:“结婚不是因为小孩出生什么的是吧?所以你有耐心一点,在你老的跑不动屋顶之前,我会安排好的。”

提米哼了一声,又问:“那妹妹呢?我觉得小斐是真的想要妹妹。”

迪克和杰森对视一眼,刻薄地挑眉。

杰森:“不一定是亲生的姐妹。”

迪克:“是呀,表姐妹也可以——亲爱的提宝,这个重任,就交给你和年轻的氪星人了。”

很好,焦虑转移了。

提米觉得自己需要静一静。


————————————Fin


朋友吐槽我这是用中国人的思路起名字∑(〟〇О〇)


评论 ( 11 )
热度 ( 26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