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湄公河×红海】望君安(第一更)

主方高顺懂,有高家兄弟设定,蛟一吐便当,HE
——————————
00
午饭的时候,高贝在食堂里溜了一圈,还是什么都不想吃,甚至闻着饭菜的味道有些想吐。
没办法,前天高贝出了个外勤,花了一天的脚程跑到某山区里跟着谢达搜寻一个被同伙遗弃的受伤毒贩。好么,又花了一天时间,人是在傍黑的时候找到了,但是大夏天的,那人都在山洞里烂到融化。忽略掉有多恶心,就说那苍蝇吧,谢达一开探照灯……成千上万。
回来的路上身经百战的高贝分不出自己是太累了晕车,还是有毒气体中毒,觉得自己十分需要公休。然而高刚和方新武最近都挺忙的,高贝还不如在警局呆着指使谢达和林檎。
并且,高贝有那么一个瞬间觉得命运开了个玩笑,为什么不是她高贝是刑警队长而百毒不侵的林檎是法医?
想回家,想欺负小方叔叔,不管他忙不忙。
然后就在高贝想走的时候,重案组的顾清回来了,手里拎着两杯,“柠檬水,喝吗?加了薄荷叶。”
高贝接过一杯,“你不出勤了?”
顾清:“可别提,我在楼顶还没把身下趴热乎呢,伟大的林队长告诉我,狙击点撤狙击点撤,任务转交给特警和防暴。”
“大案啊。”高贝想着,这座城市这么大的事儿,不容易,一会儿去林檎那里偷听一下。
结果顾清把自己嘴里的口香糖吹出一个小泡泡,说:“还行,小动作。”
“只有你们特种部队出来的狙击手才这么说。”高贝补刀,喝了一口柠檬水。
唔,就是高贝第一次见顾清时的味道。

01
高贝和顾清结识的时候,高贝初中一年级,顾清初中三年级。当然,她们早就听过彼此,一个调皮一个拽,却一个顶一个的聪明。老师的心头宝和扎手货集一身嘛,都是芳名远扬。
只不过只是正式认识是从那天才开始的。
那天是周一,刚刚下过雨,高贝的藏青色春季校服是老老实实穿着,里面搭着白色的夏季校服短袖,而顾清却在校服裤子上只穿了一件海魂衫,校服搭在小臂上。一路上两个人都是惹眼的。
因为高贝和顾清在升国旗之后的运动员进行曲都放完了的时候才到了校门口。结果自然是他俩被逮到政教处,被教导主任咆哮着要找家长。
高贝不怕,态度特别端正,反正高刚出了长差这时候估计刚到家,来的会是方新武。而顾清却不在乎,抖了抖自己的校服上衣,上面的孙辈孝布还没来得及拆,跟教导主任有着微妙的气氛拉扯。
过了一会儿,顾清看着教导主任发青的脸说:“我家就我自己了。您随意吧。”
教导主任上来气头也不好惹,“家长信息留了五个,总有一个活着的吧。”
顾清歪头,“大概吧,最多两个,接不接就是雷劈弹弦儿的,全凭天意了。”
教导主任一个一个打过去,头三个都没接,打到第四个,通了——顾清突然叹气,那股子拧把劲儿突然就松懈了。
“好好好,您能来就太好了!没关系,我理解,我会在学校等到中午,怎么着您都来了,我正好想和她家长谈很久了。没有,挺好的,就是这个姑娘太拧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没问题,高中了怎么办?再有不到一周就中考了……”教导主任这样和电话那头的人说。
高贝想,电话那头的人一定很会说话。她见过很多次教导主任找家长,能让教导主任放轻松的人,除了方新武之外,还没见过几个。
“原来他在北京啊。”顾清小声说。
“谁啊?”高贝问顾清。
顾清迟疑了两秒,没有看高贝,“……就,熟人。你呢?你们家谁来啊。”
“我叔叔。”高贝回应。
结果这时候开了门,进来的人,是两个,黑面的高刚,看到高贝就讪笑的方新武。
“……和我爸。”高贝补充道,说完就颓了。
顾清看了高刚和方新武,笑了笑,“你小妈吧?”
“啊?”高贝大惊。
“挺明显的,真的。”顾清笑了笑,虎牙都露出来了,然后回头看着主任,“哎,老师,你可不行高贝家家长来了就先开始,我可不想干等着我们李懂。”
——教导主任听了这话脸色不好,和强打着笑容和高刚方新武说话。
高贝硬生生听成了李董事长的李董。还以为顾清和家里关系不好。翻来覆去想问顾清到底怎么个情况。高贝对顾清早有耳闻,毕竟顾清拽的都要上天了,走路都是带风的。而且顾清看起来不缺钱,就是偏偏有种你欠我钱的高级脸……对此有些男生很猥琐地说她大概是缺爱。但是不说的话,主动问怎么都有点丢份儿,所以高贝在和方新武各种无声交流反复思考怎么问这个问题。然后还没等高贝问出口,那个李懂人就来了。
“对不起,老师,我来晚了。我是李懂,顾清的家长。”李懂敲过门以后,进来这样说。
高贝明白自己之前的猜想都是错的。
李懂大眼睛,厚嘴唇,有种小哥哥的感觉。比高刚高一些,比方新武矮一些,锅盖头剃的短短的。然后,有些黑。站在那里,仿佛是迎着海风的树。
高贝认定,这是军人。
“您好,请问您是……”
李懂犹疑了一下,握住了教导主任的手,“我是……顾清的舅舅。是顾清欺负别人了吗?”
“不是吧,我家高贝欺负你们家顾清了吧?”高刚这么说——李懂闻言看了高刚,有些紧张。

高贝&顾清:……

方新武无语,“你们听电话都不划重点不提取重要信息啊?人家老师都说了是迟到。”
教导主任笑了下,刚想说什么,手机却响了,“不好意思啊,我去接个电话,您们先找孩子聊一聊。”
李懂看到教导主任走了,就向高刚伸手,然后仔细看了高刚,“您好,高先生……?!”
“您好。”高刚握住了李懂的手,“别紧张。”
李懂有些不好意思,“没什么,就是您实在是像我们的大领导。”
高刚眯了眼,“你是海军的?”
“您认识我们舰长啊……”
“我高云他哥哥,公安部高刚。”高刚这样说,“你们是护航回来接受表彰吧?”

听到高刚这样说,高贝倒吸了一口凉气——当然,免不了被方新武瞪了一眼。

03
“怎么了?”顾清问。
“没事,就是……怎么说,我家亲戚其实不太和睦。”高贝这样简单地说——高家是人少,不过高刚可有姐姐弟弟共四人,不过这四人鲜少来往的个中缘由,略复杂。
“那总比我家都要没人了好吧。”顾清说着,把嘴里的口香糖吹成了小小的泡泡,“噗”的破灭。
高贝一时不知道怎么说话,就傻傻的问:“你怎么做到把口香糖当泡泡糖吹的?”
“想帅。如是而已。”顾清笑着说。
然后高贝那时候就决定,她要和顾清做朋友——因为,她们两个貌似都是一路人。

04
然而教导主任终究是没说出顾清和高贝一个坏字。
教导主任接了电话,是个派出所所长一起回来的。所长一进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就率先感谢了顾清和高贝今早的见义勇为,然后还不忘强调其实不建议未成年人见义勇为,以后还是要先报警。
“不过监控录像看着,高同学小擒拿手不错。”
“一般吧。”高贝捂脸,她不想看高刚怎么看方新武,给教自己擒拿手的方新武RIP吧。
“不过你们这么着急都不做笔录就回来了。”
顾清偏头,“嘛,不是怕迟到嘛——虽然还是迟到了。”
李懂瞪了一眼顾清。
顾清却无所谓的样子,跟李懂眨眨眼。
于是,教导主任找家长,就变成了双方家长带着孩子去派出所做笔录,本来是要在学校做的,但是无奈下课了,一个民警给两个女生坐教室里记笔录,怎么说都不好。
只能临阵换个地方。
“顾同学中考不要紧吗?”方新武这样问,估计是害怕高刚怼他教孩子小擒拿手,就超小声的。
“没事儿,我加分儿。”顾清笑着说。
李懂轻轻按了顾清的肩膀一下,似乎是提醒。
然后顾清变了个温顺方式:“哦,没事,学习还行。”

最怕身边的同龄人突然谦虚。

顾清这话弄的高贝特别慌张,顾清说自己学习还行……行吧,我高贝可能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的学习成绩。
而且方新武是向着高贝的,高刚也不是事多的人,没有问顾清学习到底怎么样。余下的声音就是高刚问李懂,海军的生活怎么样。
虽然李懂说的话很少,有时候也直接回答不能说,但是高贝也能感觉出,没什么尴尬的。
这也就让高贝突然对此之下觉得,刚才李懂按顾清那一下,虽然亲昵,但是太谨慎了。
高贝没有舅舅,但是娘亲舅大,她清楚的知道大师叔叔和哪吒冰冰的一双儿女有多亲,尽管谢达和谢玟还很小。娘亲舅大嘛。
于是高贝多看了李懂两眼——和顾清长的也不是很联相。
顾清不是大眼睛双眼皮那种很流行的好看,怎么说呢,顾清的脸有些像狐狸,都是很薄的样子,看起来有一点寡情,而额外的早熟并白,且高,就让她有些凶了。而李懂,可以说是睫毛精,厚唇,乖乖的脸,显小,看起来就温润。从面相到气质,根本就不像。要说非要找像的地方,那就是都好看。
而且眼睛很灵。
高贝看李懂第二眼的时候,就被发现了——李懂没说什么,就是有点不好意思。然后看第三眼的时候,顾清就笑了。
“大大方方看呗。又没人来狙你。”
高贝不太好意思了,“没有……我就是在看,你们俩哪里会像。”
顾清挑眉:“长的好看啊!”
高贝:“……”
说真的,高贝见过很多人,这么拽的还真没有几个。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顾清看了一眼方新武,“诶,那位……和令尊?!”
高贝一下就坐直了,她看着顾清“嘘”了一声。
顾清无所谓的样子,“李懂之于我,就像,你叔叔之于你……不过,关系不太一样,他是我舅舅的伴侣。”
高贝一下没反应过来:“那你舅舅呢……?”
顾清思考了一秒,“你……暂且当他光荣了吧。”

暂且,暂且。
高贝品了一下这两个字。
然后也没再问了。
——————————TBC
高贝和顾清视角,顾顺没事!暂且!!!详细参考方新武!卧底的时候大家都算光荣的,是要保密的!
至于高家兄弟为什么关系不密切了,是因为高家姐姐九十年代的时候在文工团遇到了一些事就出国了再也没回来,之前我写方高文的时候提到过,不知道不影响。本来想贴链接,但是手机贴不了。想了下还是后文展开吧。
发出来主要是求催更。因为最近有点懒散。
想问什么评论随意! ฅ( ̳• ◡ • ̳)ฅ

评论 ( 38 )
热度 ( 1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