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空军组】We'll find the Way·Part 1

【Farrier&Collins无差,LO主忘记了自己的历史学学位考究强迫症强行HE,预计三更以内完结】

他六十岁 拥有
生命中最伟大的爱情
他和心爱的人挽手漫步
微风吹乱了他们灰色的头发
心爱的人说:
“你的每根发丝都象珍珠。”

——安娜·申切斯卡《最伟大的爱情》

Part.1 相遇与相聚

1945年。
那是德国投降后的某天,柯林斯的日子理应是一如空战结束后的这段时间里的每个昨天。起的很早,整理好自己的床铺。然后,再为这个房间里另一个空下的床铺抚去灰尘。接着,再去吃早餐。日常的工作。然后读书,写日记。并且随时待命。
但是今天不一样,柯林斯刚要准备工作就接到了通知——上级叫他去一家医院,长官在那里等着他。柯林斯有些迟疑,但是他还是起身行向医院。似乎是一种错觉,他在离开空军驻地的时候,似乎踏开的每一步都有人向他微笑。
这很难得。
因为敦刻尔克之后的这些年,柯林斯拒绝了所有人入住自己的房间,也不要搭档,独来独往。所有人都认为他陷入了失去了搭档的怪圈,心病难除,亦难相处,纷纷拉开距离。
“长官,有什么事吗?”柯林斯他一进入医院就看到了自己的长官和医生在交谈着。
长官指了指一边的护士,“跟她走,去吧。”
“我可以问一下是什么事吗?是我的姐姐……还是……”
“不,是奇迹。”长官笑了笑,“我们的法瑞尔,他活着回来了。”

1938年。
是冬天。
法瑞尔训练结束,回到自己的宿舍,一开门,就看到了自己正在整理床铺新室友——哦,按照空军的习性,这还是他的新搭档——一个金发蓝眼睛的小伙子。对,一看就是比自己小。不过,比自己高。文质彬彬,说真的,不说是参军,法瑞尔会以为这人是来念大学的。
当然,法瑞尔早就听说了这个会来报到的十九岁小弟,十九岁,就已经是两年的民航飞行员了。
“下午好,”那个小伙子放下了手里的东西,站了起来,“我叫柯林斯。”
“法瑞尔。”法瑞尔轻描淡写地说。
然后一转头法瑞尔就看到了桌子上多了一本书,拜伦的诗集。
“诗歌?”法瑞尔看了柯林斯一眼,示意柯林斯自己能否去翻。
柯林斯倒是痛快的点了头,然后继续整理。
其实法瑞尔不喜欢这些诗歌,但是他就是觉得,新室友怎么也要套套近乎。随性地翻了两页。
然后法瑞尔停在某页——《我看过你哭》。
“柯林斯,能借我看两天吗?”法瑞尔问。

1941年。
空战已经打响了许久。柯林斯作为飞行员,早已经忘记时间,疲累到头重脚轻。柯林斯想,绝大多数飞行员心中的概念只剩下了——这次任务我没死。
柯林斯也是。
没一次降落,柯林斯都在怀念敦刻尔克那次平静的海面。柯林斯想起了前一年的冬天,他和法瑞尔起的大早执行任务,他只是开玩笑地说了句“冷死了”,法瑞尔就说:“嘿,过一会儿,你就会怀念现在了。”
是的,你觉得的最糟往往是以后的还行。
偶尔,柯林斯都想,以法瑞尔的坚强,即使是被纳粹俘虏,他也可能挺到最后。可能自己是看不到胜利日,但是法瑞尔一定能。
这天,柯林斯终于能回到宿舍入睡了。但是当他甩下外衣躺上床铺,才发现自己这是躺在了法瑞尔的床铺。这张床铺已经失去了主人的味道与温度太久。
柯林斯终于觉得自己想要哭泣——道森先生一家凭着月光石号的船舶登记就可以找到,然而法瑞尔被俘就代表无论生死音讯全无直到这场战争结束。
看在我那天以后每天为他祈祷的份上,请让他活着回来,法瑞尔想,亲爱的上帝,他还没把诗集还给我。从前我是不信你的,现在我开始改悔,希望你与我同在。

1939年。
圣诞节快要到了,法瑞尔开始写信。柯林斯知道,即使对外坚称是写给姑娘的那也是写给侄子的。
毕竟一起上了一张床那个上错床的也懒得下去的,是柯林斯和法瑞尔啊。
说到圣诞节,柯林斯记得自己没见过任何一个法瑞尔的家人。法瑞尔倒是见过自己的姐姐。唔,法瑞尔这么优秀的飞行员,肯定是家里的大英雄。
“额……”法瑞尔写了一段以后就看向正坐在窗边看书的柯林斯,“柯林斯?”
“怎么了?”柯林斯他看着眼前窘迫的壮汉突然有点想笑……?!
法瑞尔他顿了一秒,摆摆手,“哦,我想起那个词怎么拼了。”
“……既然是给家里人写信,可以直白一点。洒脱点,像是你在天上那样。”柯林斯委婉的建议道。
法瑞尔笑了,“我这是委婉的建议他们多读书。不是有一句谚语那么说的吗,读书对于智慧,就象体操对于身体一样。
“而且,没有比读书更好的娱乐更持久的满足了。我觉得你读书起来可迷人了。”
柯林斯觉得法瑞尔真是直白的不像是英国人,一时语塞,“哦,谢谢。”
“不用谢,我实话实说。”法瑞尔接着认真写信,“嗯……书我过阵子再还给你。”
柯林斯算了算法瑞尔借了自己多少书,“你是说狄更斯还是说萨克雷?”
法瑞尔歪歪头,对着柯林斯眨巴眨巴眼睛,“拜伦。”
“都一年了,你不说我都忘了。”柯林斯笑了出来。
“诗歌能让人优雅地表白,给我点时间学习学习。”法瑞尔小声说。
“没问题,我的搭档。”柯林斯应答,“甜言蜜语不是必要,但是你的恋爱对象,还是觉得听起来很舒服的。”
法瑞尔没说话,微笑着,揉乱了柯林斯在窗子透过来的阳光下灿烂耀眼的金发。

1945年。
柯林斯站在病房前,心跳飞快。此刻,他的脑海里只回响着护士的话……
“他被摧毁了,包括大部分记忆,但是,上尉,他还是记得你的。”
他还是记得我的。柯林斯深呼吸,终于抬起手推开了病房的门。
柯林斯认出了那是和他一起在海上天空翱翔的法瑞尔,但是他也没有认出来那是曾经和他躺在一张床上的健壮的男人。
将近五年的时光。
这五年,对于柯林斯是不分昼夜轰炸的焦糊味,夜以继日的汽油味……对于法瑞尔呢?柯林斯一直不敢仔细想,甚至不敢听他们描述传说中的战俘营。
法瑞尔,健壮的法瑞尔,此刻即使已经没了被俘的痕迹,也还是瘦的脱相,无精打采地瘫躺在病床上。
“法瑞尔?”柯林斯快步上前,轻轻坐在床沿,握住了记忆中那双帮他捏过肩膀的手。但是,柯林斯看着法瑞尔缓缓睁开了眼却没有反握住他的手时,这才发现,这双手不对劲……这双手已经失去了灵活。
柯林斯控制不住自己颤抖,“法瑞尔?!”
“哦,下午好……一定是后面那艘船救了你是吧?我就知道?”法瑞尔他说,看着眼前的人,虚弱地笑了笑。
“法瑞尔……”柯林斯合上了眼。
“没事的,反正战争已经结束了,我可以不属于天空了。”法瑞尔安慰道,抬起手抚摸柯林斯耀眼的金发。当然,他的手指没有动。
“先不要说。”柯林斯打断了法瑞尔。
法瑞尔看着柯林斯,“哦,对了,我很抱歉……拜伦的诗集,我还不了你了,它被德国佬们没收了……”
柯林斯滞留多年的泪水终于落下,“没关系,你回来就可以了,我很开心,我非常幸福。”
法瑞尔似乎是很开心,因为他眼睛里有了五年前的活力,“……不过我,记得很多诗句。就比如说……《我看过你哭》。”
这逗笑了柯林斯。
“不要笑,现在我是,真的看过你哭了。”法瑞尔大声笑了起来,“不是吗,亲爱的。”
柯林斯擦了擦自己的眼泪,“是的,亲爱的。”

1940年。
“额……我好像又穿错衣服了。”法瑞尔在出发前一拍脑门。
柯林斯上下扫了一眼,“没有啊,很合身。”
法瑞尔压低了声音,“我是说,内裤。”
柯林斯没有说话,看了他一眼,很明显是让法瑞尔安分一点。
法瑞尔很不英国地耸肩,然后他从自己枕头底下摸出那本袖珍的拜伦诗集,放在了自己的外套内袋。
“柯林斯?”
“嗯?”
“我们现在是属于天空,属于战场。”法瑞尔深呼吸,看着柯林斯,“但是,等到这一切结束了……可以吗?”
柯林斯没说话,为法瑞尔整理好了领带,“当然可以……但是,首先,我们要完成这次任务,好吗?亲爱的。”

——————TBC——————

片段灭文,先将就看。
后两更进入生活日常就会正常叙事了。
画个重点,【多评论我,我就多写文】。
我还想写Alex和Tommy来着。

评论 ( 18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