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粉墨》“从透明到灰烬”签售会的一篇胡乱repo

《不是偷情,是异地恋》

*没有重点,胡言乱语

吉林热起来简直不像是会有一百五十天冬期的地方,而偏巧我是怕热的——不仅因为苦夏,还因为燥热会让我失去整洁,我是一个租房都要干活的人,我受不了,我害怕。
所以赶在太阳清醒之前,我就坐上了火车,去往吉林赶高铁。所以抵达西西弗的时候也还算整洁——除开被巨型大龄熊孩子在火车上叫阿姨并被踩白鞋……还被蹬了两脚,就蹬在藕粉色的裙摆上。
但是我要去见喜欢的太太,所以这就无所谓了。都不值得一提,太琐碎了,好像是我斤斤计较。

我不应该这样。

我是去“约会”啊。
今天开场的时候 @纳兰妙殊 太太说写作之于她是偷情,然后我就笑了。虽然我没有193cm的大郎不说,西门官人也发育猥琐,但是某种程度上也是理解的。
且许是我脑洞清奇,想着这个梗,在太太提到某位做图书管理员的湖南同志租房时,一瞬间,我不知道哪个神经元皮了一下,就想到了三个字——异地恋。
哦,不是说需要过200公里中要过5条底下有水的桥并穿6个隧道的路程奔赴“太太”的约会是异地恋。
我是说,我写起文来大概是这样。

我和我的脑洞那么近,又那么远,大抵是还要努力。若把行文比作长征,那我二万五千里,最多只是终于做出了决定,迈出了第一步。

哦,不对,说自己太多了,不应该,我是来repo的啊。虽然我《粉墨》其实是在火车和高铁上看的。

我废话了这么多,但是想写出来的有关内容其实不多。
太太的讲述,我不想复制。但是我提的问题,我想点出来。
我问的是关于创作者被文圈战狼抨击三观的问题,我看到坐在我前排的布鲁克林女孩们点头同意来着。我说那简直是文圈战狼还有人笑了——当然我对《战狼》其实在此不发表意见也没有任何意见,毕竟存在即合理,而之所以叫文圈战狼,那是因为一位在此不透露姓名的男性网友说他们有着狂热主义并对自我观点认同到大脑抽搐,战斗力可比冷锋强。

……唉,完了,又扯远了。

说回来,说到被抨击三观,太太提到了《英国病人》和《茶花女》,说起来《茶花女》那个例子我还真知道。
我和我姥姥住在一起,在我长大之前,她一直比我时髦,现在也偶尔比我时髦。她和张国荣同龄刚好小一些就叫哥哥,还把小李子当亲儿子。我还记得那是我还没到青春期的时候,我陪我姐姐看当时很火现在又火了的杉菜。
我忘了当时也有些许道德制高点发言人性格的我说了什么,她就给我讲了《茶花女》演出的故事,教育我我不要带着评道德模范的眼光看待创作。
当时不太懂,如今想来结合经历与现状,甚是受用。
——哦,赞美一下太太的果断,我问太太要和被抨击三观问题的妹子说什么,太太直说“就当不存在”,真是帅气。
——啊,还要赞美一下太太的反应能力,关于《吻瘾者》女主谭卓老师的美貌这个回答,真的是想起立鼓掌。

到这里,一千字,我感觉不够。但是我弟弟催我睡觉了,所以,也要被迫收尾了。呐,谢谢太太把我那复杂而罕见的名字写的匀称好看,也希望还能尽快再一次见到太太。也辛苦太太了,最近很热的,离烧烤就差一把孜然。
好在太太瘦些,这么热也好过些,不过太太真瘦,有些心疼。
最后我也期待下个月的青岛站活动,那位还在欧洲没回来的凉茶女士可以赶上吧,也能写repo!哈哈哈!
那就,晚安啦!
晚安呀。

评论 ( 2 )
热度 ( 7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