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梁山】命硬(二)

《他随风雪来》番外,张日山视角,糖刀都有,含私设。

2
半夜的站台,冷。
张日山一下车就看到了另一间车厢下来的黎簇——不出意外年轻人仗着自己火力壮,穿的是真不多。
但是结果呢,帅不到三秒。
黎簇还没走到张日山面前就被风吹的抖了一下。
“……所以为什么这么晚呢?”张日山假装没看到,就这么轻松地问。
黎簇从自己包里掏出一件外套穿上,走在前面进了地下通道,往着停车场走:“因为只有这个时候苏难才自由。”
这句话很抽象。
但是当张日山跟着黎簇到了吴山居附近的那个酒吧街里,看到坐在快打烊的酒吧里独自喝酒的苏难的时候,隐约着也理解了黎簇的说法。
苏难见是黎簇进门,短促的笑了一下:“查岗吗?我很乖的。”
黎簇说:“我知道啊——是张会长找你。”
“打扰了。”张日山上前一步。
苏难给自己开了一瓶酒,一边喝一边上下打量张日山:“张家人?找我什么事?嫌我活的长?”
“和您打听事儿啊。”张日山笑了笑,坐在苏难对面,“毕竟您了解汪家。”
苏难不说话,她又打量一次张日山,然后摸过一瓶酒,启开瓶盖,递给张日山,然后轻声哼笑出来:“感情问题?哦,不对,先不说汪家活着的人没多少了,就说你是张家人,那你也就不配讨论感情问题了,张家人没有心。”

挑衅二字不过如此。
已经角落坐下的黎簇突然倒吸一口冷气,想来是和苏万一起呆久了,他心里估计是担心张日山一言不合就出手。
实际上,张日山又不是半截李,哪会呢?

张日山挑眉,喝了一口酒:“唔,如果张家人真的不配讨论感情问题,那苏小姐您怎么会被……”吴家人以外的张家人盯着呢?
苏难被噎了一下,然后翻了个白眼:“大概是你们的醋精族长骨骼清奇?”
张日山笑了笑:“其实张家男人多少痴情,只有我略薄情罢了。”
苏难闻言皱皱眉头。
苏难:“你这老不死的,到底是有什么事?”
“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她有凤凰纹身却没被汪家记录过。”
苏难毫不在意,她说:“那也正常。汪家人不以血统限制。所以要是父母不在了,本人不够优秀就被舍弃了也很正常。尤其是你说女孩子,比我小吧,那可不少。”
张日山当然知道这些。
“她三十岁。”张日山轻轻说。
苏难很明显的愣了一下。
“怎么了?”
苏难“啧”了一声:“原来她们没死啊。”
张日山已经一百岁了,他不可能没听出这里面层层的意思。
而苏难继续灌酒,然后说:“那还是我小的时候的事了。
“汪家呢,九门有的也都有,虽然是运算这个运算那个,但是也有算命的,有一年算命的说1987年汪家会诞生不祥的女子,她会爱上不该爱的人,给汪家带来灾难。
“所以,那一年出生的女孩子不是被溺死了,就是被扔在荒地了。
“我还记得汪家有个管事的,他太太感觉自己怀孕了就躲的远远的,结果还是生下了女孩子,下雪天就被扔了。
“没想到啊,还有活着的,这个小妹妹也真是命硬。”

唔,下雪天?张日山沉思了一下。

但是张日山没有多想,张日山问:“我倒不是不信命,但是好端端的为什么扔了呢?”
“不知道,”苏难耸肩,“我也不太懂,我就记得当时算命的说,那个女孩子,三魂七魄不全,到底是个祸害,除了自己谁都能克一下——我信了,她都命硬到竟然没死,那汪家败了到底是她克的没错。”
张日山冷笑,因着他想起了梁湾又怂又软的样子。
“别推卸责任给她一弱女子,只是汪家不行罢了。”张日山说着,喝干了余下的酒。

————————TBC

对不起有点短,主要是最近我主观客观都有点困难,我会努力克服的,晚安。

评论 ( 12 )
热度 ( 119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