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四)狐仙×僧人

李懂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真的怀了孕,然后生了一个长着尖耳拖着尾巴还有着犬齿的小崽子……所以甫一醒来李懂看着身边睡着的小狐妖差点叫出来。然而李懂并非那种一惊一乍的人,他认得那灰色的小狐妖是小鱼儿,便长长出了一口气。
不过狐狸耳朵灵,李懂叹气时小鱼儿的耳朵就抖了抖,倏地就睁开了眼:“呀,你醒了!”
“……你有何事?”李懂看着小狐妖忍不住摸了摸她的耳朵。
“我没有事,但是大顺顺让我看着你,待你醒了好去叫他。”
想来小鱼儿说的是顾顺,李懂的脸腾一下就红了,因为他想起了之前在水岸边发生的事。荒唐啊!就算是后来李懂简直昏了,也记得后来那毛茸茸的……狐狸……如何把他这般那般。
小鱼儿撇嘴,转了转眼睛,“那泼才定是做了欺负你的事了——春天到了,他定是放浪了。”
“你小小年纪莫要胡说。”
小鱼儿起身,也摸了摸李懂的耳朵,眨巴眨巴眼睛,“小师父你有没有想过,我只是长的小!我已经三百岁了!”
李懂噗嗤一声笑出来,把小鱼儿扫着他脸颊的三条尾巴拨开,“那贫僧叫你小祖宗?”
小鱼儿一愣,摸了摸头,“别吧,怎么说,你也是大顺顺的人了,大顺顺是我舅舅啊,你萝卜不忌长辈上了。”
“贫僧……”
“求求你了,别贫僧了,别说你头发已经长长了,就说狐狸精的缠人程度,你就还俗凑合过吧,没地儿合离,你俩这辈子就这样了。”小鱼儿说,说完就跳下床去,推门跑出去了。
李懂真的是一愣。
而后有小鸟落在窗台上吱吱喳喳才使得李懂回过神来。李懂看着小鸟蹲在窗台上就起身想要坐在椅子上,结果动一动,身上就隐隐有些不利索,李懂撩开自己的衣襟儿,那些顾顺一嘴尖牙留下的咬痕已经不见了,只有一些吮吻的红痕还在……也不知是睡了多久。
李懂也不好意思再想,只好伸出手去抚摸窗台上的鸟。然而,李懂并没有摸到。
是幻影。
且,就在这时,顾顺闯了进来。
顾顺身上没有血也没有杀气,人耳老老实实在面颊两侧,那一身红衣服像新的一样,尾巴也没有放出来,手里还拿着绣花了的蹴鞠用的皮球,就像是平平无奇的人类少年。
然而李懂还是退了一下。
不过顾顺没有看到,他直接扑通跪在李懂面前,还把后腰上的匕首向李懂奉上:“娘……不,心尖儿……我知你皈依佛门不杀生,所以要割尾巴还是要扒了我的人皮随心尖儿你发落。”
李懂真的不懂了——顾顺这是在唱哪出大戏啊?
“我为何要…?”
顾顺挠了挠自己的鬓角,“这个……你没忘吧?我那天杀过以后大发兽性,做了折辱你的事,思来想去,我也只能这么向你赔礼道歉啊。”
不提还好,一提李懂的脸刷就红了,就仿佛九月里爽打了的叶子。或者说,像是顾顺的毛色。
“就……你……自是错了,但是我真的下不去手……你要真是想赔礼道歉,倒不如放我离开,安心修炼。”
顾顺闻言脸上表情难以形容,“不是……不是在下自私,而是,娘……不,心尖儿,在下是真的不能放你走,真正的狼妖不是你所见的那些狼族柴火棍,他们住在更远的地方,那里曾经连肃慎人都没怎么踏入,但是他们南下,别说是我,就是夏娘娘在时都要避让三分,只有西域的猎狼犬才能与之抗衡,现下南方的一路起义军勾连了狼妖,不定哪天呼啦啦一批呼啦啦一批的狼妖路过,现在放你出去那是羊入虎口啊!”
李懂盯着顾顺,“所以就是不放我走。”
顾顺咬咬牙,“不是,你要真想走……在下又不能把你捆起来是吧?可是,就算你不是在下心尖尖儿,在下也不能看你去送死!”
“割肉饲虎,舍身喂鹰,这是你讲的。而且你确实强迫过我,这个时候这样慈悲又是怎么回事?”
“就……就舍不得你啊!你想普度众生是一回事,而狼妖出现在我的地盘上是另一码事,你身上有我的味道,你会吃很多苦的。”顾顺说,跪着向前移了两步,抱住李懂的小腿,“我错了,我该死,我四舍五入一千年的处男狐狸器大活烂性子急,委屈您了,对不起您,只求您不要一时之气就想着离开这里,离开这里是糟践您自己,我求求您留在这里一年,明年开春我请八抬大轿送您去更北的地方,或者您骑着我的脖子去也行!”
真的是……李懂好不容易不那么红的脸又腾的,“你真的是没皮没脸。”
“狐狸嘛,皮还是有的,脸自是和人不同。”
李懂真的是就被咽住了,然后就在想怎么驳斥顾顺的时候,门外传来了“顾顺顾顺”的呼喊声——然而并不是从窗外来。
顾顺回了头,然后和李懂说,“且等我一下,我去看看那些孩子。”
然后顾顺就化成一道红影跑了出去。
李懂好奇,披上外衣也慢慢走出去了,于是李懂推开门发现,他住的不是院子,只是被妖法幻化的屋子,门外是一条洞,出了洞发现是在半山腰,看样子是以前林子里见过的狐狸洞,只不过大的超乎认知。
而顾顺呢,他此时就在山下的平地上带着小妖们蹴鞠。想来之前是个小妖精们在玩,只不过李懂的醒来让顾顺突然离开了。不过此情此景还是出乎了李懂的预料,那些只有顾顺腰高的小妖精,可不只是狐妖,他们有的生着鹿角,有的生着兔耳,有的生着马蹄,有的拖着蛇尾,甚至有些是无手而有翅,是众生的样子。
有东西拉了拉李懂的衣服下摆,李懂一低头,是小鱼儿,估计小鱼儿是不喜人型,她又变回去了,借着李懂低头的势她又窜上了李懂的怀里。
李懂也只好抱着小鱼儿。
其实抱着小鱼儿也挺舒服的,小鱼儿不似顾顺,她的原型还小,毛茸茸,软且暖,春日还有些凉,李懂把她抱在怀里能感受到热气。然后小鱼儿玩闹似的咬着李懂的手和衣襟儿,弄的李懂痒痒的,让李懂不由自主想起那天的情事,李懂真的是不太自在。
其实李懂不是没有想过还俗,只不过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和狐狸,还是公狐狸扯上关系……
李懂不说话,只是抚摸着小鱼儿的头毛,坐在了树桩上。
结果就正好看到一个生着马蹄的男童一脚踢飞了球,那球在树林中飞的老远老远,不得已顾顺窜了出去捡球。
也正在顾顺窜出去的时候,一个兔女就连跑带跳地上了山坡,她蹲在李懂脚边:“小师父曾经出家吗?”
李懂突然就更不好意思了:“我还没还俗哦。”
小兔子皱起眉毛,“可是小师父身上有大顺顺留下的味道。”
李懂真的是眨眼功夫就觉得自己变得通红。
可是小兔子不经人事不懂这个中道理她说:“小师应该是个大顺顺吵架了吧?小师父,你不要生大顺顺的气,他也还是个孩子,却要照顾我们一群孩子,可能会不懂事,嘴还乱讲话,但是他人真的不坏——等等!您这是抱了小鱼儿了吗?我也想抱!”
“啊?”李懂一愣,然而就在这一愣的时候,小兔子就化为原型跳进李懂的怀里。
大概是其他的小妖精也在看着,小兔子这么一跳,除了冷血不能碰热的蛇别的小动物也都过来求抱抱了,结果就是李懂抱了满怀的小动物。
“你们这么想要被抱吗?”李懂问。
一边儿看着李懂的小蛇妖点点头,“做妖精的动物一出生就被抛弃了,然后被其他妖精收养,本质我们都想要亲亲抱抱。”
李懂点点头。
同时,顾顺回来看到小崽子们都溜了,也到了李懂身前来,他说:“小师父,我化成原型也给抱吗?”
李懂有些羞,他别过头去,“你…你原型那么大,我怎的抱得动。”
顾顺伸手拉开李懂怀里的那些小动物一个接一个地扔了出去了说,“我也可以变小的!”
只不过大概是太巧了,顾顺这天是没抱到……就在顾顺准备变回狐狸的时候,顾顺紧紧抓住李懂衣襟儿的小鱼儿用力向后一拽……刺啦,李懂的衣服就破了。

——————————第四回·完

嘿嘿嘿,马上两位就要同居了。狐狸就是没羞没臊,马上还俗的小师父就要变得娇憨了~晚安。

评论 ( 30 )
热度 ( 3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