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Cage Escape·眉梢·二(ABO/冷闪衍生)

CP:TV冷闪角色衍生——《越狱》迈克尔·斯科菲尔德×《欢乐合唱团》塞巴斯蒂安·斯迈思

Summary:二十几岁时被放逐为狱医的塞巴斯蒂安·斯迈思在高墙之内荒废了几年青春,直到他遇见了那个像是风暴又像是海洋的男人,迈克尔·斯科菲尔德。

Bgm:Gabrielle Aplin《Salvation》

04

但是到了“当时”,塞巴斯蒂安的心情就很复杂了。到底塞巴斯蒂安是因为那件事才想着念得医学院,还真是不希望谁是不健康的。
但是……好气呀,迈克尔要是没有病,就没理由看到他了。
当然,只要那么一眨眼,就出了结果,塞巴斯蒂安呼了一口气,就好像是刚才他因为等结果谨小慎微到不呼吸一样,“哦,迈克尔,结果不太好……你确实是有糖尿病,需要定时来我这里打针。”
“哦,好的。”迈克尔说。
听声音,迈克尔似乎也是松了一口气……于是塞巴斯蒂安抬头,就看到迈克尔在笑。那种笑容,仿佛如释重负。就好像生病是很值得开心的事。
“怎么了?”
“没什么。”迈克尔他说,看着塞巴斯蒂安,眨了眨眼。
塞巴斯蒂安挑眉,“真的?”
“真的。”迈克尔点点头。
“直觉告诉我,你有故事。”塞巴斯蒂安他填表,然后准备第一支胰岛素。
迈克尔打开了他的双手,“这里的人都有故事。想想这里出名的那几个人,塞巴斯。我比不上他们。”
“也是。”
“是有谁在追求你吗?塞巴斯。”迈克尔问,眼睛注视着桌子上,插在广口瓶的一束花。
塞巴斯蒂安坏心地顺着迈克尔的目光看那束花,同时给迈克尔扎了针——按经验是准确注射但是估计会疼吧——“哦。不是,那是我堂姐送给我的。”
“生日嘛?看起来有卡片。”迈克尔似乎不觉得疼。
“其实这还是几天前送来的,她记错了日子了,”塞巴斯蒂安歪头,“不过,能想起来已经很好了是吧,除了我,家里都是大忙人,对吧?”
迈克尔倒是认真地端详起了那些花,“水里放些糖吧,这样花不会这么没精打采,还能多开两天。”
塞巴斯蒂安兴致不高,“算了,像鲜花这样不长久的事物,多半没必要付出多少努力。”
“浪漫一点,这样日子好过。”迈克尔劝道。
塞巴斯蒂安直视迈克尔的眼睛,“我想对喜欢的人浪漫一点,掏心掏肺,不想对这种不喜欢的人随便塞给我的东西浪费时间。”
迈克尔愣了一下,“你还真是事故。”
“那是我最近几年在这里学会了收敛,理由你已经知道了,”塞巴斯蒂安点了点头,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扯下自己的手套,“我十几岁的时候才不安分呢,张牙舞爪,花枝招展,活像一只求偶的鸟儿。”
迈克尔笑了笑,“我也有一阵,我哥哥那几年看我看的特别紧。”
“可以理解,你很迷人。”塞巴斯蒂安直言不讳,但是马上,他扫了一眼时钟,“哦,好像你的时间到了。”
“好的。”迈克尔笑着起身,还不忘欠了欠身,“谢谢你,医生,和您相处很愉快。”
“再见,祝你今天愉快。”
但是迈克尔突然停在门口,“最后一个问题,监狱商店里有彩纸吗?”
塞巴斯蒂安没去过那里,但是他想到了迈克尔的年纪,虽然看起来很年轻但是要比自己大了五六岁,“不知道……不过我觉得会有,毕竟监狱里也过圣诞节,只不过会很贵……怎么,孩子要来探监吗?”
“我没有孩子。”迈克尔说,“再见了,塞巴斯蒂安。”
头也不回。
塞巴斯蒂安看着这个高大肩宽的背影,叹了一口气。海是不会动的,但是迈克尔倒好像是真的就是定了时的灰姑娘。只不过,他没有水晶鞋,只有手铐。
在罩上口罩之前,塞巴斯蒂安最后深呼吸一次,渴望着那种海风的味道——但是却又一种实验室里闻过的腐蚀味道被塞巴斯蒂安闻到。
塞巴斯蒂安不知道这是哪里又做了什么,只能把自己的口罩带上。
这时候护士詹妮弗却推门进来,“那个斯科菲尔德,你知道吗?”
塞巴斯蒂安一下就弹坐起来,“嗯?知道什么?”
“他和林肯是兄弟,只不过姓氏不同。”詹妮弗她说,把一盒沙拉放到塞巴斯蒂安面前,“来,小可爱,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你知道,我胃口不好。”塞巴斯蒂安敷衍地回答。
詹妮弗虽然很年轻,但是却用过来人的眼神看着塞巴斯蒂安,“你要多吃点,万一受某个Alpha你发情期提前呢?”
“没可能的。”塞巴斯蒂安否定道。你知道,被人看穿了的感觉不好。
“是吗?你明明很喜欢斯科菲尔德……”
“停,不至于的。”塞巴斯蒂安做了个打住的动作,并且噤声,“嘘!”
“走着瞧。”詹妮弗胸有成竹地说,然后活泼的起身跳着出去了,“我在产科的经验告诉我,我的想法才没错。”
是,你当然没错了。塞巴斯蒂安想。要知道,越过窗子,塞巴斯蒂安还是可以看到迈克尔地背影的。可是呢,塞巴斯蒂安现在就开始想念迈克尔温柔的声音、清澈的眼神、海风般的气息……
不过说到林肯,塞巴斯蒂安是知道的。这么反过来想想,林肯和迈克尔很像,就算林肯看起来不像是什么好人……说是兄弟并不奇怪。而且林肯和迈克尔一样,根本看不出犯了那样的罪行。
不过话说回来,塞巴斯蒂安真希望时间快点走,能快点再见到迈克尔。
唔,事实证明,塞巴斯蒂安的心愿应该是被听到了。因为事实上,塞巴斯蒂安下午就又在自己的诊疗室看到了迈克尔。
然后那个瞬间塞巴斯蒂安真的质疑起了自己的属性了——他到底是再向谁祈祷?听到他愿望的不是天使是恶魔吧?
迈克尔是被三个狱警驾着送进来的。
在进来那一瞬间迈克尔是没有露正脸的,但是塞巴斯蒂安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血液里是含有信息素的。当一个Alpha情绪波动的时候,就会产生的大量而异样的信息素。
是海风的味道。但是那是卷风暴雨前的腥气。
“我的天呐。”职业的敏感让塞巴斯蒂安倒抽了一口冷气——他看到了迈克尔被血染红的袜子。
塞巴斯蒂安看了到迈克尔的脸……迈克尔是那种没有多余的表情没错,笑的都很矜持,但是现在就算没有面部扭曲也可以说是十分痛苦。
大汗淋漓,最热的夏天也不会这般流汗——这是深刻的痛。
“迈克尔?”塞巴斯蒂安他轻轻问。
然而迈克尔却咬紧牙关张不开嘴,只能点点头证明自己还清醒。
“没办法,医生,斯科菲尔德自己不小心,就出了意外,他踩到了园艺剪刀。”贝利克和塞巴斯蒂安说。
而刚刚脱下迈克尔鞋子看到了缺失的那两个脚趾的塞巴斯蒂安听完这句话,瞬间气愤,那种突如其来的怒火仿若是加了油,燃烧的速度快到塞巴斯蒂安能听到自己血液上涌到耳后的声音……他冷笑着看着贝利克,“那这个意外可以挑战一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了,队长——多么整齐的意外切口,我这种通科大夫都做不到。”
贝利克似乎有些意外平时没有棱角的斯迈思医生突然浑身是刺,“额,医生,无论如何,这件事就是这样……”
“够了!”塞巴斯蒂安喝道,“从我的地方滚出去,我要安静的环境!一秒钟!你们这些穿制服的,都出去!”
塞巴斯蒂安难得生气……所以,狱警也都识趣的迅速消失。
塞巴斯蒂安深呼吸,他告诉自己,他不能紧张到颤抖。
“迈克尔,你忍一下。”塞巴斯蒂安发现自己的汗也滴了下来,声音都在发抖。
人生在世二十多年就没这么紧张过。哪怕是当时被父亲拎着领子送到这里报到,也是无所畏惧,心气甚高。
现在呢?
紧张到世界都变了。塞巴斯蒂安能感觉到自己的汗水落在地上粉身碎骨溅成更小的水珠时所发出的尖叫。
“听着,我不管那些蓝衣服的狗怎么说,我就是想问你,到底怎么了!!!我有义务报备这些事。”塞巴斯蒂安说,尽量控制自己的音量,可是语速塞巴斯蒂安是真的管控不了了。
“塞巴斯,求你,别逼我对你说谎。”迈克尔艰难地说。
无比真诚。
但是让塞巴斯蒂安如鲠在喉。
所以塞巴斯蒂安长久地没有应声,直到他处理好迈克尔的伤口。
“所以你选择不说?”塞巴斯蒂安问,摘下了自己的手套,狠狠的扔向了一边。
迈克尔捂住自己的脸,“我不能说,塞巴斯,我真的不想对你说谎。”
塞巴斯蒂安哼了一声,“那你也不是真坦诚。我告诉你,就算你不告诉我,我也会知道。我看起来是个无脑甜心没错,但是我聪明着呢。就像你不告诉我你哥哥是林肯,我也知道了。”
迈克尔突然笑了,虽然看起来不是平时那么好看,也还是笑了,“我能当做你没问所以就没说吗?”
“你现在和我认错还来得及——这样我就权当做你主动和我说,林肯是你哥哥,而我,大发慈心,安排他在你来注射前体检,这样你们能呆在一起多一点。怎么样?”
迈克尔这时候看着塞巴斯蒂安,“……这样别人知道怎么办?这对你不利,塞巴斯。”
塞巴斯蒂安切了一声。
“你还是生气了?”迈克尔说,“要把我和那束花一样扔掉吗?”
“……我只是把那束花送到病房让病人观瞻去了。”塞巴斯蒂安纠正道。
迈克尔没有说话,只是伸手进了口袋,摸出了一个东西,放进塞巴斯蒂安手里。
“那请保留这个。”迈克尔虚弱地说。
塞巴斯蒂安呆愣着张开五指,就看到了手掌心里一朵红纸折叠的四瓣花。很简单,但是塞巴斯蒂安不曾学过折纸。
“它会比鲜花长久,”迈克尔他看着塞巴斯蒂安,“不过我很抱歉,我找不到剪刀,只能做这么简单的。”
塞巴斯蒂安长久说不出话,盯着那朵花。
“塞巴斯……?”
“谢谢你。”塞巴斯蒂安他颤抖着说,“这还是第一次有男人送我花,谢谢。”
“不要谢我,生日快乐,塞巴斯。”
塞巴斯蒂安吃惊,“你怎么确定今天是我的生日?”
迈克尔眨眨眼,“因为信息素,今天的你,闻起来就像是想要礼物的孩子。”
“胡闹,我用了抑制剂。”
“可是我确实闻到了,大概是,我太特殊了吧。”迈克尔说,终于疲累了,合上了眼。
是睡着了。
塞巴斯蒂安叹了气,坐在了迈克尔身边,轻轻伸出手,抚上迈克尔的额头,拭去那层发冷的汗水。
比起给迈克尔设下陷阱,塞巴斯蒂安更觉得是自己当年的报应找了上来,现下的情况分明就是,塞巴斯蒂安掉入了名为迈克尔的漩涡。
塞巴斯蒂安觉得自己真的是这两年想男人想疯了。失控吗?好像不是。
命中注定吧,大概。
这么想着,塞巴斯蒂安把那朵花别在了自己的白大褂口袋上,提醒自己,要带回家去,好好收藏。

05

塞巴斯蒂安也确实做到了好好收藏。
夜深人静,麦克已经睡熟了。塞巴斯蒂安便离开了麦克的房间,回到自己的房间。
其实塞巴斯蒂安平时都是和麦克睡,但是塞巴斯蒂安今天翻涌地想念着迈克尔,估计是要彻夜难眠,便想把时间都留给自己。
塞巴斯蒂安坐在地板上,从床底下拉出一只铁盒。
许久没有翻动,上面落了一层灰。
塞巴斯蒂安打开盒子,就看到了里面的全部……没有多少东西,但是却是人家不是点。塞巴斯蒂安所拥有的关于迈克尔的全部了。
最上面的就是那朵四瓣花。
尽管后来迈克尔送给了他很多纸花,那也都不及这朵来的重要。每次塞巴斯蒂安拾起这朵花,都能感受到迈克尔指尖的温凉。
不过不得佩服时光,就算是塞巴斯蒂安用心收藏,这朵花还是被时间流逝所摧残的发脆。
塞巴斯蒂安不由叹气。
“一朵纸花就换了我死心塌地的这么多年,迈克尔,我是真的太爱你了。”塞巴斯蒂安说,说完就把花又放了回去,重新锁起来。
当然,他自己心里清楚,他锁住的只是一朵花……被迈克尔偷走的心,从没变过。他会爱迈克尔,直到时间化为灰烬。

——————tbc——————

反正大家知道迈克尔没死,所以现在掺点玻璃渣没关系吧……
我尽力去苏了,其实还是挺撩的是吧。
这么看很快就会有肉吧,毕竟塞巴斯蒂安自己就是主动的,不像萨拉是吧。
晚安早点睡。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