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同人】Love after Love(一发完)

Summary:周五那篇试图吐便当未果的Dream in Dream的后篇,现代,真HE;Warning:笔者本人因私事缠身,略影响文笔,但是仍旧写的不错。

00
戴安娜去拿冰淇淋的空档,巴里深吸一口气,看着正联的大家说:“嘿,伙计们,你们感觉到了吗?戴安娜好像谈恋爱了。”
然而克拉克和布鲁斯并不意外,依旧一个看着新闻,一个看着的报纸。
“不意外吗?”巴里看着他们,一脸好奇。
哈尔没说什么,只是抓了一把樱桃给巴里,“事实上,巴里,你可能是这里最后发现的。”

01
第一个发现的人,或许是布鲁斯。
“闲时我要和她讲事情,她就总要赶时间,红外套一穿,拎着包就要走……问她就笑,我要看电影。她怎么总有电影可以看?”
理论上应该是第二个发现的克拉克,她擦擦自己的眼镜。
“我是有一天飞着的时候看到的。”
布鲁斯皱了眉,“那个人……帅吗?额,不,美吗?算了,好看吗?我这么问吧。性别不是问题,要知道她长大的地方没有男人。说不准。”
克拉克无奈的看着人设崩坏的布鲁斯,摇摇头,“我是记者,不是狗仔。布鲁斯!”
“戴安娜可是我们的伙伴,克拉克……”布鲁斯插手看着克拉克,仿佛自己能把克拉克看穿。
“好吧,是男性。”克拉克说完叹气。
布鲁斯倒是利落,伸手到了哈尔面前,“输了,我就说是异性恋。她姓特雷弗是多么有力的证据,你非要认准了和我对着来。”
哈尔倒也坦然,一脸你随意怎么说的表情掏了十美元给布鲁斯。
“你们有钱人都这么玩吗?”巴里十分不理解。
“这十美元不代表货币价值,代表的是他俩的别扭。”克拉克除了叹气还能说什么。
巴里认真的吃樱桃,“海王和钢骨比我知道的还早吗?”
“……海王他看见过戴安娜带那个人出海,钢骨我就不知道了,他应该是猜到的。你知道,戴安娜有时候没那么复杂,她比我们天真的多。”克拉克认真的解释道。
然后这时候戴安娜的声音传了过来,“嘿,伙计们!你们难道不知道,神是可以听到你们说话的吗?”
克拉克看了一眼布鲁斯,布鲁斯不以为意。而哈尔即使在巴里的注视下,也还是毫不掩饰。
“嘛,戴安娜,我就不信你这么多年就没有动心过。”哈尔理所当然地说。
“她当然动心过,她说自己叫戴安娜·普林斯·特雷弗!”
戴安娜点点头,抿了一口冰淇淋,笑了,“但是说出来你们也不会信,我为什么要说呢。我是女士,让我保持神秘吧,先生们。”

02
那个时候戴安娜还在巴黎。博物馆的工作,也说不上很忙。忽略掉戴安娜还要拯救世界这件事也是。
所以戴安娜还是有很多时间用来休息的。如果说有什么事是戴安娜在人间一百年都没有一点做腻的感觉都没有,那应该就是逛广场。和平的时代戴安娜去过很多广场,数也数不清,但是那种悠闲自在的感觉让戴安娜很沉迷。
很多的孩子,戴安娜特别喜欢可爱的孩子,而且戴安娜看起来没有恶意,总是能被孩子的监护人准许接近。天下的孩子都是可爱的,不过说真的,戴安娜有些偏心金发碧眼的小男孩……
戴安娜没有种族偏见。
只不过金发碧眼会让戴安娜想起曾经的史蒂夫。相爱过就不曾遗憾。戴安娜是说,看着这些金发碧眼的小孩在和平时代长大将来也不必亲近战争,想想就开心。
不过这几年戴安娜比较喜欢自己下班路过的广场。除了小孩子多以外,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冰淇淋车,离开的时候戴安娜可以买一个边走边吃。顺着坡路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走到最后的时候有点像要跑起来一样,然后随机的停在某个冰淇淋车前。
粉色的那辆是螺旋冰淇淋,奶味很足,不过香草味的不好吃;绿色的那辆是球形甜筒,就像是戴安娜第一次吃到的那种,但是里面会有坚果碎或者奥利奥碎;不过戴安娜最喜欢的是土耳其冰淇淋……
不是小贩把冰淇淋弄来弄去有意思。
如果戴安娜想,她可以一把抓住冰淇淋。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小贩长得像查理,然后也会唱歌。不过这个小贩总是开开心心,也不酗酒,更没有见了鬼似的。
这个世界不是很美好,但是只要肯相信她,那就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会越来越美好。戴安娜深信不疑。
那是布鲁斯把照片送与戴安娜之后的夏天,某个休息日,天蓝风清,戴安娜刚刚从一场恶战里抽身,换了常服到广场来吃冰淇淋。
戴安娜和往次相同,都是一脸笑容假装自己和普通人一样抓不到那个冰淇淋。然后,等着这个“查理”把这个冰淇淋交给她。
但是今天理性收到冰淇淋的时候,这个“查理”却又晃了一圈才把冰淇淋给她。
“干嘛逗我呢?”戴安娜不解地抿了一口。
“因为小姐今天看起来很累。”这个“查理”说,“您多休息一会儿吧,瞧啊,今天人这么多,帅哥也多,不是吗?”
戴安娜笑了,“谢谢你关心我~我没有很累啊。我感觉我现在就能拯救世界。”
当然,就像Flag一样,戴安娜刚说完就想起了一声尖叫。女性……不是出了世界那么大的事,但是对于这位女性已经差不多了——婴儿车溜车了,从坡上越来越快的溜下来。
然后就在戴安娜在人们都十分惊讶就已经冲出去的时候,一个男人就已经拖住了婴儿车,动作很敏捷,但是还是踉跄着才让婴儿车停下。
这个过程中,这个男人可能会拉伤手臂。
戴安娜迟疑着停了下来,看着那个有一点距离的男人。比戴安娜高,肌肉很发达,但是不虬结……金发,不过夹杂着些许白发。
似曾相识。戴安娜想起这个词。
然后戴安娜看着孩子的母亲冲下来谢谢他,他推脱了一会儿,看着那个母亲带着孩子离开,自己活动着手臂。
蓝眼睛。虽然照片是黑白的,但是戴安娜始终认得那种蓝,蓝的就像是怀抱天堂岛的海。没有错的,就是史蒂夫。
戴安娜不受控制地走向前,接近着这个记忆深处,已经百年未见的容貌,她尽量没让自己的声音颤抖,“请问,你需要帮助吗?”
“啊……不需要的,没关系,”这个“史蒂夫”操着美国口音,抬头看着戴安娜,然后有些出神,“没关系的,美丽的小……我是说美丽的天使。”
真的是一模一样,戴安娜抿了一口冰淇淋,凉意让她清醒了一点,“哦,谢谢你,你可真会说话。”

03
然后呢?然后也没发生什么。
戴安娜在广场上请这位美国客人吃了一个冰淇淋,知道了这位美国客人叫克里斯,美国甜心的标准名字,只是去英国参加亲友婚礼,但是旅行博主的这项副业的职业病使然,控制不住自己就顺便来巴黎游玩。
戴安娜也只是祝他旅途愉快,给了他一些旅行巴黎的建议而已。什么都没做。一百年了,能重新遇见一样的人戴安娜很开心,但是戴安娜也觉得,也可能只是长得一样。
仅此而已。
不过戴安娜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她驼色的连衣短裙,和束起的头发,就像是一百年前海岸边初遇史蒂夫那样。如果戴安娜意识到了的话,转年就在美国再遇见了这个克里斯,她就不会意外了。

04
那时候戴安娜离开了巴黎,搬到了美国的大都会。工作转变地也方便,从卢浮宫到了大都会的博物馆。
那是一日飘雪,戴安娜从博物馆离开,进入地铁的时候,她右边的肩膀被拍了一下。但是当戴安娜看向右边的时候,并没有谁像是要拍她的样子。戴安娜觉得也真是见了鬼,没有谁能这样轻易接近她。接着,戴安娜的左耳边有人打了个响指。
于是,回头向左看的戴安娜,看到了一双蓝色的眼睛。
史蒂夫……额,不,克里斯。
“晚上好,戴安娜。真的是你。”克里斯笑着说,掸了掸戴安娜大衣毛领上尚未融化的雪花。
“克里斯,你还记得我?”戴安娜不由在心里感叹这个世界真小。
“你可是貌美的天使,我怎么会忘记你呢?下辈子我也不会忘记的。”克里斯看着戴安娜说。
是吗?戴安娜笑着,不否认。
“天使,你有时间吗?”
“不知道,兴许世界需要我去拯救也不一定。”戴安娜说。
克里斯无所谓,“没关系,我会拯救今天的,戴安娜,只要你愿意,我会请你去看电影,或者看星星。”
“有什么合适的理由吗?”戴安娜挑眉。
“庆祝重逢可以吗?够充分了吧!你我的重逢。”
重逢吗?是吗?
戴安娜笑了起来,“好啊。”
好啊的然后呢?似乎是没有什么然后了。
不是有个词,叫做事情发展顺序吗?确实是在发展发展的时候,戴安娜和克里斯就在一起了呗。
呃,不,应该是说,戴安娜和史蒂夫在一起。去看电影的重逢夜史蒂夫就说过了,它更喜欢别人叫他的中名史蒂夫,那是他爷爷兄弟的名字,这位先去的祖先和他一样蓝眼睛,但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就牺牲在了太平洋战争,他的父亲想让他做一个在世界出了问题时尽自己全力去改变这个世界的人,就把这个名字给了他。
当时戴安娜突然就相信了所谓的轮回转世说,也可能就是那个时候,戴安娜想和这个百年后的男人在一起。确实重逢,值得纪念。
——史蒂夫,你已经改变过世界了,不是吗?

05
碧海蓝天。
戴安娜坐在甲板上,看着史蒂夫摆弄她那只已经停滞的手表,“你不用着急,没关系的,它已经停止了很久很久,我不介意。”
“我可以修好它的,我相信它。”史蒂夫他说,头都不抬。
戴安娜笑了,“没关系的,史蒂夫,就算它不走了,我们也有很多时间。”
“是的,戴安娜,我知道。”史蒂夫抬头看着戴安娜,最后摇了摇这只手表,“但是我必须这么做,必须。”
史蒂夫说完,拉过了戴安娜的手,把手表交还给戴安娜的手心。秒针走动的振动在戴安娜的手心扩散。
“哦,史蒂夫。”戴安娜惊呼。
史蒂夫耸耸肩,“我做到了,不是吗?我没骗你。”

06
克拉克还是没撑住,败于布鲁斯的抗议,最终做了一次狗仔。在没有戴安娜的聚会上,克拉克掏出了一张相片,放在桌子上。
布鲁斯自然是最先拿起来,然后巴里和哈尔好奇的围过来。嗯,不得不说克拉克飞起来的时候,手也是稳的,画面分割比例像是摆拍一样精致。
是在广场上,戴安娜背对着镜头但是拿着一个球形冰淇淋,应该是笑得很开心吧,在逗孩子。而且戴安娜对面正对着克拉克镜头的男人笑得很开心。
“不赖,挺帅。”巴里他说。
哈尔看着男人穿着的短裤若有所思,“不错。”
然而布鲁斯却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Holy Shit!这不是我给戴安娜那张照片上的男人吗?他是什么物种?!能和戴安娜一样百年不老?”
克拉克耸肩,“不知道,反正我拍了。”
命运这种东西谁知道呢?是吧。

彩蛋:
戴安娜醒来的时候,史蒂夫已经坐在餐座旁看报纸了。哦,早餐也准备好了。
“早,亲爱的。”戴安娜昏沉着亲吻史蒂夫。
“早,我的天使。”史蒂夫他看着戴安娜坐下,“你昨晚是多梦吗?”
戴安娜点点头。
“梦到了我吗?”史蒂夫问。
戴安娜愣了一秒,矢口否认。
“可是我梦到了你,梦到你在水中把我救起,怎么说?美救英雄?”
“好想法。”戴安娜想着,和往日一样,越发觉得眼前人就是心中人。
“是啊,我睁开眼睛看着你,就觉得,哇,天使。”史蒂夫说,笑了出来,哪怕梦中人就在眼前。

——————END——————

今天二刷,还是十分感动。而且注意到了一些细节,记得其中一个就是查理在出站的时候一直在后面伸手分开人流保护戴安娜,嘛,落魄也还是很有感觉。他没有被战争摧毁的时候的人生应该也是很快乐的吧。
另外,我这人也真是奇特,昨天分手了,今天写文文力虽然下降但是内容确实甜了不少。啧啧。单身大法好啊。
给各位比心,这篇就当是为前篇的刀子做补偿吧!晚安早睡!我依旧是喜欢评论哦~

评论 ( 9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