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哈利波特与真正的黑魔王(61)

第十七章 珍宝


圣诞节就这样结束,第二个项目近了脚步。

哈利重新看起了《神奇动物在哪里》,充分精读,虽然无关第二次考验,但是他敢肯定这和最后一次考验有关。

但是即使哈利精读《神奇动物在哪里》也对他的课业没什么突飞猛进式的帮助——海格最近带着他们照顾独角兽,但是这两只才三岁的独角兽似乎很难和他们亲近,就连布莱斯都一样,传闻中他父亲与独角兽的联系并没有遗传给他。

布莱斯倒是一点都不意外:“首先,独角兽喜欢心思纯净的人,这必然排除我,我可是从里黑到外。”

倒是罗恩,罗恩可能是因为独角兽杖心吧,能做到给小独角兽喂方糖的地步。

不过哈利想布莱斯这话要是赫敏听到了,可就要批评他不政治正确了,肤色梗最好还是别玩儿,本身深肤色也一样。

然后过了两天,哈利和自己的朋友们终于汇合了——因为麻瓜研究课程。

罗恩在圣诞节后的新学期调换了课程,也放弃了占卜课转而投进麻瓜研究,虽然重头补起比较吃力,但是他已经听够了哈利离开后特里劳妮教授还喋喋不休的死亡预言,而且也不想和拉文德再扯上关系了。

这天讲的是麻瓜通讯设备,下课后,哈利没有着急离开教室去吃饭。

“所以你是已经解出了第二次考验了吗?”赫敏坐在哈利身边。

哈利叹了一口气:“解没解开都一样。”

然后哈利就给他们解释了他在水中解开金蛋以后传出来的歌声,并且说了自己对于比赛的推断。

“泡头咒?不过很难讲,如果天气不好,湖里的水不平静,对施咒者的熟练程度是很大的考验,现在的时令,大概率天气不好、湖里又冷。”布莱斯建议道。

罗恩倒是突然地说:“变形学,把你自己变成水中生物,万一你的阿尼玛格斯是巨蛇什么呢?!”

“不能,主要是没可能。”赫敏打断道,“且不说可能会不可逆的危险性和一千个巫师里也就出一个阿尼玛格斯的稀有性,生理上、心理上的折磨也是巨大的,就像西里斯说的第一步就是含着曼德拉草叶子一个月不能掉出来,时间就不够了,魔药里还有一整只的鬼脸天蛾,哈利你有心理准备吃掉一只蛾子吗?而且后续还要等待暴风雨来临,能促成阿尼玛格斯的暴风雨,一年也未必在苏格兰能有一场。”

哈利听到这叹气,不由感叹自己父亲和西里斯,还真是为了朋友能插自己两刀,都两个神人。

“那你说怎么办?”罗恩听到这也头大。

“走吧,图书馆。”布莱斯说着拿起了书包,“不过我提醒一下珍宝可未必是东西,也可以是活物。”

“怎么?那还能是海德薇?”

赫敏叹气:“哈利,换个思路,布莱斯的意思是,你想想,如果是克雷登斯来参赛,那他的珍宝可能就是纳吉尼。”

哈利背上包:“我没女朋友,那就只能是你们了。”

“不,你有绯闻男友啊。”罗恩说着哈哈大笑,笑到一半被布莱斯来了一个悄无声息。

哈利叹了一口气:“那我宁可我的珍宝是瑞格波先生和邓布利多。”

赫敏哇了一声:“你比我还能嗑啊,你有这见缝插针的水平怎么就不能之前好好学学变形学呢?梅林啊。”

四个伙伴在图书馆里一页一页查找咒语。凡是有关水的咒语都不被放过。后来本来是在写魔药学作业的西奥还有在看西里斯推荐选读的金妮也加入了他们。可是翻来翻去,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是有用的一条。

“不然你买一套潜水设备吧,我看麻瓜也挺能的。”罗恩说。

金妮翻了个白眼:“罗恩,这是三强争霸赛,是巫师的比赛。”

过了两天,纳威突然加入了他们。

“哈利,如果你不介意花大价钱的话,我倒是有一条捷径。”纳威说着,在哈利面前摊开了当年雷古勒斯送给他的草药学图鉴,那两页上记载的是囊鳃草。

“我靠,天下竟然还有这种好事?!”罗恩他拿过这本书看了一下,“吃了就能在水下来去自由?!”

“不过问题就是囊鳃草本来就是很珍贵的而且现在不是合适的季节。”纳威叹气。

罗恩这就不怕了:“没事儿,有钱能使鬼推磨?哈利不差钱。”

而这个时候,阿拉斯托突然超凶地出现,他在后面按了罗恩的头一把:“小点声,这是图书馆,你不怕平斯夫人也要怕别人知道你们一块在干什么呢?!”

“啊,错了错了,放过我吧!”罗恩赶紧捂住自己的头。

阿拉斯托的魔药搜搜地转着,最后盯着纳威:“很喜欢草药学?!”

纳威吓坏了,但是还是点点头。

“那跟我走,我有些旧书要送给你。”阿拉斯托说着,拽着纳威就走了。

但是这事还真不是钱能解决的,哈利还真就没在欧洲市场里买到囊鳃草……看着第二次考验越来越近的日期,哈利甚至想去给麦格教授认错,能不能突击一下变形学,像雷古勒斯把马尔福变成白鼬那样把他变成水生生物,水蛇都行。

可是哈利万万没想到,西里斯竟然在比赛前一天托下课的弗雷德和乔治给了哈利一棵囊鳃草。

赫敏大吃一惊:“梅林啊!瑞格波先生都没买到,他是怎么办到的?!”

弗雷德和乔治一脸严肃:“你们肯定不会信的。”

哈利看着药瓶中红绿色、黏糊糊的一团小植物,问:“怎么说?”

乔治看起来吃惊至极都没表情了:“大丈夫能屈能伸,他去求了斯内普把精品收藏植株卖给他,结意外律都行。”

哈利:“……”

一时之间哈利觉得他必须赢,这可是他永远二十一岁的教父赌上青春尊严的成果啊!

比赛开始前,哈利找不到朋友们,便只身一人朝湖边方向赶去。当他来到湖边上,发现那里坐满了人。塞德里克、芙蓉还有维克多尔都已经坐在裁判旁边。不过好在他还不算晚。

随着巴格曼先生的哨声响起,所有选手都入水,除了哈利,他吃下囊鳃草之后,等到腮部和脚蹼长出来,才扑通一声跳下水。

吃过囊鳃草以后的哈利一点也不冷了,在水中他获得了自由,水很安静,从他新生的腮部流出,水也清澈,哈利能看清水底的一切。

他看到了桃金娘,桃金娘说自己不喜欢水草丛生的地方,就不陪着哈利一起了,委婉地暗示哈利应该往那边去。

哈利在水中游了大概差不多半个小时。忽然,他就听到了金蛋那样的歌声,他顺着声音游过去,看到一块巨石上,坐着一群人鱼,它们正拿着鱼叉在捕鱼。当他游过那块石头时,趁机打量了他们一下。这些人鱼的身体都是灰色的,头发墨绿,眼睛则呈金黄色,就像他们的烂牙一样,它们一看见哈利游过来,全都不怀好意地瞪着他,还有的人鱼特意从洞穴里出来看个究竟,表情不知道是笑还是生气。

而后哈利就知道,他找不到的朋友去哪了,起码他看到了赫敏和布莱斯,他们俩中了魔法正昏迷着,同张秋还有一个一看就是芙蓉妹妹的姑娘一起,被水草绑住,悬浮在水中。四个人似乎都睡着了,嘴里不断吐着微弱的泡泡。

这是四个勇士的珍宝,哈利反省了一下才明白过来,赫敏是维克多尔的珍宝,而布莱斯是他的……珍宝……

哈利想要解开布莱斯身上的水草,但那用经过编织的草绳相当结实,哈利看了看周围的人鱼,他游到一个长胡子的人鱼面前向他借矛。

但是人鱼用生硬的英语说:“我不能帮你。”

于是哈利只能试图找一块锋利的石头。

这个时候施加了泡头咒的塞德里克来了,他直接掏出魔杖切割了张秋的绳子:“哈利!你是巫师!”

哈利这才反应过来,掏出了自己魔咒。

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只鲨鱼横冲直撞过来。

“黑湖里有鲨鱼?!”哈利大吃一惊。

塞德里克摇摇头,指了指鲨鱼的身子,原来只有鲨鱼头,那是维克多尔……变成鲨鱼的维克多尔咬断了捆绑赫敏的绳子抱起哈利就游走了。

“我先走了,你也快点!”塞德里克拍拍哈利的肩膀先走了。

但是歌声就快停止了,哈利情急之下,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他不仅带走了布莱斯还带着芙蓉的妹妹一起离开,最终在最后一分钟浮出水面。

拉他上来的罗恩又气又笑:“哈利?你有病吧?你以为三强争霸赛真的会让死人啊?你看你,要不是救这个小妹妹是不是很快就能回来了?”

哈利有口难言,他哪想这么多?

倒是布莱斯,吐出嘴里的水,说:“西里斯害我,本来说好了是罗恩,结果他给我的茶掺了魔药。”

罗恩耸耸肩:“没办法,他说他以为是饼干有问题,赫敏就是吃了饼干是吧?”

赫敏想了想说:“不,我想不起来,我好像都吃了?”

“太残忍了!”布莱斯颤抖着给自己用了烘干咒,“你见过奥林匹克运动会里有黑人麻瓜选手拿游泳金牌吗?”

罗恩倒是活学活用,离着说赫敏头上有水甲虫然后给她理头发的维克多尔远点:“杜绝刻板印象,从你我做起。”

好在傻人有傻福,裁判们除了卡卡洛夫都在知道哈利是最先到达要确定所有人都安全才最后回来的以后觉得他品质高尚,打了高分。

马克西姆夫人现在看哈利都带了笑容,直说她理解了海格和邓布利多为什么喜欢他;这场比赛失败的芙蓉甚至激动地亲了哈利一下……

不过事后西里斯表示,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他这么说也没用,布莱斯是哈利的珍宝这件事又让丽塔•斯基特写上了头条。

但是很快就没人把西里斯不小心害了布莱斯的事儿放在心上了,因为爱娃怀孕了。

“你真的没和斯内普院长结意外律吧?!”布莱斯看起来要疯了。

西里斯摇摇头:“放心,我之所以那么说,就是因为我知道他嫌弃我到不会答应,再说了,我在那之前就知道爱娃怀孕了,这算哪门子意外律?”

说完布莱斯更生气了,他发现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要二胎,然而他并不知道。


————————————TBC


布莱斯:实不相瞒,我之后要是怕水,就像亚瑟怕老婆、摄魂怪怕守护神、格林德沃怕邓布利多死那样,那全怪我交友不慎还有我妈乱谈恋爱。

谢谢打赏的妹子,我争取恢复中午更。

故事中小巴蒂关心纳威我个人觉得很复杂,尤其是看过电影以后;其实按照心理学,罪犯确实是会对自己手下幸存的人或者幸存者的后代产生一种长辈心理,这也是为什么说有很多罪犯会照顾被害者的孩子,这不是负罪感,而是一种代替感,他们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疏忽,他们才活了下来或者诞生,他虽然是罪犯才是给予他们生命的人。

是非生物学意义上的父亲母亲。

人类是很复杂的,很好玩的。


评论 ( 83 )
热度 ( 2183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