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哈利•波特与真正的黑魔王(26)

分居也挡不住老爷子秀恩爱。


第十章 决斗俱乐部


哈利后来和赫敏还有罗恩讲了发生在医疗翼的事儿,毕竟朋友之间,这种事还是要分享一下吧——而且当事人好像不在意别人知道的样子,只是不会自己提起。

当时也是晚上,他们在公共休息室里写作业,除开他们已经没有人了,除了哈利讲的话,只有壁炉还发出噼啪声。当他讲完,赫敏就流泪了,她的眼泪落在了手中的马克杯。

眼泪落在杯子的水里,哪还有痕迹,当她擦过眼睛,这一切就仿佛没发生过。就和这滴眼泪一样,有很多事就发生过,然而,就那样。


十二月的第二个星期,麦格教授像往常一样过来收集留校过圣诞节的同学名单。哈利他们都留下来了,因为阿德里安就在学校,今年的大人们依旧是在开学了以后就变得很忙。

哈利非常盼望放假,因为斯内普虽然回避他,不会在魔药课上折磨他了,但是有的时候斯莱特林们看他的神色太奇怪了。

“梅林啊,那可是他们院长啊。”赫敏对于斯莱特林的认知又一次刷新了,“哦,布莱斯,我没有说你的意思,我清楚你的为人。”

“不,你不清楚,你是我朋友才觉得我是好人的。”布莱斯说着,开始搅动自己的肿胀药水——说起来,他也只能做的一般,他飞快地做了一个鬼脸。

不过也不怪斯内普,如果他从药理学讲起,那恐怕他们的魔药成绩会更糟糕,还不如直接对着工序开始做,还好面对巫师考试一些。

可是,这也不妨碍过程痛苦。

这样的普通课程又过了一星期,这才有点快乐的事儿——阿德里安开设了一项课后活动,那就是决斗俱乐部,他提倡这些学生把他教的咒语用来对练。

这天晚上就要第一次集会了。

这自然少不了哈利他们,晚上八点,他们和弗雷德、乔治一起回到了礼堂,当时纳威已经在了,他似乎是相当好奇的;长桌和椅子已经搬走了,整个地方大的不可思议,即使好多学生都来了,也还是不拥挤。

阿德里安今天脱下了自己的披风还没有穿西装三件套,他竟然穿了一套类似麻瓜运动服的衣服,魔杖就握在自己的手里。

“是这样的,我本来无意占用你们的休息时间,但是我之前看洛哈特的想法——抱歉,就是我抓他的时候,平时我不会对别人的隐私感兴趣——他就想要办一次决斗俱乐部。

“偶然呢,前几天我和邓布利多提起来这件事,他倒也挺支持的,毕竟,说不定你们哪天真的需要自卫,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

“本来我的想法是请麦格教授还有弗立维教授一起来,毕竟,虽然我看起来三十岁,还是个男子,但是巫师决斗这件事看的不是年纪、性别、体型条件,我希望你们不要自满也不自卑,天赋和诀窍比其他的都重要。”

“那今天和您一起的是……?”弗雷德问了一句。

“哦,他当然也经验丰富,你们都知道的——”

阿德里安说完,斯内普从大厅正门进来了,他竟然面容带笑,这比他皱着眉毛看格兰芬多熬魔药还可怕。哈利如果是阿德里安,估计早就跑了,结果阿德里安还偏就不紧不忙。

“同学们,礼仪很重要——不要忘记体面。”

阿德里安和斯内普转身面向对方鞠了个躬。好吧,阿德里安鞠躬,斯内普只是欠了欠身。然后他们把各自的魔杖像箭一样举在胸前。

“看清楚了吗?”阿德里安问。

小巫师们纷纷点头,他们很紧张,眼睛都不敢眨。

“一——二——三——”

两人同时把魔杖举过肩膀,斯内普喊到“除你武器”,但是一下并没有打中阿德里安,阿德里安闪避以后还回去一个“障碍重重”,可斯内普倒也直接接住了那个魔咒,手一挥就把阿德里安放出的各种障碍消除了。

他们看了对方一眼,同时放下了魔咒。

“顺序看清了吗?!”斯内普扫了一眼学生们。

“除你武器真是个好魔咒,不过我建议你们别轻易被这个魔咒打到,还记得奥利凡德先生的话吗?魔杖选择巫师——哦,我都没想到用这个,西弗勒斯。”阿德里安称赞道。

斯内普哼了一声:“那你想要在学生们面前表演什么?钻心剜骨吗?”

阿德里安的笑脸凝固了一下,随机耸了耸肩:“我不会用不可饶恕咒的。”

“又不是只有不可饶恕咒才致命、才邪恶。”斯内普笑着说,“你们练吧!让我看看你们的咒语知识有多贫瘠!——韦斯莱不要再和波特搭档了!诺特你也离开点扎比尼!”

于是布莱斯和罗恩搭上了,诺特分给了赫敏,而哈利……哈利摊上了马尔福。

哈利和马尔福只是彼此点点头。

“你们俩啊……”阿德里安叹叹气,向后稍了稍。

阿德里安是对的,因为马尔福在数到二的时候,就甩出了一个魔杖,打的哈利向后倒去,不过哈利也不会让自己吃亏,他抬手给了马尔福一个咧嘴呼啦啦,让对方气喘吁吁……他们俩对彼此来回施咒再给自己解咒,倒也不是恶毒,阿德里安就在一边儿不知道该不该拦一拦。

直到马尔福用了一招乌龙出洞,放出了一条眼镜蛇。

斯内普:“都别动!”

但是哈利没有听,他向前一步,看着那条游弋的蛇,说了一句:“停下来!”

蛇就不动了。

整个打听都安静了。

“你说什么?!”马尔福看着哈利,“你是蛇佬腔?!”

哈利不理解:“这有什么奇怪的?邓布利多不还是会好多种语言?”

马尔福一脸可笑的看着他。

倒是阿德里安,抬手一个魔咒把蛇劈成两半,然后一挥魔杖,就把这条蛇的残躯变走了。

斯内普质问阿德里安:“你干了什么?”

阿德里安耸耸肩。

同时,大厅里“嘭”的一声,西莫又炸了,他整个人都向后飞了去,而他的对手纳威真的是吓坏了,一脸震惊。

这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路,所有格兰芬多人,手忙脚乱地把西莫送进了医疗翼,而纳威,他吓坏了,阿德里安赶紧安排斯内普疏散学生,他和哈利他们一起带着纳威去了别处。

纳威走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吓坏了:“你们这是要送我回家吗?”

“放轻松,纳威,你只是吓坏了。”阿德里安安慰道,把他们几个带到了自己的休息室,给他们倒茶、摆甜品。

哈利松松的拿起茶杯说:“是的,你也知道,西莫和爆炸有缘分,他从入学第一堂课就开始噼啪爆炸。”

纳威喝了一杯茶,感觉好一点了,他看起来突然就放松了,不用说,能从各种地方摸出各种魔药瓶子的阿德里安,肯定是又加了什么。

不过罗恩他可是忍不住只剩他们三个再说话:“哈利,你竟然是蛇佬腔?你都没告诉过我们!”

哈利倒是比较无语:“我一直觉得正常啊!我今天才知道,这事儿还挺稀罕?”

“当然啦!我们生活里,除了你,只有萨拉查•斯莱特林本人才是叫得出名字的蛇佬腔!”赫敏说。

哈利点点头觉得自己涨知识了:“哦……”

“你还哦!外面说不定怎么讲你了呢要知道,黑巫师很多都会蛇佬腔!”罗恩着急地说,都忘了去拿小甜饼。

哈利耸肩:“但是,又不是蛇佬腔一定是黑巫师——我小时候在花园发现了一条跟着新花树被空运过来的小蛇,和他玩儿,还和瑞格波先生讲,自己遇到了新朋友,结果他说这算什么,邓布利多不仅蛇佬腔还和人鱼说话呢。”

赫敏听了都笑不出来:“拿小孩儿和邓布利多比,他这是欺负人吧?”

纳威倒是理解:“这是对你予以厚望吧!”

“算了吧,他可从来都觉得我能顺利毕业就感天谢地了。”哈利说着突然想到一点,“那你们说,我会蛇佬腔,能不能让斯莱特林对我安分点?”


阿德里安笑了一声:“别做梦了——你不如指望瑞格波能来给你开家长会。”


————————————TBC


谢谢打赏的妹子,爱你们!

另外我吐槽一下,雷古勒斯和西里斯,没有傻真是点高,我昨天突然想起来,奥利安和沃尔布加这两口子是亲的堂兄妹,而他们夫妻俩的爷爷和奶奶也是亲戚。

至于贝拉三姐妹,她们的母亲是外族联姻,那个姻是来自罗齐尔家族,就是,文达•罗齐尔的罗齐尔。

另外,多多评论呀,疫情以来我都自己在家,没人和我说话的——我挑眼熟妹子去私信里偷跑后文片段也说不定。

评论 ( 71 )
热度 ( 2467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