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batfamily】布鲁斯,脆弱男孩(一发完)

Summary:布鲁斯有的时候也没那么承受能力强。

重点:一定要带入本蝙的面容,只有本蝙能达到这篇沙雕文的最佳效果。


这夜巡逻回来,布鲁斯有些不太好——不是说布鲁斯身中数枪,而是说他情绪低落,整个人看起来不是苦大仇深,而是陷入了情伤之类的东西。这很难见。

提米开始在以阿福整理餐具的背景下反复检查这夜的夜巡记录,等到午饭的时候迪克也意识到了布鲁斯的不对,加入了提米的调查小分队。

“中魔咒了?受伤了?”

“都不是啊!”

“他戒酒了啊!”

“总不能是单纯的心情不好吧?”

迪克和提米面面相觑,正好斯蒂芬妮路过来找东西,他们俩才想起昨天布鲁斯是和斯蒂芬妮还有杰森一起出去夜巡。

“嘶噗嘶。”迪克发出气声,见斯蒂芬妮看过来,就勾勾手让她过来。

斯蒂芬妮:“怎么了?在搞什么鬼呢?!”

提米喝了一口咖啡:“我就想问问,昨天发生了什么,让布鲁斯这么失落?”

斯蒂芬妮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啊!我和杰森街还没巡完,他就仿佛是个失去马特达蒙的本阿弗莱克那样——丧、不知所措,仿佛是一个社恐小男孩儿。”

提米:“大概是几点?!”

斯蒂芬妮想了一会儿,发现自己想不起来,就去楼上把杰森拖了下来——杰森陷入沉思:“大概……?午夜?”

提米挑动时间轴,又开始放录音——

“砰砰砰!”三声橡胶子弹发射的声音,杰森开口骂人:“这个傻逼是出生的时候把脑子落在他妈的肚子里了?医学上的无脑儿还能发育二三十年,真的不容易!”

“你不要给他送妈,头罩!我说过了,这种人没有妈妈!”斯蒂芬妮补充道。

“那就是他把脑子落在他爸肠子里了!”杰森哼了一声。

然后,有一声布鲁斯叹气的声音,特别轻,但是特别长。

迪克“啧”了一声:“布鲁斯内心的小男孩又受到了伤害了。”

杰森“呵”了声儿:“布鲁斯这些年都没有长进吗?”

闻言的斯蒂芬妮真是一脑门子的问题:“???”

迪克狡黠地看着身后的阿尔弗雷德——阿福一脸嘲讽,冷淡地笑了一声:“哦,大概是被孩子们的骂人话伤害到了心里的小男孩儿吧!众所周知,哥谭甜心布鲁斯不会骂人,他在这方面储备贫瘠。”

斯蒂芬妮:“靠!我觉得那些罪犯嘴上更没把门的啊!”

阿福不为所动:“罪犯又不是他披风下的小鸟儿。”

大家干巴巴地笑了起来,此时此刻,不约而同地庆幸达米安不在家,像个普通孩子一样和小乔一起参加学校的露营去了。这孩子肯定不会接受自己老爸形象的崩塌。

倒是迪克,杰森一坐在他身边,他就借势倒上去了,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说:“他现在对比以前,已经很自然了,毕竟都四十多的人了。”

提米和斯蒂芬妮一起精神了:“怎么?你又要卖爸爸的底裤了。”

迪克挑眉,毫不在意:“他二十几岁的时候还会顺嘴跟瑟琳娜说language!lady first!这种蠢话——我是说,他是蝙蝠侠而瑟琳娜是猫女的时候。瑟琳娜总是能逃跑并不是因为她身手真的哥谭第一!是瑟琳娜总能钻到他的空子啊!被脏话或者不雅观的动作惊讶到再说一句Language,大概有一秒多的时间差,怎么跑都够了。”

“他三十出头的时候也没怎么好!”杰森他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又掏出水果刀,开始削皮,“三十多岁的他,还是天真又可爱,他会和瑟琳娜说:哥谭越来越危险,cat,回家去吧。”

提米和斯蒂芬妮紧紧地抿住了嘴。

然后迪克毫不留情地补了刀,他模仿起瑟琳娜的语气:“Bat~我是罪犯,你叫我回家去?我就是危险本身!”

斯蒂芬妮忍不住了,她笑趴了:“不行!这段我一定要记下来,一会儿讲给卡珊德拉!我的天哪!”

迪克耸肩:“我只觉得,托马斯和玛莎,一定是天使一样的人,他们一定给布鲁斯的童年打造了一个无菌环境,哪怕这个操蛋地方叫哥谭。我发誓我五六岁的时候就能流利地骂人。”

杰森把苹果分给迪克一半,然后总结道:“这个家里的孩子,除了提米,谁不是呢?!”

提米赶紧撇清关系:“别瞎说,我只是轻易不说,不代表我没脏话储藏量——我小时候的保姆是南美来的,我甚至知道西班牙语骂人话。

“不过你们那个时候,布鲁斯和瑟琳娜关系真好,我当罗宾那个时候,瑟琳娜每次看见我单独夜巡都过过来请我吃冰淇淋,看见布鲁斯回来或者一起她就回调头就走。”

迪克点出重点:“你男朋友总是像是糟心老爸一样你也不想搭理他!”

杰森继续煽风点火:“百分之十谈情说爱,百分之十你追我赶,剩下百分之八十不是不可描述,是思想教育,这谁受得住?”

斯蒂芬妮陷入沉思:“好像换我我也不行……哪怕他有钱……”

“这话不能让他听到,不然他更自闭了”迪克嘎巴嘎巴地咬着苹果也不忘警告斯蒂芬妮,“——难道我的优点只剩有钱?他肯定会这么想,纵使他是蝙蝠侠,回家也就是个可怜的老父亲,骂人话都有限,别刺激他了。”

杰森倒是看了一眼提米:“而且,斯蒂芬妮,你跟家里第二公子哥的人谈过恋爱。”

提米不乐意了:“我还真就没这么多逼事儿。”

杰森挑眉:“代替品,我认真的,你没这些逼事儿还被甩了……我真的怀疑你……哎,算了,不侮辱你了。我认真的,也就康纳能忍你了,毕竟他不经世事,还是个幼儿。”

提米还想反驳什么,但是就被阿福一声轻轻的咳嗽打断了——孩子们注意力一集中,就看到布鲁斯已经站在楼梯下了,穿着睡袍,估计是下来找阿福喝茶。不过看着布鲁斯那种疑惑的表情,猜都不用猜,他起码听到了杰森的最后几句话。

提米的脸一下子就白成了他手边准备倒在黑咖啡里的炼奶。

“提摩西。”布鲁斯轻轻地说,“我们需要谈谈,下午的时间空下来。”

提米努力笑了笑,尽量不去看杰森:“好的,没关系,我们可以现在就谈,去蝙蝠洞。”

——杰森和迪克真的忍不住乐,斯蒂芬妮干脆捂上了自己的脸。

等到布鲁斯和提米一消失,他们三个都哈哈哈地笑了起来,笑声穿透庄园屋顶。

“卧槽!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竟然?!没看出来自己儿子弯了?”斯蒂芬妮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你妈的,泰坦就差把提米的披风换成彩虹旗了?!他竟然没看出来?!”

迪克一边给康纳通风报信,一边说:“你放心!他心里住了个小男孩,在情感雷达这方面一片空白!如果我不坦诚点,他可能在我和杰森生出孩子之前都没感觉!”

“那他知道小乔和达米安在早恋吗?”

杰森拍出一张十块拍在桌子上:“我赌他不知道!”

迪克也掏出十块:“反正就看克拉克叔叔挺不挺得住了,他不擅长骗人——当然,也有可能克拉克叔叔又高看了蝙蝠老爹,他默认他的最佳搭档知道这一切。”

斯蒂芬妮想了想,没有拍十块钱出来:“害,这家里的人,还都挺好玩儿的。”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这么爱回家了?”杰森呵了一声,“你以为是迪克的屁股感化了我吗?不是,只是布鲁斯心里那个脆弱的男孩,让我有点爽到。”

然后他们三个,彼此看着,不约而同举起茶杯假装这是相碰的酒杯——上帝保佑脆弱的布鲁斯,阿门。


————————————FIN


有点缺德,但是请大家务必带入本蝙,因为大本,怎么说呢,如果大家看过本上脱口秀,就会觉得,还挺有喜剧效果的。



评论 ( 33 )
热度 ( 1192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