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batfamily】韦恩家的太太(19-21)

19

迪克把和杰森谈谈的时间安排在家庭聚餐以后一段时间。

因为公关部需要点时间改变舆论方向,可能会给杰森多一点的公开资源,哪怕舆论大方向其实偏向杰森这边的——大家都懂,狗仔给人们的生活很多乐趣,可是没有人会喜欢他们。尤其是把握着资源的大鳄名人。

根据咖啡店店员接受采访时说的,事情就是狗仔为了让事情有意思点,说了点迪克的坏话(还带有黄色色彩),于是没有睡好特别烦躁的杰森为了捍卫自己从小到大的哥哥和现在的男朋友,给了他们一人一拳。

“这非常愚蠢!就算他们能飞车追上他又怎么样呢?谁不知道韦恩家二少爷是极限运动爱好者?一人一拳真的很幸运了,虽然牙医不上医保。”咖啡店店员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如是说。

那个节目知更鸟们一起窝在蝙蝠洞里看了重播,因为提米在周五夜巡前亲自上阵给杰森写致歉声明,他需要知道各方反应。提米一边写一边听,忍不住学着那个店员的语气吐槽道:“更何况那还是红头罩。一拳一个人命都有可能。那可是二百磅的力量。”

大家都笑了。

但是杰森笑不出来,哪怕他其实不喜欢二百磅这个梗,他指了指那个咖啡店店员说:“我觉得她也想这么说——她可能认出我是红头罩了,就在我出拳的时候。”

卡珊德拉难得出声:“为什么?”

“我好像……某一次在犯罪巷,抓强奸犯的时候,顺手给她救出来了?我记得她的样子。”杰森不确定地说。

迪克觉得自己有点自作多情,但是他还忍不住想,大概是因为这个店员的眼睛像他?

斯蒂芬惊讶:“你竟然没开枪?出的拳?”

——“我那天子弹用完了!全赏给奈何岛的人贩子了!”

芭布丝开心:“真好,杰森,你的细节记忆开始变好了!”

——“得了芭布丝,我的脑子没什么问题啊!”

提米倒是把写好的声明打印出来给杰森:“熟悉一下,重点内容我加了下划线,你要在那里加重语气,记得不许加F类的词。”

杰森接过,一脸恶心地读了全文:“我要录该死的电视声明吗?!”

“那倒不用,电视声明是很正式的一个存在,大红,你只需要让卡珊德拉给你拍个视频然后上个滤镜,我会发在油管和韦恩官网上的——区区三个狗仔。”提米说着,强调了韦恩官网,解开袖扣、脱下衬衫,准备换上红罗宾的套装。

迪克好奇地凑过去,发现提米只给两句话加了下划线——“我为我用暴力途径解决问题而抱歉,但是我不为捍卫我家人名誉而战去道歉。”

这基本上等于宣布为了家人名誉,韦恩的律师团要吃人不吐骨头似的惩处这些狗仔。

好家风。

提米似乎不太兴奋地扣上自己的面罩:“好了,今夜我和斯蒂芬妮夜巡,你们帮阿福准备明天的聚餐吧。”

迪克“啊?”了一声,“不就是家庭聚餐,阿福自己可以的。”

斯蒂芬妮笑了笑,拿起自己的披风:“计划有变男孩儿们,为了让韦恩们更接地气,明天我们要去湖边别墅,和超人……肯特一家聚会。因为正好克拉克和露易丝在放假,而且还没启程回堪萨斯。”

迪克立刻想到了切成小山的烤肉——不提已经算是成年体的克拉克和姑且算他二十岁而不是五岁的康纳,就说小乔,他能自己一个人吃三个苹果派。

倒是达米安很高兴:“太棒了,提图斯可以和小氪一起玩儿了。”

“我看你是很高兴能和小乔玩儿吧!”杰森呵了一声,“都有四个学位了还天天坐直升机去念大都会的公立学校上课,只为了和小乔做手工。”

——于是,蝙蝠洞又开始二四大战。

不过在事情严重以前,管家侠阿福及时出现,拉开了两位排行偶数的男孩,把大家都赶去了厨房帮忙。


20

那天晚上,阿福要准备甜品和酒水,而大家真的切了差不多成山的肉。

杰森作为家里的半个厨子,调味工作量大到有点烦躁:“所以,就算露易丝是位忙碌的职业女性、克拉克满世界飞,但是他们负责什么?只负责吃吗?”

负责抱着海伦娜监工的瑟琳娜回答了这个问题:“不,他们负责把这些东西带过去,我们人过去就行了。”

杰森又充满了干劲儿:“行,那我就假装自己真的是个搞极限运动的富二代,明天我跳伞到湖边别墅——我可要干点刺激的事儿,不然我怀疑我的马仔都要不认我了。”

然后他们就开始认真讨论这件事了,是时候展现了有钱人的无聊与疯狂,他们坐直升机,跳伞降落到湖边别墅,每个人都装备摄像头,这样就能获得一个刺激的vlog开头,并且还能假装那么多的食材放在了直升机上,就像是《绝地求生》一样的空投包……

不过阿福和瑟琳娜坚持,达米安要假装自己就是个普通小孩儿,他和海伦娜要在阿福的监护下走下飞机而不是跳伞,不然布鲁斯会吃儿童保护协会的官司。

达米安很生气,但是他又不得不维护自己父亲的名誉,于是磨刀霍霍,用他十二三年以来的毕生解剖学知识,把怒火发给牛肉。

达米安真的太可爱了,我都想写乔大米的文了。迪克想,然后他告诉自己这俩还小,要他来写,文笔不行是一码事,内容犯法才是重要的,他是个警察和义警,不能知法犯法,于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我可真是个Dickhead。


21

第二天上午十点,韦恩一家坐上了直升机。

不得不说哥谭是一个荡妇,还是心态不好的那种,直升机飞离哥谭市区的时候,空气就变得清新、天空变得晴朗。

甚至在哥谭和大都会中途的湖边别墅,可以说是风景圣地,迪克从高空俯瞰下去,发现这里的林区被刻意修整过,不同颜色的灌木把湖、别墅、庭院、花园层层包围,像是迷宫,也像是花朵。

“哦,资本的力量,我爱布鲁斯!”斯蒂芬在飞机上大喊,好让收音器在轰鸣中听到她的声音。

然后她抢在杰森之前,欢呼着跳下了飞机,看起来想在迷宫里玩会儿?

卡珊德拉当然不会让斯蒂芬落单,于是她也跟着跳了下去。

然而布鲁斯后知后觉地说:“哦,不是我的品味,是阿福的,我是个绣花枕头,我可不懂这些。”

听他们这么说,正在闭目打坐的杰森低头看了一眼,然后吹了一声口哨。

迪克突然意识到,他和杰森好像很少有正常的约会,他们俩在一起,只是偶然间在战斗后打闹着滚在一起,然后他突然觉得自己老弟非常的辣,他俩其实一个寄养一个收养,法律关系上在一起也没什么道德问题……扯远了,重点是,湖边别墅,似乎是个约会好地方?!

想到这,迪克就看到布鲁斯和瑟琳娜佩戴好护目镜,然后布鲁斯伸出了手、瑟琳娜搭上去,两个人手拉手跳下了飞机。

杰森说着带上护目镜:“艹,不得不承认,布鲁斯是个恋爱天才。”

杰森看了一眼迪克,然后有些神情复杂地伸出了手。迪克超开心,伸手握住了杰森。然后他们俩跳了下去。

迪克发誓,他跳下去的瞬间,听到达米安说了一句:“真他妈的恶心。”

然后杰森也听到了,他头也不回冲着飞机上的达米安比了个中指。

都拍下来了。迪克想他会说服提米把这段保留下来,因为这些素材足以让杰森树立一个混不吝却讨年轻人喜欢的公众形象。

而这个性感的家伙是他男朋友,十三岁就喜欢他。这感觉爽翻了。

当然这种爽,止于他俩要把伞收起来,毕竟杰森的伞有一部分挂在树上了,为了避免被阿福用餐刀把他们俩干掉,他俩必须温柔地把伞解下来,不能破坏灌木。

谁叫他们俩落在了进入别墅的必经之路?

迪克不得不用马戏团学到的技巧上树,把降落伞取下来。

而这个时候,克拉克一家刚好路过。

克拉克:“用帮忙吗?”

“当然……不用?”杰森说着,但是在他说完之前,小乔和露易丝已经开始帮杰森把地上的那个降落伞捡起来,准备叠好。

而克拉克他看着迪克从树上下来的时候,感叹了一声:“哦,我想起来了十年以前,你们俩都是小孩儿的时候。”

迪克看了装在运动服里的超人,做了个鬼脸:“是啊,克拉克叔叔!”

杰森笑了出来:“没错!克拉克叔叔!”

克拉克为难地笑了一下,实际上他也才三十多不是吗?他和布鲁斯差不多大,二十岁的被两个十岁的孩子叫叔叔也还算正常,但是等到三十多被两个二十多的孩子叫叔叔?

露易丝笑的直不起腰。

杰森自己都意识到问题了:“哦!克拉克叔叔!天呐这真的是古老的称呼。”


————————————TBC


大概过两天,就完结了……

休息几天,我会准备写那个双子杀手AU……

到时候 @不思远道 的那个倒霉韦德也会出镜……


评论 ( 8 )
热度 ( 2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