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JayDick】当我们讨论过去与未来(4-6)

Warning:非ABO生子,脆弱面展示


4


杰森觉得身上很不舒服,然后他睡了好长的一觉,而醒过来的时候外面的天竟然才刚蒙蒙亮,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日没夜很久了。

这不像一个准爸爸。

此时此刻,杰森对身边正睡得香的迪克,一万分的抱歉。他侧过身,开始注视着迪克。说起来迪克睡的正经不错,一脸放松。不过大概是在做梦,他的眼珠在眼睑下一转一转的。

可爱极了。

杰森忍不住凑过去亲了迪克的眼睛。

然后杰森又陷入了一万分的抱歉——夜翼,夜翼,就应该是在夜空中飞翔,但是自从迪克正式因为怀孕调职以后,迪克就很自觉的减少了夜巡,甚至很少出现在泰坦。

这种自觉让杰森十分羞愧。

前两天杰森在公路休息区买水的时候,遇到了路经的沃利,那个红发的少年停下来,跟杰森打听迪克最近在忙什么。

杰森发现他说不出来“迪克怀孕了”这样的话,但是他又不想说谎,谎言从来都是杀伤性武器,他只能左右顾而言他地说:“他没说吗?那就等他自己和你说就好了,不是吗?回头见。”

说着,杰森就跨上了摩托车扬长而去。

并且,杰森当时心里特别恶趣味,他在为沃利祈祷,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沃利和罗伊不会因为谁当教父的这事儿大打出手,甚至决斗。

一瞬间,正在奔向布鲁德海文的杰森觉得,这两个堕落城市的天真的是都快晴成大都会了。

而现在躺在床上的杰森叹气,然后又亲了一次迪克。

这次,迪克哼哼唧唧地醒了:“哦,早呀,小翅膀!”他哼唧着,在床上伸了个懒腰。

“早安,我吵醒了你吗?”

“没有,我也快醒了。我昨天睡的很早。”迪克说着,睁开了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杰森。

杰森忍不住把迪克搂在了怀里。

迪克在这个时候说:“哦,如果你现在摸一下,就能感受到胎动。”

杰森为之一振,但是随即就摸了上去。但是他就没赶上正点,刚刚隆起来的部分,正在退下去。

“经常这样吗?”杰森问,问的时候下意识省略了主语。

迪克揉了揉眼睛:“不啊,这也是第一次我真的清楚有感觉,她的存在感一直很低。”

她?“你看性别了吗?”

“没有,但是我有强烈的感觉——不过说到感觉,杰伊,你睡着的时候没觉得有人在骂你吗?我觉得罗伊可能已经轰炸你的手机一整晚了。”

“好极了,让他轰炸去吧,我手机调成静音很久了,”杰森说着坐了起来,拎起自己扔在地上的外套,摸出了自己的手机。

于是杰森惊喜地发现,在过去十几个小时里,罗伊给他打了整整六十四通电话发了两百来条消息。当然,除了罗伊还有别人发给他的打给他的,只不过都没有这么持之以恒罢了。

“哇哦,发生了什么?”杰森笑着压住迪克,挠着他的肚子,因为那里鼓了起来,现在皮肤变薄了,特别容易痒。

迪克因为痒,都笑出了眼泪:“我只是昨晚和泰坦们说了我怀孕的事儿,顺带加了一句孩子的爸爸是我的小翅膀。”

杰森放过了迪克,然后他搂着自己两个大宝贝儿,开始看罗伊发给他的短信,当然他看了两条就放弃了,因为罗伊显然气得爆炸,大概发给了杰森一大卡车的脏话来表达“最好的朋友和我哥们儿,孩子都有了好几个月了却现在才通知我”的愤怒。

“哦,这不适合胎教。”杰森说着,有把手机扔到一边去了,然后把迪克搂的更紧了,“再睡一会儿?”

“不,”迪克建议道,“昨天你到了个快递,布鲁斯以阿福的名义寄过来,三个快递员才送上楼,收件人是你,我就没打开。”

杰森本来是想置之不理,但是他实在是好奇。

于是,五分钟以后,杰森当着迪克的面打开了那个装得下一个小伙子的纸箱,然后摸出来一堆工具和木料。

——哦,布鲁斯·韦恩,送了一套需要手动组装的婴儿床给自己的两个养子。

“啊哦……”迪克发出一声感叹。

倒是杰森,他摸了摸木料,觉得不太好,不符合韦恩之子的风格:“嗯,我觉得这个老蝙蝠,肯定是在变相恶心我、讽刺我。”

迪克笑了出来:“那你想怎么回敬呢?”

“简单,下午我们就回哥谭。”


5


作为红罗宾的他总是能把控情绪,但是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作为提摩西的他不能。

其实,他一开始就把握了自己前任、前前任的动向——他们自布鲁德海文以开车的形式向哥谭前进,甚至没有很快速,就正常的两个多小时抵达哥谭,再花个几十分钟到达韦恩庄园。

他对时间的把控甚至精准到可以从窗户望去,就看到了这两个家伙进了大宅。而他的慌张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因为他发现迪克的肚子终于凸出来了一些,这让他万分慌张。

然而让他更不知所措的是布鲁斯的态度,他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该干嘛干嘛,就好像他知道两个养子会手拉手还揣个崽回家一样。

唯一让他觉得欣慰的是,达米安果不其然,选择和杰森拼命,从屋顶打到蝙蝠洞。

于是,提摩西故作镇定的看顾着迪克吃掉阿福准备的健康餐。

“所以布鲁斯和阿福都知道吗?我觉得肯定都知道,我们的体检报告他都有备份。”提摩西说。

迪克点点头:“当然,昨天他给杰森寄了一套婴儿床,他觉得这是一种羞辱,就干脆搬回来,在他眼皮底下该干嘛干嘛。”

提摩西有些搞不懂这些大人肚子里的弯弯绕绕。

迪克倒是一脸享受,他活动了一下肩膀,说:“我觉得,布鲁斯和阿福绝对打赌了,赌是男是女。”

提摩西这个时候回来了兴趣:“所以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

“实话实说我不知道啊,提米。”迪克他嘿嘿笑了出来,“杰森他从第一次陪我去医院开始就一脸不想提前知道的样子。”

提摩西搞不懂杰森。

“杰森明明把布鲁德海文所有能威胁到你的都打断了骨头扔进垃圾桶里了,或者扭断脖子送进太平间里了,他怎么看起来还像不想当爸的样子。”

“焦虑症吧!他特别焦虑。”

提摩西更迷惑了:“你还挺享受的?!”

“对呀,小翅膀很久没这么可爱了。”

提摩西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地方崩溃了:“迪克,我说一句不利于胎教的话——我以前只当你是浪,现在我觉得你有点婊。你的经历和他不一样,他有足够的安全感给自己,但是你一直以来给不了别人在感情上的太多安全感。而杰森……”

迪克挑眉,但是没有生气:“放心,我不会一直玩下去的,我会处理好的。”

“你连待产包都没有!孩子的衣服都没有!别告诉我布鲁斯给你的婴儿床是第一个给孩子准备的东西!”

迪克坦然承认:“提宝,放轻松。那不是,杰森又一摞孕期食谱、婴幼儿辅食食谱,而且他都已经记住了。

“再有,我和杰森准备的东西,阿福都不会真的认可,这些事交给阿福做,大家都满意,不是吗?你不想我和杰森因为品味问题在婴幼儿商店里大打出手吧?!”

提摩西想象了那个画面,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不,迪克!我觉得他现在不会对你动手!他会回避所有问题。”

迪克同意的点点头,然后看了一眼手边的袋子,说:“嘿,提宝,相信我,小翅膀的焦虑快到头了,我会照顾好他的。”


6


哥谭的夜晚除了雾霾和光污染也没有什么了,迪克在这里也看不到什么月亮,入夜以后他直接拉上了窗帘。

然后?

然后迪克就在温柔的灯光下看着小翅膀把包角事业发展到了他在韦恩庄园的卧室。

迪克无法想象阿福会怎么看待这件事,但是他还挺开心的。

包完了最后一个柜子,也就是迪克的床头柜,杰森躺在迪克的床上,头就枕着迪克的腿。

迪克伸手揉了揉杰森皱紧的眉头:“要和小小翅膀打招呼吗?小翅膀。”

“我想和你的屁股打招呼。”杰森小声说。

迪克笑了出来,“嘿,注意点。”

“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现在可以正大光明住在你的房间、躺在你的床上,反正我的那个房间,我都有那么几百年没进去过了。”说着,杰森彻底上了床,抱着迪克,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而迪克叹了一口气:“其实,小翅膀,你可以不用包柜子。”

杰森用脸颊蹭了蹭迪克的脖子,让迪克有些痒。迪克他摸了摸杰森的头发。

于是,杰森说:“磕到柜子上,真的很疼。”

迪克叹了一口气,亲了亲杰森的头发:“杰伊,小翅膀,你听我说,我不会磕到,我们的孩子也不会——你是杰森,你是红头罩,你只会把混蛋扔进垃圾桶,你不会把自己的孩子往柜子上抡。”

听到这话,杰森像是哪里疼一样,痛苦地哼了一声。之后?之后不是他不哼了,而是迪克给了他一串黏糊糊的吻。

“两百磅的小可爱,你可以不那么焦虑。”迪克在一串的吻以后这么说,“一切都会好的,你都把他们扔进垃圾桶了。”

但是说到垃圾桶这个词,迪克发觉杰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脸色突然凝重。

“怎么了我的小翅膀。”

杰森赶紧坐了起来,他揉了揉自己的头,仿佛是幡然悔悟:“我只把布鲁德海文的坏家伙们打扫干净了,可是哥谭,哦,看在阿卡姆的份上!”

迪克倒是不甚在意,他也坐了起来:“小翅膀,你有多久没听到一些老熟人的消息了呢?”

听到这话,杰森陷入沉思。

——反正迪克是有那么一阵子没有听到任何关于丧钟之类的老熟人的消息,他一度以为这些人金盆洗手了。

不过杰森显然是还没放心,迪克觉得他可能会立刻穿上外套、戴上头罩,立刻冲进哥谭的夜色里,然后大杀四方,不管布鲁斯的任何意见与建议。

但是迪克的一个生理活动打断了杰森的任何想法。没有别的,就是迪克的肚子咕噜噜地叫了两声。

“哦,上帝呀,”迪克自己都气笑了,“我才吃了晚饭几个小时。”

而杰森倒是已经拉着迪克起来了:“走吧,我们到厨房去,看看有什么,我做给你吃。”

迪克倒是觉得杰森不用自己动手,“我觉得,其实阿福还醒着。”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当迪克被杰森带进厨房,他们就看到了站在烤箱前看一本菜谱的阿福,而香气已经充盈了整个韦恩大宅的厨房。

“晚上好啊,理查德少爷、杰森少爷——我烤了一些苹果蛋糕和樱桃派,还有一些蔬菜脆。”

其实不用阿福说,迪克就已经看到了桌上已经烤好的一部分苹果蛋糕,并且已经动手吃了起来,还塞给了杰森一块。

迪克感觉,阿福看到他们俩出现的时候,就开始变得开心。

果然,见杰森吃了苹果蛋糕以后,阿福和杰森说:“杰森少爷要来点别的吗?”

说真的,阿福的语气都变得活泼了起来。

杰森被问愣住了:“哦,不用了吧。”

“可是杰森少爷看起来显然已经没有两百磅了……”

迪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看着杰森干巴巴地坐在他身边,也开始吃苹果蛋糕,不过杰森吃的很少。

“我其实也可以当自己在减肥。”杰森又吃了一块说,“大家——尤其迪克,总是强调我两百磅。”

“没关系,以后有的是你忙的,总会瘦的。”阿福笑了出来,“哦,我有点想起了托马斯老爷在的时候,夫人很喜欢吃甜食,而还是小少爷的布鲁斯,不能吃那么多甜食,毕竟不想见牙医……”

杰森看了一眼迪克,迪克在杰森开口以前先问了阿福一句:“所以?”

“很多个夜晚,夫人都会在后半夜偷偷进厨房,吃小蛋糕,托马斯老爷也会一起。”

迪克拉住了杰森的手,说:“就像我们这样?!”

阿福挑眉:“哦,也不一样,二位少爷,不是婚姻关系。再说,我其实,也没有觉得他们远去过。”

迪克发觉自己和杰森一起发出了一声呻吟。

“哦,我以为不会有人提起这件事,阿福,放过我们吧!”迪克告饶道。

至于杰森,他倒是再吃了一块蛋糕,才说:“嘿,阿福,让我一步一步来,虽然不太恰当,但是真的需要给我点时间安排好一切,就像我不能今天晚上就把自己吃回两百磅一样。”

迪克有点吃惊,他真的没有想过杰森会这么说:“哦,小翅膀,你在准备什么呢?”

阿福倒是向着杰森了:“理查德少爷,保留点惊喜,你的生活会更精彩的。”

“说的没错!你真棒,阿福!”杰森说着哈哈大笑。

就这样,那个苹果蛋糕被杰森和迪克吃了一半……但是,后一半以及新烤出来的东西,都不是他们俩吃的了。而后进来的是闻到味道就端着咖啡进来的提米,再然后,布鲁斯和达米安也回来了。

迪克想,大概是阿福带动气氛太好了,大家又吃了太好吃的甜食,这一夜的蝙蝠家相安无事。


————————————TBC


我怎么还没写到我想写的梗?!


评论 ( 2 )
热度 ( 1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