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JayDick】当我们讨论过去与未来(1-3)

Warning:非ABO生子文,脆弱面展示

1

是一个哥谭市难得一见的晴朗月夜,是某一栋不属于韦恩集团的大楼的屋顶,是对着喝酒的一男一女。

不,一男。

芭芭拉只是拿着一瓶酒罢了,自从一个多小时前启开瓶盖,她就没喝过一口。她只是看着杰森喝了一瓶又一瓶,然后突然开始说话。而杰森一张口,她就知道为什么这个家伙突然找她来了——

“其实我见迪克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对他没有什么抵抗力,当时的我就明白在未来某一天我总会和他发生点什么。”

哦,上帝呀,还有说不定一会儿会冒出来的蝙蝠侠啊,芭芭拉忍不住打断了一下:“……等一下,杰森,我觉得‘发生点’这个词,不存在于红头罩的人生词典——都是大事,谢谢。”

杰森点点头,然后说:“你能不能让我一次性说完,我好不容易开了口,下一次不一定何年何月。”

“好吧,”芭芭拉叹气,“您说吧,我荣幸之至。”

杰森又灌下了一瓶酒,一时间难得的面上没了那种愤怒,转而是一种低落:“不管别人怎么想,我是很喜欢罗姆人,他们总是有家的感觉,再加上蓝眼睛,我简直就要爆炸了,虽然我刚看到他的时候我还没他高,是个该死的毛孩子。”

芭芭拉有点听不下去,她选择了“去他妈的神谕要保持清醒”,也喝了一口酒,就当是静一静,怕一会儿杰森喝多了借着酒劲儿讲起性生活。哦,迪克的屁股啊。

可是杰森没有,他还是有点底线的,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可是我没有勇气——哪怕我从坟里爬出来的时候,想不起自己的名字却满脑子迪克!哪怕我沉进拉撒路之池的时候,我最先回来的记忆全都是关于迪克的。哦,我的迪基鸟。就这样,我一直一直没和他在一起。”

“可是你不还是和他在一起了吗?我是说最近一年多,我们都知道了,我估计布鲁斯也知道,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所以你们怎么在一起的?!”

杰森冷哼了一声:“十八个月之前,有一次他被魔法变成了女孩,扎塔娜也没法解决,所以我去布鲁德海文陪她一阵……然后当天晚上我们就滚到床上去了,她变回男孩之前的那整整半个月,我们就没出过门,除了我去买套——这是多么操蛋的一个开始,比我拉撒路之池的怒火上头把他强办了还混账!!”

芭芭拉:“所以你认为这样的开始不够好是吧?你怕迪克以为你只是一时色心上头是吧。”

杰森又开了一瓶酒:“是的,是的……当然我也不傻,我在慢慢挽救这个局面,最近几个月我和他开始约会,就像是纯情少年那样,一步一步来,一起看电影、一起看球赛,我学新菜谱给他带着上班,圣诞节的时候在老蝙蝠眼皮底下约会……我每天都打着十二万分精神,克制自己的愤怒。”

“可是这一切都是你觉得,你觉得不ok,说不定迪克觉得顺理成章。”

“可是我今天搞砸了这一切,”杰森捂住自己的脸。

“你俩打起来了?”

“那样还好,我和迪克刚在一起的时候经常打架,但是最近都没有,我在试着做一个温柔的人,”杰森抬起头,笑着看芭芭拉,笑的像是苦瓜一样,“可是我……芭,今天下午他从警局回来,告诉我说:‘嘿,小翅膀,我怀孕了。’”

芭芭拉差点被酒呛死,她赶紧给自己顺顺气:“然后呢?!”

“然后我跑了——”

“——我能打你吗?你是不是脑子被桶装了太久,已经坏了?!”

“——你听我说完,芭,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现,就去给迪克和我的所有住处、安全屋里每一个柜子、桌子都包上了角,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我什么都没说,就跑了,像个渣男一样。”

芭芭拉无语:“所以,你反应过来就是找我喝酒?”

“那不然呢?”

“现在,男孩,我给你三秒钟,起身、跳下这个楼,回去找迪克。不然我就去和老蝙蝠说你提了裤子不认人、搞了大哥不承认!快滚!”说着,芭芭拉把手里的酒瓶直接朝着杰森的脸扔过去。

2

杰森是谁?前前任罗宾、红头罩,一个死了又活了所以泡过拉撒路之池的人,还没有遇到蝙蝠侠之前他就混迹街头,打架次数比吃饭次数还多,他当然没有被芭芭拉的酒瓶砸中。

再说,芭芭拉也没有真的很想砸他。

于是杰森只是顺势翻了个跟头,直接跃下这栋大楼,落在旁边的大楼上,然后迅速坠落,最后骑上了自己的机车启程去布鲁德海文那处迪克的公寓。

上午的时候他还在那里,他给迪克洗了所有脏衣服、擦了地,还重新装满了冰箱……但是唯独那里,他落荒而逃,没有给任何一个柜子和桌子包上边角。

也许是风从头罩和领口钻进了杰森的肌肤,所以他逐渐清醒过来了,思路明晰。

“感谢阿福。”杰森加快了速度,受阿福这位真正的家长影响,杰森看过不少书,这些书虽然没有教他如何当一个老爸,但是起码让他总是充满愤怒的大脑里有了那么点东西。

午夜刚过,杰森回到了布鲁德海文的住处,他现在楼下看着客厅的灯没有亮,便拎着剩余的包角材料尽量轻手轻脚地上了楼。

可是当杰森打开门,他就看到了迪克。

迪克醒着,正半瘫坐在沙发上,借着落地灯那小小一团的光,读着一本书。他抬头看了一眼回来的杰森,说:“我发誓我不是没睡,我是睡了又醒了,不想去夜巡就看会书。”

杰森笑了出来,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脱下了有些被夜风吹凉的外套:“你不是不爱看书吗?!”

“该死的胎教罢了。”迪克忍不住口吐芬芳了一波。

而杰森只是坐在他身边,亲了亲他的脖子,那里的味道总是该死地吸引人,像是味道清淡的香料,没有别的男人的汗味、烟味、廉价香水味,格外讨人喜欢。然后一顺手,杰森就抽出了迪克手里的书。

这本书是上个月杰森留在这里的。因为这本书的改编剧下一季还没出来,迪克就等不及了……杰森给他当睡前故事读了有一阵了。

“可是,亲爱的迪基鸟,这本书不太胎教。”杰森说着,放下了书。

说起来,杰森发现,他也没那么不知所措了,感觉上,事情没有他想的那么糟糕。

迪克倒是挑眉看着杰森:“那你要开始给我讲《格林童话》吗?还是《安徒生童话》?”

“《伊索寓言》和《一千零一夜》吧,”杰森说着笑出来了,“算了,迪克,还是顺其自然吧,不要那么担心。”

“不要那么担心?那我劳驾一下,刚才你去干嘛了?”

杰森耸肩:“一时犯傻,我去把所有住处和安全屋的柜子桌子,都包上了角,然后我刚才才突然意识到,哦,迪克·格雷森,前前前罗宾、夜翼,他是马戏团高空演员,他才不会被磕到。”

迪克点点头。

而杰森又补了一句:“哦,我不是想逃,我只是……”

“一时脑子不清醒,我理解。”迪克说着凑过去亲亲杰森。

杰森出了一口气:“我有点乱了阵脚,真的,我爸不提也罢,老蝙蝠也没好到哪里去,我一时……真的,没有什么准备,真的,但是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你理解吧?我不是想跑,我真的不是。”

“好了好了,不要说了,”迪克打断道,他坐远了一点看着杰森,“小翅膀,如果你还有精力,我麻烦你去把这个屋子的边角也都包上,不要像一个真的小鸟那样叽叽喳喳的。”

“好的。”杰森说着,起身又去打开了那个带回来的袋子。

“小翅膀?”

“嗯?”

“你真可爱。”迪克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闭嘴吧,迪基鸟。”杰森哼了一声,然后又开始了包边角的活计。虽然他背对着迪克,但是他能感觉到,迪克正在看着他。

气氛真的很棒了。

只不过杰森听到这个时候,在外面的夜色世界里,好几辆警车尖叫着拉开了布鲁德海文后半夜的幕布。

就很突然,杰森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非常疯狂的想法,而且他控制不住自己一般就说了出来——“迪克,你最近忙吗?”

“其实我早上知道自己怀孕了以后就交了调职申请,文书工作应该不是很忙?!”

杰森深吸一口气,让我回头看向正在啃苹果的迪克,说:“要不然,你搬回老蝙蝠那里去住?虽然哥谭好不到哪里去,但是那里更安全。”

迪克一脸无语,他把吃了一半的苹果朝着杰森的脸扔过去:“杰森·陶德,如果我搬回去,你也要搬回去!”

杰森接住了那个苹果,然后叹气:“好吧,当我没说——那这个苹果你还吃吗?”

“不吃了,你解决吧。”迪克说着起身,就进了卧室。

而杰森,咬了一口迪克吃剩下的苹果,心里就渐渐有了一个朦胧而明确的想法,并且他一瞬间就在脑海里生成了一个详细的计划表。

3

迪克觉得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真的是福大命大。他发现这个孩子以后去做了一个全年的检查,那个时候他都已经怀孕两个半月了。而发现的前一天下午,他还和另一个孩子爸,那个两百磅的小翅膀,在家里从厨房到沙发到卧室再到浴室,搞了个地覆天翻。

小小翅膀超凡脱俗。迪克想。我甚至没有发胖、生痤疮、呕吐。

就这样,迪克仿佛没有怀孕一般到了四个多月,他也只是需要把警服腰带宽那么一两个孔罢了。以至于,他的同事们都以为他是拿错了体检报告。

杰森倒是又明显地胖了一些,倒不是这个傻爸爸储存了过多的食物,而是杰森最近总是很忙,忙到浮肿,甚至因为带了太久的头罩而闷出了几颗久违的青春痘。

不过迪克觉得小翅膀开心就好了,不要管那么多,毕竟已经是那么大一个弟弟了,都要当爸爸了。

但是有些事终究是躲不掉。

又到了每三周一次的产检日,这次杰森有事回了哥谭,迪克就自己一个去了医院。然而还没等他从外悬电梯上下来,就看到了医院对面咖啡厅里的提米。

红罗宾可以完全隐藏行踪,悄无声息地来,再悄无声息地离开。所以,能被发现,就是邀约。

迪克就没去吃饭,转而进了咖啡厅,坐在了提米对面。提米知道任何事,他甚至提前给迪克点了一盘松饼、香肠和煎蛋,还配了一杯麦香乳。迪克一坐下,服务生就端了过来。

“嗨,提米。”

“嗨,迪克。”提米阖上了桌上的笔记本电脑,端起了咖啡杯,“最近好吗?”

迪克笑了出来:“你不是都知道吗?”

提米点点头:“那你关注杰森了吗?我是说,你在布鲁德海文警局工作,肯定知道吧——哦,对,不在也知道,刚才电视里还在放新闻,说红头罩离开了哥谭,最近都在布鲁德海文,把所有罪犯都拧断了骨头摁进了垃圾桶。”

迪克点点头,开始缓慢的吃东西:“是的,昨晚他甚至把一个我们局正在通缉的罪犯扭断了脖子挂在了钟楼上,一早上所有的小毛贼都看了个清清楚楚。”

“你这么清楚?”

“法医是我送过去的。”

提米“哦”了一声,问候上帝那种语气:“哦,迪克,你怀孕了。”

“是,我是怀孕了,又不是偏瘫了。”迪克说着,眯起眼睛喝了麦香乳,“你快点切入正题。”

“……所以,孩子的另一个爸爸,是杰森?!”

迪克他耸肩:“那不然呢?是哪个超级反派吗?我发誓这一年里,我只和他约会。”

提米的表情一时间调整不过来,他就端着肩膀,审视着面前的迪克。半晌,就在迪克想问他是不是怀疑格雷森的誓言的时候,提米终于又开了口:“布鲁斯知道吗?”

迪克咂了咂嘴:“提米知道任何事,而提米这点像布鲁斯——所以答案显而易见,他只是在等我和小翅膀自己去说。”

“那你们俩什么时候回去说呢?”

“兴许就今天下午,兴许是下个世纪,”迪克说着,正式的拿起刀叉,“好了,提米,让我吃完这顿饭我们再说别的,我饿没饿不清楚,但是显然我肚子里这个想吃了。”

————————————TBC

简而言之,就是明明怀孕的是迪克,但是有严重产前焦虑的是杰森。

评论 ( 8 )
热度 ( 28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