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历史学人二三事

大学AU,甜

主GGAD,以及,亲世代


 

1

詹姆紧紧黏在一起的上下眼皮是被他上铺小天狼星的摇滚功放分开的。

“看在上帝的份上!”詹姆一把掀开自己的被子,从床上下来,都没安抚一下自己乱糟糟的鸟窝头,去砸盥洗室的门,“莱姆斯!管管他!他太过分了!!”

然而莱姆斯只是拉开盥洗室的门:“詹姆!你的闹钟已经响了无数次了,小天狼星也只是想叫醒你!”

“希罗多德啊*!我昨天晚上才刚交了论文给麦格教授,今天没有一节课啊!就不能让我睡到不知白天黑夜吗?”詹姆说着跟随小天狼星的鼓点搓揉自己的头发。

然而罪魁祸首小天狼星只是给自己的功放静了音,他从上铺探头看下:“詹姆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詹姆的表情突然凝固。

一秒……

两秒……

三秒……

“去他妈的!我今天要和莉莉一起去邓布利多家吃饭!!!”詹姆突然抓狂。

结果就是詹姆把莱姆斯直接从盥洗室里拉了出来,取而代之的是自己进去——还“砰!”地带上了门。

莱姆斯无奈地看向小天狼星,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枚去掉表带的手表,看了一下时间:“我敢用一整张水果挞打赌,莉莉已经在喷泉等詹姆了。”

而小天狼星只是从上铺下来,不紧不慢地穿上自己的皮衣,又把及肩的长发开始梳通:“管他的莱姆斯,今天天气不错,出去兜风吗?”

“没有很忙吗?”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对着镜子放了个电:“你有时间我就有啊!”

“好吧,你等我换一件好歹和你对比没那么巨大的衣服。”


 

嗯,然后,事实证明,莱姆斯说的是对的。

当詹姆奔下楼准备去另一栋公寓找莉莉的时候,发现莉莉已经坐在他公寓楼下的喷泉边上等他了——设备齐全,莉莉把书摊在放到膝盖的包上,正在读,身边还放了一个小水壶,里面是还冒着一点点微弱热气的茶。

显然,莉莉是知道詹姆不会准时了。

詹姆心虚地笑了笑,他扫了两眼莉莉看的书——估计是丘吉尔的某一本世界大战回忆录,不过詹姆不是那种看过就记得的人,所以他也不能确定出是哪一本——“嗨,莉莉,我们去邓布利多家之前,要不要先去吃个冰淇淋?”

莉莉没有说什么,就是安安静静地把书合上又把水壶拧紧,全都收回了包里(全程詹姆战战兢兢),这才笑了出来,拉拉袖子,让詹姆看她的腕表。

“现在这个时间,我们走过去,正好就过了约定的时间一点点——你知道,交作业可以提前,但是拜访别人太早了不好太晚了也不行。”

詹姆松了一口气,看起来莉莉心情真的不错,他接过莉莉的包:“好!那我们就去吧!”

然而莉莉挑起一边眉毛:“说真的,邓布利多真的是单身吗?”

“当然!我已经和他吃过三次晚饭了,他从来没提到过自己的家庭,最多就是餐厅是他弟弟妹妹开的!而且你看嘛,他浑身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诶?莉莉,你怎么问这个?”

“就是,今天在图书馆查论文,看到了格林德沃还在搞学术的时候发表的一篇有关二战中核武器的论文——你听我说完,詹姆,不要因为是你不喜欢的格林德沃就不听——时间不算太久远,他感谢了他的爱人。”

“他那种……?那么恶劣的人都能找到……哦,我不奇怪,毕竟他年轻的时候长得帅。还记得你看过他的照片,当时都倒吸了一口气。”

“詹姆·波特!!!”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亲爱的!!!”

“在进入邓布利多的家之前,不要和我说话!”


 

莉莉真的说到做到。

不过是詹姆先说的。

詹姆说的是——“对不起,亲爱的。”


 

因为,当他们二人按过门铃进入了邓布利多位于学校后面两条街的那幢高档公寓顶楼的家的时候,发现,这明显就是一个家庭的样子。

风格略微过时或者说复古,而整体色调偏浅,掺杂着紫色和蓝色的装饰,有些冷淡,但是门口有挂着一张白板,上面贴着的留言,来自不同的三个人。

莉莉和詹姆看了以后,对视,他们觉得不对,这三个字迹,都好像是男性的笔法。

——阿不,我今天和老头要去打网球,应该是不回来吃了……

——克里!记得喂鸟!

——亲爱的,不要总把喂鸟的事推给孩子!

于是詹姆看向莉莉,他说:“对不起,亲爱的!”

莉莉耸肩:“我能理解,毕竟和老师再亲近,我们也是学生……所以……”

詹姆见莉莉安静下来,嘴巴还成了"O"型:“嗯??”

然后詹姆就看到莉莉的眼中有个人,一转头,他也吃了一惊,嘴巴张成了"O"型。


 

——是格林德沃。

——是穿着邓布利多风格的睡袍的格林德沃。

——是穿着邓布利多风格的睡袍还拎了两双拖鞋过来的格林德沃。

这个格林德沃笑了笑(还不如不笑),说:“你们好啊小兔崽子们,哦,真是不知道你们哪里招阿不喜欢?头发吗?”

“盖勒特!!!不许这么说话!!!”

“你竟然没叫我亲爱的?”


 

哦,所以,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詹姆·波特,邓布利多的学生,觉得自己的精神世界被核武器摧残了。


 

*希罗多德:公元前五世纪,希腊剧作家、历史学家,西方文学奠基人,也是历史学之父,代表作《历史》。


 

——————————TBC


 

就是想写点甜的,我也不太了解别地历史学院啥样,我就照着我经验写了。


评论 ( 10 )
热度 ( 787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