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瑜昉】冥冥(星球AU)

冥王星黄景瑜×钻石矮星尹昉

当你发现我也是闪烁的星球时,
所有光芒都黯然失色,
整个宇宙只剩下了你我的闪耀。

黄景瑜,模特,187cm,好看,单身,堂堂东北硬汉……当然,以上,除了好看和单身,都是假的。
包括名字在内都是个假身份。
为什么这么硬的汉要搞一个“委婉含蓄”的假身份呢?因为呢,黄景瑜其实不是人嘛!他原本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颗星星,一颗特别特别的星星。
对!没错,就是好多年以前被踢出行星行列的冥王星——黄景瑜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很气,尤其是因为他住的远,隔了好多好多年才听游荡的尘埃传了话。
“我真的好讨厌人类啊!”当年还是星球的他发出这样的哀鸣,只有星球能听到的哀鸣。
最先回应他的是谷神星,谷神星说:“人类又怎么你了?”
他叹气,“好烦啊,他们把我踢出行星了……”
离地球很近的金星笑了,“这已经不是新闻了啊!”
“可是新仇旧恨在一起我真的很烦哦。”他说,“在没有人类的时候,我们自由自在,可是他们诞生以后,就在观察我们,给我们强加名字,我们还要为了他老老实实假装自己没有智慧生命又不能自由活动!好烦哦!”
火星回应了他:“观察这群傻屌你不觉得有趣么?”
“爬到你身上了你还觉得有趣?”月球替他反驳火星,“我都烦死了!传说我是太阳的太太?要了命了!我连动都不能动了,还指望我谈恋爱?”
这时候地球缓缓转了个圈,“哎!太阳系那边的朋友!你要是生气就来地球上看看嘛,反正星星变成人来玩也不少么,不祸害他们也可以在心里嘲笑他们啊。而且我这里景色也不错,你要不要来看看啊!”

——OK,可以,这个行。冥王星心里爽了一下就赶去做人了。

一开始还是蛮有趣的,新鲜。
地球也很好,虽然冥王星在寒冷处呆了很久,但是温暖些总是没有毛病。模特的圈子也都灯红酒绿,像是闪光灯那样咔嚓咔嚓地光鲜。
但是很快冥王星化身的黄景瑜就不太开心了,人的模样倒是千差万别,内心也难以捉摸,但是始终不能让黄景瑜燃起真正的热情。
就仿佛黄景瑜他还是宇宙里那颗远日的星球,身上永远零下一百八十摄氏度。

是的,因为人类终究不是他的同类,他这样想。虽然他是冥王星,他本来就不怎么交朋友。多年以来因着人类而固化,他身边的卫星这么少足以证明了。

其实在宇宙中,不是所有星球都有发光……
就比如黄景瑜他自己的本体冥王星就不可以,他只是一颗长着“小心心”的岩石星球,身上因着远离太阳而结霜。至于他最近的“大朋友”海王星,是一颗冰巨星,也不会发光。
毕竟不是所有星球都是太阳那样熊熊燃烧年富力强的恒星。
但是每一颗星球在被照射时都有着自己的光芒……黄景瑜他住在遥远的太阳系边缘,行动迟缓,他看到过无数无数的星球迎来自己的日升日落,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光晕。
而人类,是没有的。
他们只有在舞台上在摄影时刻意打上的光。
那种光是假的,是一瞬间的。所以人类无关男女,在黄景瑜的眼中都是没有意义的。
每天黄景瑜踩着滑板穿梭在人群中都是孤独的,除了夜深人静时发出星球之声和地球吐槽这些人以外,他的生活简直毫无意义。
有时候黄景瑜想,他可能会在地球上孤身一人直到人类的世界末日——虽然地球说,人类的末日就要到了,你还是自己一个人好些。
“我根本就没有想法谈恋爱啊,我已经自己一个人这么多年了。”黄景瑜和地球说。
地球噗嗤笑了出来,“不要立flag,人类说你是恋爱行星呢,长着小心心的冥王大人。”

地球一语中的。

那是一日拍摄,摄影师约了一家朋友管理剧场,因为只是用别人午休的时间拍摄,他们到的比较早。当时台上就有当家舞团在排练。
真的就是排练,都没有打光,若不是太阳照进观众席,黄景瑜都不知道这里的灰尘都这么能跳舞。
然后黄景瑜看到了昏暗的幕布旁有人在发光,他是男人,看起来很温柔,但是周身闪耀的近乎有着锋芒……以至于错觉里那光有些属于冰盖的蓝色。
但是定睛看着就是纯净的白,闪耀着。
黄景瑜只用了一个眨眼,就知道自己恋爱了,他觉得他身上那颗来的浑然天成的小心心,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
千千万万年以来的第一次。
“诶!那个,幕布旁,眼睑上生着痣的演员,他叫什么?”黄景瑜拉住摄影师。
“他啊,他是老师了,因为年纪大了些,不怎么出演……”
“我没问你这个啊。”黄景瑜打断了摄影师。
摄影师皱眉,“尹昉,日方东升的昉,怎么了?”
黄景瑜冥王怀春,不好意思直说,所以他讲:“我要请他做形体老师,老铁你帮我打听打听!”
摄影师当时就笑了。

因为这个理由太傻了,可以一眼看穿到底是为了什么。

想来人家尹老师也猜出黄景瑜是什么心思,第一次见面都不是去教室,而是请黄景瑜看他的演出。
黄景瑜当时坐在前排,目不转睛。
打光的舞台上所有演员都拢着光,然而,尹昉仍然是自己发着光,让所有人都黯然失色。
黄景瑜就是铁了心要追求这个舞蹈演员,长他六岁,特别好看,的,男人。
在后台与尹昉第一次握手,黄景瑜就在想,原来地球上还有这么好看的人,他的双手就像温柔的风,他的眼睛饱含着宇宙的奥秘——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m……黄景瑜。”
他轻轻笑了:“不要紧张啊,景瑜,我是尹昉。”
——而他的声音念出我的名字,就是让我丢盔卸甲的,咒语。仿佛他已经参破了世界的谜题,是整个星河的主宰。只要挥一挥手,我所栖居的星河就会化为灰烬。
呵,恋爱的男人果然是诗人。黄景瑜自己在心里说,然后不小心,就……小声逼逼了出来。
尹昉显然听到了,他笑了出来,“我们的关系进展的那么快么?!”
黄景瑜吃惊的眨眨眼睛,“所以说……我可以吗?”
尹昉也眨眨眼睛,“你来试试呗~”

黄景瑜觉得自己若是还在宇宙里,他就能炸成一颗超新星!!!

然而地球给他泼冷水,“拜托,兄弟,我马上就要发动体内末日神功了!”
黄景瑜咂咂嘴,准备睡了,“感情的事说不准,指不定哪天我就分手啦。”

……然而并没有。

黄景瑜到底是颗星星,他在人群里终是比人闪耀,似乎让尹昉爱上他,没什么难的。
但是,让黄景瑜难得的热情消减似乎是一个难题——黄景瑜觉得他每天都更爱尹昉。
在尹昉转圈的时候。
在尹昉因着情欲呻吟的时候。
在尹昉抚摸着玫瑰花花瓣的时候。
在尹昉的睫毛接住了飘摇的雪花的时候。
在尹昉半夜为下飞机的他起身熬汤的时候。
……或者,什么都不需要,只是尹昉的轻轻一个眨眼。
黄景瑜想自己果盘然幸运,一击必中,此生真爱。
有时候黄景瑜听着地球的倒计时,都在想,如果自己不是冰盖,如果自己也有大气,他估计会在末日带着自己的小情人去自己的星体。
但是,不行就是不行。
冥王星只有岩石和冰雪,永恒的只有零下一百八十摄氏度,入夜更冷,且,只有星球拥有智慧,地表上没有生命。
比起失去尹昉,黄景瑜更怕尹昉难过。
所以黄景瑜把自己是一颗星球的秘密掩埋的就像是植物的根茎那样严实。黄景瑜无法奢求人类的末日更远,他只能选择每一天都更爱尹昉。

“如果不是我是一个贪婪的人,”尹昉说,“那我估计会因为你的爱而窒息。”
黄景瑜笑了笑,没有说话——因为他的爱本来就是窒息的,他生长的地方,并没有可以呼吸的空气。
于是,这种沉默,就一直持续到了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那天,黄景瑜和尹昉一如往常,懒在沙发上,点开了某部电影。
“嘿,亲爱的。”黄景瑜在人类的最后一刻这样说。
“嗯?”
“我……我会爱你到永远。”
尹昉笑了笑,“我知道呀。”
“我是说真正的永远。”黄景瑜在尹昉耳边说。
尹昉揉了揉黄景瑜的头,“傻瓜,你的秘密我都知道啊——咱们,宇宙里见吧。”
说着,尹昉就化成一道星光,飞到天上去了。
黄景瑜这才知道,自己是真的遇到了永生的爱情,他爱上的也是一颗星球。

黄景瑜重新化为冥王星之时,这个宇宙里已经没有了人类,星球又可以放飞洒脱了。所以冥王星黄先生决定走出太阳系,去寻找自己的那颗小星星。
火星日常回应了他:“就你这种腿脚,怎么去啊!”
“我要走也可以很快呀!”
火星哼了一声,“我是说,宇宙这么大,光都没有走遍,你又要到哪里去找?”
“我肯定会找到他的。”
说着,曾经缓慢的冥王星就冲出了太阳的最后一些许引力,把自己推进了茫茫宇宙。
冥王星只是一个人类在时强加的概念……而这颗长着小心心的冰盖岩石星球真正自作主张的事,只有与尹昉那颗星球相恋。去他妈的轨道,去他妈的茫茫宇宙,他只想要自己的那颗小星星。
无论那颗星星在哪里,都要在一起。
是长久的寻找。

然后,大概是苦心不负。
或许漫步了如同自他诞生之日起到黄景瑜相遇尹昉的那种千千万万年,也或许只漫步了之于茫茫宇宙的微茫时间……
这颗长着小心心的星球终于在一个不知名的星河里看到了那种让他走不动的光芒……
那是一颗小小的钻石星球,就安静而温柔的舞动,同时朦胧而透明的他闪耀到近乎锋芒,带着幻觉的蓝色。
所以这颗长着小心心的冰盖岩石星球凑了过去,说,“冥冥之中我就会爱你,亲爱的,我这里有颗小心心,你要收下吗?”
钻石星球顿了顿,笑了起来。
——他说,好啊。

————————————End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沙雕设定,虽然很傻,但是挺甜的倒是真的。
爱他们,不毕业。比心。

评论 ( 28 )
热度 ( 159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