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第九回/中/成亲)

狐狸精顾顺×云水僧李懂,大家准备好闹洞房了么。

李懂再醒来的的时候,是在一间亮堂的大屋里,高床软枕。只不过入夏了,天亮的早,时辰想必还早。而身边的顾顺是已经起了,不在塌上。
只不过吓李懂一跳,因为床沿边趴着个十几岁的姑娘,定睛一看就是昨天拿着团扇遮面的靥钿姑娘。
“呀,吓到你了?”姑娘笑嘻嘻的,也不知到她这样多该臊得慌,“我叫阿桃,给顾顺打扫屋子,算他半个侄女儿,他没提过?”
李懂还真就记得,之前顾顺提到阿桃……没成想,竟是这位。
“姑娘怎么在这儿啊?”
“今天天儿好,我要把这屋子里的地毯被卧拿出去晒晒,没成想顾顺没带你走啊……嘿,小师父长的好生标志,我就看久了些,不好意思呀,吓到嬢嬢了。”
李懂没说什么,支吾了一声。
不过阿桃真的来劲儿,“要不要我伺候您洗漱换衣……?”
这话让李懂一激灵,“这怎么行呢?男女授受不亲……”
阿桃又是一串笑声,她说,“那是你们人啊,关我何事?我喜欢小师父,想和小师父近一点还不成么?”
然后就在李懂纠结要不要喊人的时候,另一个狐狸姑娘推开了门,大喝一声:“呔!谁家的狐媚子在勾引我们不懂师父?!”
这姑娘是灰色衣裳的,没有妆容,看起来和阿桃差不多年纪,只不过呢,待她冲进来见到阿桃的样子,忽而画风一转,“啊,是阿桃啊。”
“不然还能是何人能随意出入顾顺的宅第?”阿桃嗔笑。
灰衣裳的姑娘笑了笑,摇身一变,就变小了——那是小鱼儿……小鱼儿赶紧跑过去要李懂抱抱。
李懂心下叹气,果然,小鱼儿就是故意变成小孩子的,她就是想要抱抱。然而李懂偏就吃小鱼儿这套,还是张开双臂抱住了小鱼儿。
而阿桃就明朗些,她嘴一撇,“我说你最近怎的总是化成幼童,原来是包藏祸心啊——你这不就是欺负我化形不成么?”
小鱼儿对着阿桃吐吐舌头。
而李懂可没看这一对小姐妹眉来眼去,他开始打量着间屋子——虽说是顾顺的宅第,但是李懂想,这房子千把年前属于孟冬娘,再说陈设的话往前甚至有着夏娘娘留下的遗产。就,不说别的,哪有小子家会在床头的桌子上摆着嵌着珠贝的宝匣?想来,真的是不长住的。
而这时顾顺回来了,手里端着铜盆,腰间别着帕子。看到这俩姑娘家都在李懂的房里,嘴角都抽搐了一下,他放下铜仁,说:
“呦?这都嘛呢?”
“嬢嬢好看呀~”阿桃眯起眼睛看着顾顺,“大顺啊,听说你要和嬢嬢成亲了?”
顾顺一脸嫌弃,“这又与你何干?”
“你俩成亲按着规矩,不得要我证婚才行?”阿桃看着李懂一笑,“我想要玩小孩儿,长着狐狸耳朵却偏偏是人那种!”
——这狐狸还真的是个儿顶个儿的没羞没臊。李懂心想。
而顾顺呢,他翻了个白眼,拎起了李懂怀里的小鱼儿扔到阿桃怀里,“玩儿去吧!”
阿桃嫌弃,推开了小鱼儿,“太大了,就比我小一百来岁!不好玩儿!”
顾顺叉手看着阿桃,“那你自己赶紧嫁人生一个啊!”
阿桃一脸理所当然,“疼啊!”
“那我心尖儿就不疼了?你不是最清楚人生半妖不像母鸡下蛋那么容易呢?”顾顺说着,吹胡子瞪眼地把阿桃和小鱼儿都扔了出去。
然后转而,顾顺就变了脸,他和颜悦色地把
盆端到李懂面前,给李懂亲自洗脸……把水送到李懂嘴边漱口。
“……”李懂真心欲言又止,他想着,顾顺如果是把他骗到手以后总是这样,八成没几年就要变成废人了。
过了会儿,顾顺给李懂用帕子擦脸的时候,说,“阿桃吓到你了么?”
李懂斟酌了下,好像,他跟着九百多岁的顾顺没必要说谎,“额……是有点,大抵是人和妖的观感不太一样。”
“但是阿桃她已经很像人了。”
“嗯?”
“她两个爹爹,一人一妖,妖那头,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顾顺说到这顿了一下,“她是,人生的……生产的时候,她还不足月呢,天生不足,化不出狐狸的样子,只是活的长久又照着我兄弟他们二人长出去长,生的格外媚人,真狐狸都比不起。”
“那她两个爹爹呢?”
顾顺顿了一顿,“你别怪她,她是真的喜欢你,因为你吧是人——我兄弟……她还没出生的时候就被狼掏了,所以才是因这刺激而早产啊,后来没几年,她生身爹爹也就撒手去了,许是太伤心了,也许是阿桃终究是个食肉的狐狸掏空了他的五脏。”
李懂听了以后长久地看着顾顺……其实李懂没多想,他就是突然理解了顾顺为何一开始是不想去找命里的伴儿的。李懂本是以为许是见过毫无防备的失去,心里怕着自己也一样。
而顾顺误会了,他伸手抚摸李懂的脸,“你放心,我不会让我们也那样的。”
李懂轻笑,“顾顺?”
“嗯?!”
“不地道啊,拿别人的旧伤邀功……”
顾顺脸一红,就颓了下去,坐在李懂旁边,“我……我没有。”
“那可能是我的错,我不大会开玩笑。”
顾顺看着李懂说,“你怎么会有错呢?对于我来说,你永远是对的,你要我的命我都能现下就把心掏给你,我不要举案齐眉,我要你任性些泼辣些。”
李懂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昨天夜里不还说,要与我成亲?今天怎么就死去活来的,多不吉利。”
一听这话,顾顺眼前一亮,“心尖儿当真的同意了?”
“我当然是同意了,都要把我伺候成废人的夫郎,过了这村哪还有这店?”
顾顺怕是没听出来李懂在有些暗着损他的过分,只顾着高兴,抱着李懂在屋子里转了起来,“择日不如撞日!我们今天就去吧!”
然后就像二傻子一样冲了出去。
有多快呢?快到李懂来不及看清院子,快到院子里的阿桃刚说出“你们还没换衣裳呢”就被远远甩在身后了……
真是个痴汉啊。李懂想,就把自己埋在顾顺的怀里了。

重申一遍,本文叫狐狸情,不是狐狸精。
另,本文后半部就不止谈恋爱了。
或许会下崽,但是不在正文在番外,大家雷的可以当做不存在那段?
晚安。

评论 ( 30 )
热度 ( 2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