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后来的我们

红海行动狙击手组,顾顺/李懂
大概是会写成系列文,夕阳红写手风味的转业日常。
————————————
李懂万万没想到复员以后第一次看顾顺穿西装是因为他们要一起去看罗星。
李懂出来的早,一直在楼下看手机里存的心理咨询介绍,等着顾顺下楼,没想到听到关门声一回头就是顾顺插兜从单元台阶上踏下来。
啧,你说这人,夏天穿西装就穿衣西装,已经够惹眼了,竟然面料还有暗纹,又特意把领带系的松松垮垮,拽的都要上天了。
“走吧!”顾顺站在李懂面前,还给自己单手带上了墨镜,“早点去,中午去接我外甥。”
李懂歪头看着顾顺,“你这不气罗星?!”
顾顺“啧”一声,搂住李懂,“你这就不懂了弟弟,他现在不是要复健的差不多了吗,我这是刺激他早点也像我这样浪啊~”
李懂内心是呵呵的。
“东西拿了吗?”
顾顺:“不在你那?!”
李懂幽幽看了一眼顾顺,“我出来前说什么了?”
顾顺挠挠头,然后回身,“你等我,我去拿。”
速度特别快,李懂抬头就能看见他在楼道里窜——不过这样李懂更觉得顾顺是北方汉子特色人型哈士奇。
掐时间,大概就两分钟。
也是耍帅的拽哥有神功了,顾顺跑的这么快,发型竟然没有乱。
“走吧,”顾顺抛了手上的糖袋子,“我们这次真的可以出发了。”
李懂点点头,做了个“请”的动作。
“别这样,弟弟,我受不起。”顾顺说着搂着李懂的脖子就起来走了。

其实这是李懂第一次去看罗星。
因为吧,李懂总是觉得是自己没做好。几次三番都搪塞过去了。本来这次去给罗星送请柬他也不想去。
不过前两天大家喝酒喝多了,李懂自己是断片儿了,但是事后顾顺说,他和队长杨锐醉的不行还一边哭一边拉着对方把事儿往自己身上揽。
“要不是昨晚儿我抗你回来,啧,弟弟,你这样估计就被别人捡尸了。”顾顺当时一边熬醒酒汤一边说。
李懂:“捡尸是什么?”
“得了你这种好孩子不懂,”顾顺说着盛了汤,“不过我说,你和队长真是两个傻瓜蛋子凑一块了。不行,你是狙击手啊弟弟,你要朝前看啊,这次送请柬你要和我去啊。”
“啊?”
顾顺挑眉,“昨晚儿你自己答应我的。”
李懂也没说话,想着,成吧,我也记不住了,你愿意忽悠我那我就被忽悠吧。

但是李懂特别害怕,都走到郊外疗养院门口了,他手心的汗都能在顾顺衣服上留印儿了。可是顾顺太了解他了,顾顺往李懂嘴里送了个口香糖就硬拉住李懂的手直挺挺地走了。
李懂都顾不上手凉了,被拽的只想,顾顺还真是身高力不亏。
“顾顺你让我做做心理准备,万一罗星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我们俩拉拉扯扯……欺负他单身哦。”
顾顺白眼都飞天上去了,“人家比咱俩能,人家扯证了,你这个山顶洞人。”
李懂:“什么?”
“人家女朋友,没出国的时候就在一起了,这些年一直陪护。”
“哦……诶?你怎么知道的?”
顾顺头一甩,“因为在你山顶洞的时候我天天来气罗星,略略略,再不来人家儿子都能叫我干爹了。”
哦,也是。狙击手在役生命周期一般不长,顾顺比李懂早复员那么几年,因为立功多,转业的分配顺着他自己来,听说他等工作那阵儿撒的野可不少。
李懂听过不少狙击手融入不了社会的例子,但是顾顺实在太活驴了,让李懂看来觉得自己真的是有些课要补,毕竟顾顺这人烦是烦了点,但是比喜剧片儿有梗,反而看不出心里到底是什么。

然后,走神的功夫再回神,李懂就看到了罗星。

是个眉眼看着就温柔的女子看着罗星在复健。而罗星简直就是奇迹了,竟然能在辅助下站起来走路了。
李懂看到出了神。
而顾顺呢,摘了墨镜嘚瑟儿着凑上去,“呦!罗星!你看谁来了!”
罗星抬头,笑了,“啊,李懂。”
——啊,李懂。
就好像从没久别过,这种语气,反而让人心疼了。让李懂一时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说。
“啧,”顾顺又开始他的表演,“罗星,你又不搭理我。”
罗星哼了一声,“因为你烦人。”
“罗星你怎么说话呢!来者是客!”罗星的太太笑着怼了罗星。
顾顺伸手摆了摆,“别,嫂子,罗星说的对,建国以后不行成精,我只能是凡人,是吧李懂!”
李懂:“额……你再贫一会儿,大概会忘了正事。”
“哦,对,这个给你。”顾顺说着把红色的糖口袋放在了罗星的口袋里,“弟弟,请柬真的在你那里,真的。”
李懂点点头,掏出红色的请柬,双手递给一边的嫂子,金色的订婚两个字浮在红纸上,特别耀眼。
罗星看着顾顺,“你俩要准备领证了?!”
顾顺&李懂:“……”
“调节气氛不是这么玩儿的罗星!你用脚底想也应该知道我俩想也不行,不带这么扎心的!”顾顺给被罗星吓到的李懂顺气。
罗星笑出来,然后看着太太——太太心领神会,打开了请柬,“呦!是杨队长。”
罗星:“队长和谁?”
“夏楠小姐啊。”李懂笑出来,“挺般配的,都冲。”
“就是那位记者小姐吗?她不是外籍?”
顾顺听言,挑眉,搂住李懂,跟罗星摊手,“事在人为,再过一阵兴许你也能在新闻看到杨锐同志发回的图片了,他最近这两年迷恋上了罗伯特卡帕。”
“是啊,他为了爱情激情复员以后很快就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方向,不像我,现在还待业。”李懂笑了。
“……你那叫充电,弟弟,我才叫没正事,你看我闲的。”顾顺说着哈哈大笑。
李懂小声说,“你那是转业工作选的好。”
罗星:“媳妇儿,我们送客。”
顾顺:“到你这儿坐都没得坐你就送客?”
罗星太太笑了笑,似乎习惯这俩人互怼,默默就拿着请柬先出去了。
“你真的超级烦人!你跟一个走路都没走明白的人说这么多你简直了!”
“我这是激励你早日回归想打我就能追着锤我的行列。”顾顺大言不惭,“而且,这位兄台,你去不去给个准话!”
“不想去,我出门费事。”
顾顺一拍自己二头肌,“没事儿我抱你去。”
罗星&李懂:“……”
罗星叹气,“我更不想去了……”
李懂思索一下,选择开个大,“可是,佟莉做的糖你已经收了,你不能不去。”
话音刚落,罗星和顾顺就都静了。
罗星蹭了一步,“我有所耳闻,所以,佟莉真的去做糖了?”
“……大概是退伍创业,也大概是现在有了这个爱好。”顾顺说,然后抬头看着罗星,“我也是事后听说,毕竟我来得晚。”
罗星脸是真垮了,“我求求你不要再刺激我了!”
顾顺头一扭,“我可去你大爷的罗星,刚才我可真没针对你!你这人不要加戏!有种挑事儿你快点来打我。”
李懂没说话,默默怼了顾顺。然而顾顺却侧头亲了一口李懂。
罗星白眼都要翻天上去了。
“罗星你别翻,你要羡慕我也可以亲你,”顾顺笑了,笑着接受李懂的又掐又拧,“你就去吧,到时候我推着你。”
“不,我要李懂推我,你,我信不过。”
“我还怕你累到我们家李懂呢。”顾顺说,拉起李懂的手,“哼~我们李懂超级保护我,国外如此国内这般,以前那样现在亦然。我可舍不得他受累。”
“哼……”李懂也终于笑出来了。
“笑什么?”罗星问。
“没事儿。”李懂说,然后握住了顾顺的手,“就是想到一会儿没人烦你了就替你开心。”

嗯,才不是因为知道某条大狗看起来心理状态不错还知道我在关心他而开心。

————————————END
狙击手退伍复原以后心理状态问题一直是个天坑。
但是狙击手的观察能力都超级强啊~
同人文学用爱发电,啥坎儿都能过去。

评论 ( 23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