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白鹭鸶的三次报恩(短/完/甜)

【童话风,无脑甜,甜到走了味儿】

白鹭鸶的三次报恩

柯林斯是个可爱的小孩,但是也是一个奇怪的小孩。怎么说呢?柯林斯在别的小孩玩的时候就喜欢端着茶杯看书了。
所以在小伙伴们即使半疑却也只能半信父母说他们是经过祈祷后被一只白色的大鸟送来的那个时候,他就已经知道自己是妈妈经历了千辛万苦生出来的了。虽然柯林斯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也能明白这个道理。
这已经可以证明柯林斯可爱又奇怪了吧?
所以柯林斯在小的时候就一点都不相信童话故事,毕竟飞鸟送子的故事可能就是大人在格林或者安徒生的书里找来的。

当然也有可能存在其他这样的小孩,但是柯林斯小时候和妈妈在苏格兰并不发达的地区,他总觉得夜晚山中嚎叫的狼都比年龄真正相当的孩子多。

再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柯林斯发觉自己更是奇怪了——别的小伙伴十二三岁就开始摸索着追求女孩子的芳心的时候,他却总是看着男明星的广告出了神。
柯林斯知道,书上说过,他这是喜欢男孩子。他和大多数都不一样,但是他并不孤独——可是柯林斯也还是觉得寂寞,柯林斯根本就没有觉得身边有和自己一样的男孩子。
就这样,柯林斯形单影只的到了中学,中学里他参加了戏剧社开始表演。柯林斯因为金发碧眼还爱笑,很受欢迎。嗯,柯林斯也终于在开放的潮流中看到了很多和他很像的人。
但是柯林斯觉得自己与他们格格不入。
比起那种放肆青春的态度,他更想像一些古典的故事里提到那样,找到一个人,谈一场漫长的恋爱,互相磨合,然后组建一个家庭。现在孤独没关系,等到年纪大了,那个人小一些就好。当然啦,要是如设想中一样,这几年就运气好遇到了自己喜欢的那种比自己大的温柔的人,柯林斯就觉得再好不过了。
可,不信神不信命运的柯林斯总觉得,还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实在是太难了。比数学还难。

但是,命运女神大概就是喜欢打那些不信这个不信那个的孩子的脸。她还是愉快地给予了柯林斯一次机会。

那是一个春天,柯林斯和一些小伙伴去郊游野餐,然后他发现了一只陷在泥地里的白鹭鸶……白鹭鸶着实可怜,柯林斯就不顾自己的白衣服白裤子,去解救了白鹭鸶。
……说真的柯林斯万万没想到白鹭鸶出来以后一张嘴说了人话:“哦,上帝啊,你真可爱啊!谢谢你,救了我,我会给你三次………”
白鹭鸶后面的话没说出来,因为他被柯林斯扼住了脖子。
“我没做梦吧?”柯林斯说。
白鹭鸶:Hell Bloody!!!你做没做梦掐我脖子能感受出来?!
反正吧,白鹭鸶确实是说服了柯林斯自己就是会说话,是来自神明的使节,肯定会给柯林斯三次报恩的机会。
“童话读过没?我就是送子的白鸟!”
“……孩子分明是女人生的,还用你送?你送的孩子哪里来的?偷的?”柯林斯回应。
白鹭鸶要被气死了,“总有不生的老了后悔的!苏格兰也是英国总有两个都是同样的性别生不了的!你非要抬杠吗?快点许愿吧,凡人,你真讨厌!”
柯林斯想了想,“我就想好了一个愿望。”
“没事,其他有想要的时候,我会自己来找你,帮你实现的。”白鹭鸶洋洋得意,一脸“我就是知道”的表情。
柯林斯他说,“我想要个男朋友,不是随便的那种,合我心意的,可以一直走下去的。”
“哦,就这点事哎,”白鹭鸶哈哈哈大笑,拍起自己的翅膀,“这比升官发财或者拿奥斯卡容易多了,孩子,你以后离开苏格兰,去伦敦,到了伦敦他会自己来找上你。”
柯林斯没有让白鹭鸶飞走,他又掐住了白鹭鸶的脖子,“你分明就是暗示我,让我形成心理暗示!!!”
白鹭鸶真的活不下去了,“放心!他一定独一无二!!!等到你遇到他以后,慢慢会知道的。”

柯林斯还能怎么样呢,只能把白鹭鸶放走。

后来,后来柯林斯真的去了伦敦,他为了去伦敦学习。嗯,在艺术学院学习电影。前半年他出去玩也会注意别的男人。
但是没有什么结果。
于是柯林斯就决定放肆的决定在春天去约一把……春暖花开,柯林斯在酒吧看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合适的人,看起来年长一些,烟绿色的眼睛会说话。重点是一种反差让人觉得很迷人,这个人看起来很是粗糙,带着一种原始的不可驯服状,但是意外的绅士——柯林斯是说他为单身的姑娘解围痛扁了骚扰者一顿。
反正吧,柯林斯花了点心思约到了他,成功了。
唔,挺少儿不宜的,也就是说柯林斯觉得这个处,破的不亏。可是在柯林斯觉得相忘于江湖有点亏。

结果柯林斯发现这人还是自己新学期一门课的老师!还成了柯林斯新室友……Hell Bloody!!
柯林斯有点尴尬,对方表现还行:
“我叫法瑞尔,嗯,没事别那么放不开,我不会带人回来?你呢?哦对你刚告别孩童时代……没关系我除了每个月会去野外露营几天什么没问题。”
好吧,柯林斯总不能提前解约搬出去是吧。
于是就这样,柯林斯开始和约过的男人同居了。
时间告诉柯林斯这样的日子也不错——法瑞尔是个超棒的人。比如说,法瑞尔总是在救助受伤的动物,并且给他们安顿好去处,不再街头流浪。
重点!柯林斯在离开妈妈以后终于过上了三餐规律早起早睡的日子。
因为法瑞尔能做完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后还准备非常好吃的东西让柯林斯填肚子,又能提醒柯林斯看看时间。
青春期长个子以后,柯林斯终于又开始圆了起来。

当然,柯林斯还是有挨饿的时候,比如说他同居三个月以后柯林斯还是偶尔记不住法瑞尔出去露营了,早上起来发现并没有法瑞尔投喂。翻了翻自己的冰箱还是有法瑞尔准备的速食食品,但是法瑞尔平时装满鸡鱼肉蛋新鲜蔬果的冰箱是真的空了。

不过神奇的事是,在这种情况下,柯林斯和法瑞尔一直没能重新搞起来。

法瑞尔确实是个照顾人的室友,但是柯林斯总觉得法瑞尔刻意和他保持距离,比如说对自己的出身绝口不提。讲真,柯林斯可以发誓,他平时都是一副就算是法瑞尔曾经是个杀人越货的雇佣兵或者叱咤风云的黑帮老大他都不会介意的样子。
所以,法瑞尔到底在介意什么?热爱直球的苏格兰少年柯林斯一度想买点伟哥给法瑞尔吃然后自己爬床得了。但是柯林斯是能掐着白鹭鸶的脖子谈科学性的人,他不会这么做。
柯林斯开始留意起法瑞尔的日常了。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法瑞尔的露营了不是吗?柯林斯先是注意到法瑞尔露营的时候什么都不带,再是注意到法瑞尔从来没提他去哪里,最后还注意到法瑞尔回来以后总是带着一些伤口。啊,还有,法瑞尔的消失很有周期性,三十天一个周期,准准的。
不过柯林斯想不出什么来。到最后把所有可能性都排除了。

最后柯林斯又在法瑞尔不在的晚上趴在窗台上盘算起下药爬床的事了。
一抬头就看到了圆滚滚的月亮。
哦,月圆之夜了。
满月……
满月……
满月……
等等!柯林斯想,法瑞尔的露营周期是三十天!今天法瑞尔恰好不在!今天是满月!月亮的周期就是三十天!法瑞尔每次消失都是满月前一天到后一天!这是不是有用信息?!
柯林斯想着翻着日历又查了满月,然后正好一只巨大的鸟飞过他的窗口,他就想起了白鹭鸶的话。
白鹭鸶说过,对于柯林斯那个男朋友是独一无二的,是在伦敦遇到的,是对方主动过来的。后两个法瑞尔算是合适,前一个只需要论证一下了。
是狼人吗?柯林斯想,虽然他在经历过白鹭鸶的事之后还是有点不相信童话与魔幻,但是好歹他是学电影的,还是知道月圆之夜变身的狼人的。
而且这个想法冒出来以后柯林斯突然就有了无数的理由论证这个是正确答案。
比如说,法瑞尔可以和动物迅速建立起友谊就仿佛他会动物的语言,法瑞尔喜欢吃在柯林斯眼中略微发生的荤食,法瑞尔冰箱里水果蔬菜似乎永远是给柯林斯准备的……

于是,认真的,柯林斯都没给回来的法瑞尔喘一会儿的时间就找了法瑞尔谈谈。
“法瑞尔,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
法瑞尔耸肩,“没什么。”
“那你能告诉我你是和谁去的又是在哪里吗?”柯林斯他看着法瑞尔。
“知道那么多不好吧?”法瑞尔他说。
没看柯林斯眼睛。
柯林斯笑了出来,“可是我就是知道了呀,狼人先生。”
法瑞尔听这话,一抖,毛茸茸的耳朵就从乱糟糟的头发里钻了出来,他瞪大了眼睛,“嗯?”
……柯林斯笑出了眼泪,简直笑到快要岔气,从沙发滚到了地板上。
法瑞尔脸红了,“别笑了,再笑我咬你了。”
“咬我吧,”柯林斯眨巴眨巴眼睛,“死在你嘴里也算是风流了。”
——很是暗示了。
最后如柯林斯所愿,他和法瑞尔,重新滚上了床。管法瑞尔是不是人,反正柯林斯现在很爽就是了。幸福又性福。

柯林斯觉得自己不需要任何愿望了。

但是白鹭鸶说了三次就是三次,人家的嘴就是开光的。

柯林斯和法瑞尔在一起的第三年,法瑞尔突然很严肃的和柯林斯谈话。
“柯林斯,我是不是一直没有提到我来自哪里?”法瑞尔如是说。
柯林斯心里咯噔一下,“怎么了?有人要分开我们吗?”
“不是不是,”法瑞尔否认,“只不过我可能要离开人类社会一阵子,我可以任性的离开部落,但是我不能舍弃它,当它出了问题我必然是要回去为它战斗。”
柯林斯:“就像是爆发战争我们适龄的男孩子要入伍对吗?”
法瑞尔点点头。
“那你去吧,记得一定要回来。”柯林斯这样说。

法瑞尔就这样告别了柯林斯。

柯林斯也离开了大学,开始工作,开始学会照顾自己,开始数着日子等法瑞尔。
一天两天还好,但是时间久了,柯林斯就开始做噩梦,不是那种法瑞尔有了另外的狼,而是那种自己至死都没有等到法瑞尔。
于是柯林斯留在心里想白鹭鸶啊,你快来啊,我要许愿。
于是白鹭鸶在一个月圆之夜就蹲在了柯林斯的窗前。
“你想好了?”白鹭鸶看着柯林斯,一脸不理解。
“对啊,我想好了。”柯林斯说。
白鹭鸶翻白眼,“你现在就把机会用了,老了想要长生不死怎么办?长生不死以后想要暴富怎么办?”
“有了法瑞尔我就不想要别的了,他就是我想要的全部,他就是我的世界,我的愿望就是他能回来,和我在一起。”
白鹭鸶举起翅膀捂住了眼睛,“没眼看,你这幅样子真的很蠢,比小时候还蠢。”
柯林斯反而骄傲了,“对啊,我就是爱情中的傻瓜。我还想和他养狗养小孩呢。现在当然要救他啊。”
“唉,他厉害着呢,哪用你许愿来救。”白鹭鸶摇摇头,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接着数日子。
数了没多久,柯林斯下班回来,一推门就闻到了久违的烟火味——有人在厨房做了饭。
除了法瑞尔,还能是谁呢?
柯林斯想他一辈子都会和法瑞尔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唔?故事结束了吗?当然没有,白鹭鸶答应的愿望还有一个没有实现呢。

那是后来,柯林斯出了名,为了柯林斯的事业,法瑞尔和柯林斯在见过柯林斯的母亲以后,搬家到了大洋彼岸的国度。
那里有广阔的国土,柯林斯把家安在了郊外,法瑞尔到了满月可以不用躲躲藏藏,就在家里。
唔,变了身的法瑞尔还是十分温顺,是一个大甜心没错了,暖暖的。柯林斯被他抱着,就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冬天。
时间就这么走着,到了后来的后来,柯林斯和法瑞尔养了一只狗,是柯林斯选的大金毛……法瑞尔就总是说这狗子真是随主人,伸着舌头跑起来的样子真的就像是犯傻的柯林斯。
柯林斯想着,你等着,等将来有孩子的。
但是还没等柯林斯和法瑞尔谈起孩子这件事,孩子就被送上门来了。
那是一个满月,柯林斯和毛茸茸的法瑞尔早早睡下后就听到了拍打窗子的声音,柯林斯起来一打开窗子,就看到衔着一个大布包的白鹭鸶飞了进来。
白鹭鸶在屋子里飞了一圈把布包扔给了坐了起来睡眼朦胧的法瑞尔。
“我说,伙计,你搬的可真远。要不是我长的大,非不累死在大西洋上。”白鹭鸶说。
“你怎么来了?”柯林斯好奇。
“你很早之前不就许了第三个愿望嘛,我来兑现了。不用谢谢我,谁叫我热心肠呢?”白鹭鸶他笑着,又飞走了。
柯林斯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愿望。他一回头,就看到了法瑞尔在开那个布包。
一打开,法瑞尔就愣了。
“一个孩子?”法瑞尔吃惊。
“是啊,一个孩子。”柯林斯说,坐在法瑞尔身边,抱住了法瑞尔的肩膀。
没错,就是一个孩子,只不过还是婴幼儿,还是女宝宝。她就躺在白布包里安静的吃着手手。嗯,特别可爱的孩子,白白的,粉粉的,圆圆的。浅浅的金发像是柯林斯,烟绿的眼睛像是法瑞尔。
法瑞尔试探的用自己毛茸茸的爪子摸了摸这个姑娘,呵,姑娘完全不害怕法瑞尔,还笑了起来。
“嘿,我们叫她科林法瑞尔,她将来会埋怨我们吧?”法瑞尔冒着傻气地问。
哇,柯林斯真的是可以想象他和这个傻爸爸的未来生活了。

——————END——————

感冒了睡不着就写完了发出来了。
早安。

评论 ( 23 )
热度 ( 64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