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Time in a Bottle 14 痛爱

Time in a Bottle 第三部分 12月22日

第十四章 痛爱

吃过早饭之后Billy跟着Hank收拾了屋子以后,就回去躺着了。因为没人了,Hank要带Pietro去给Luna在实验室里做一次检查,Lorna要在家写她的符号学论文,David和Billy不想动,于是Charles带走了剩下的所有人去采购了。
或许吧,今天起的太早了,Billy本来想打个电话告诉Teddy挑个平安夜之前的晚上来吃饭(其实没什么选择,今天都已经二十二号了),但是Billy才刚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就不经意地睡了过去。
睡的很沉,只做了一个梦。梦里是那个远在英国的花园,那是一个有些多云并且足够凉爽的午后,空气里都是雨后花园里的清新味道。
庄园里所有的变种人都在,他们在和十来岁的Charles和Raven一起玩,在跳大绳。Tivon和另外一个大个子一起摇绳,其他人都一起跳绳,女孩子们都提着裙子那种。
不得不说,是一种炫耀的好时机,所有人都动用自己的能力……好吧除了Charles,他身上那些能力无法在跳大绳的时候显露……当然,这也是看Charles想不想。至于Raven,她可太耀眼了,她每次跳起来的时候都是蓝色的,但是等到她再落地,就会变成一个另外的人了。
唔,这个时候,Max过来了,“嘿,你能能不能看看时间,要一起喝茶了。”
“不要,我不想见那些客人。”Charles他说,然后手抚上自己的太阳穴,坏笑着看了Max——这让Max感觉到了不对,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Max像一个体操运动员一样加入了跳绳。要知道,Max是德裔,刚开始的青春期让他变得瘦长瘦长的,这些体操动作即使做的很精致也让他看起来十分像是在搞笑。
所有人确实也都在笑。Tivon他们我一边笑还一边加快了速度。

当然,就到了这里……因为Billy听到了,巨大的,摇滚乐声!有一种让人旋转着晕眩感那种,显然,如果是插着耳机听或者在演唱会现场听,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家里用这么大的声音功放……这就说不过去了。
Billy在迷幻的歌词里挣扎了坐了起来——“Here I go,falling down,down,down. My mind is a blink. ”
好吧,Billy知道了,这是Lorna最喜欢的男演员新拍的片子里的插曲,不得不说基因这玩意儿有的时候真奇怪,Lorna是绿色的,Wanda是红色的,性取向都不一样,但是却一致的喜欢英国大长腿……哦,话说回来,Billy也挺喜欢那个演员的,这片子不错,配乐很赞,但是,这个时间不对啊。
再这么唱下去,Billy真的要Blink了。
Billy终于挣扎着披着毯子站了起来,拉开门想要用魔法给Lorna的门上个锁——彻彻底底地封掉什么的……
但是David已经在Lorna的门口了,虽然David穿着他那套讲究的睡衣,但是表情可是杀气腾腾。
David叩响了Lorna的门,然后用脑子而不是嘴巴发出了暴怒的警告:
“Lorna!我给你十秒!把耳机插上!不然我就让你真的成了芭比!”
“我耳机坏了!”Lorna大喊道。
“那就调小!不然我让你明白为什么人家说越生越完!”
音乐声戛然而止,很明显Lorna一把断了电。然后气吼吼的Lorna一把拉开自己的房门,叉着腰就像是一个沸腾的茶壶,身上的Alpha气息毫不掩饰,“嘿,David,我就不明白了,Wanda把这个世界炸了你都无怨无悔去补那些窟窿,到我这,明明我和你才是亲生的,你却连我放点音乐都不能忍……你这个哥哥做的还真是好啊。”
David面无怒色,甚至还面带笑意……不过他身上散发出的黑气,简直让人不寒而栗,就像是恐怖片似的。
“Lorna,”David声音压的很低,声音里甚至有些笑意,然后从睡衣口袋掏出了自己的怀表,“我给你十秒钟。”
“不然呢?”
“我就把你扔出去,让全家都忘了你出生过。”David举起了怀表,“五,四,三……”
“我错了,我再也不这么说了。我发誓。”Lorna说,说完了就关上了门。

Billy似乎明白了Erik为什么说David在威胁总统这方面把事比他还厉害了。

但是不得不说David来去自如,Lorna关上门以后,David收起怀表一转身,身上混沌的黑气就没了。
“哦,午好啊,Billy。”David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哦……好吧,我刚才想给Teddy打电话来着,谢谢提醒。”Billy叹了一口气。
David挑眉,“叹气什么?”
“为什么大家都要和我提Teddy呢?”
“我可不知道还有谁和你提了Teddy,”David耸肩,蓝色的眼睛里都是无辜,“我只是想问问你,Teddy什么时候来,这样我可以把我的Mary也请过来。”
Mary?很明显这是女名……Billy一下子就精神过来了,很明显这是David那位神秘的女朋友!
David看着Billy点点头,“共同分担一下,这样我们俩或者说Teddy和Mary,就都不会觉得无所适从了,是吧?”
“太谢谢你了,David!”Billy笑着冲过去给了David一个抱抱。
“不用谢我,我也确实要把Mary带回来给Charles和Erik看看了,”David他拍拍Billy的肩膀,“不然再这么发展下去,恐怕Erik会觉得Mary只是我的一个人格了。”
这句话引发了Billy的好奇心,这是得有多少年只闻其名未见其人,Erik才会怀疑自己儿子根本没有女朋友?
“你和Mary小姐认识多久了?”
David下楼,“这是好问题,Billy,你的认识要是指单纯的相遇,那我可以告诉你,我是在治疗中心遇见她的,她比我还小,不过电击对她无用。你要是指谈恋爱的话,姑且算是二十来年吧。另外我要纠正你,她不是小姐,她是夫人,她是我夫人。”
“你从来没说过你结婚了!”
“是的,可是我的每一张公开照片,都是戴婚戒的。”David笑了起来,“下来吗?喝果汁吗?”
Billy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样的,就David上个月接受《号角日报》对于他作家身份的采访来看,那张照片他喝茶就是戴着婚戒的……
“我感觉,你从没和家里人说过。”Billy也跟着下楼了。
David他打开冰箱,拿出一排水果,按大小摆在吧台上,“Charles和Erik其实是知道的,Peter也知道,Wanda和Pietro估计是猜到了,他们俩有感情困扰会和我说,从来不觉得我没经验……恩,怎么和你说好呢……有菠萝?那就……苹果菠萝怎么样,我和你都刚睡醒。”
David打了个响指,除了菠萝和苹果都自己飞回了冰箱,然后David一挥手,冰箱门就关上了,接着就像跳舞一样,David神经质地挥了挥手,菠萝和苹果就自己飞进厨房接受了清洗和去皮。
“你和Tommy其实见过Mary,不过那个时候你们太小了……在Wanda失控的那段时间里,我主动代表变种人去了复仇者大厦处理这件事。当然也要顺带着照看你们。Mary在新闻上见到了这些事,就从约克郡……”
“哪儿?”
“约克郡,英国的约克郡,她隐居在那里。”David打开了吧台上的榨汁机,“她就从约克郡到了纽约来陪我。她当时还给你们俩一人织了一条毛线毯子,你们送走的时候身上的毯子,不知道还留着没?”
“Tommy的还留着吧,我的……找找应该可以吧……”看起来哪天要去看看Dr.Strange了。
“无所谓了,她觉得那是她黑历史,她那个时候没能克服静电问题,编织水平不高。”David他说,往榨汁机里放了糖和水,然后菠萝和苹果就飞了进去,“然后你们俩走了以后,我和她在一起待了一段时间,出去旅行啊,一般我和她都太宅了,难得出门。然后有一天晚上我们俩都喝的有点醉了,就冲动结婚了……证婚人是Jarvis。”
好吧,看在Jarvis和Friday其实是有实体,都能参加别人婚礼的份上……“后悔吗?”
“为什么要后悔呢,我们俩最般配了。”榨汁机运作起来,嗡嗡作响。
“我能问你有什么感觉吗?”
“麻。”
“什么?”
“麻,我说的就是发麻的麻,”David说,“又疼又麻,甚至伴有抽搐,我的新婚之夜比谁都有失去生命的风险。”
Billy一脸懵逼,“啥?”
“Mary的能力是电流,无限吸收电量,并且不自觉的放电,无论怎样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放电。”David表情很奇特了,“这可能是因为她的能力是后天意外激发的吧?之所以分居多年完全神交就是因为我们俩本身都是对电击play有阴影,真的。”
嘿,这样一本正经的讨论Play还真的很奇怪呢。
“我把她送回约克郡回来以后就和Charles与Erik说了……当然,Erik有点不太相信,因为他没有见过Mary。虽然……Hank知道Mary,Hank研究电击阻尼器的时候和Mary通过信。”David把果汁倒出来,递给Billy一杯。
“说真的,David……我觉得你不是会在意别人想法的人,所以你怎么突然想把Mary带回来呢?我觉得……不只有我的原因。”
“是,我只是在你这里做个顺水人情。但是我很谢谢你,给我这样一个好的时机,不然我开口她也不会答应,众所周知我们俩相处模式很奇怪。”David他放了点很轻柔的音乐,坐在吧台前,“她年轻的时候是窃贼,当然她只偷她家族流失的遗产,她认为重要的东西,回收的差不多以后她就不干了……但是中途有一次她的电导致了一个人的心脏病突发,所以,她很忌讳和别人一起住。当然了,她在约克郡也不是很孤独,她祖母和妹妹都住在那里,不过半年之前她妹妹子痫抢救无效……”
“半年之前你半夜离开那次?”
“对,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我觉得她应该换一个环境。正好,Erik和Charles提醒了我,他们想要安稳的晚年。”
“这和他们的晚年……有什么关系吗?”
David有些凝滞,大概过了几秒钟,以他的思维来看,他可能思考了几百种答案了,然后他说,“说真的,我也不是很懂,我还没有想法为人父母,但是我可以说,你现在是不会懂的。
“不管你信不信,就算混沌魔法是很危险的,但是Erik和Charles对于Wanda的牵挂不及在我身上的百分之十。无论如何,是那些年我疯的没有办法正常生活也好,还是现在我是这个家最稳妥的人也罢,他们最放不下心的永远是我。
“不是说因为我是长子,而是某种程度上,我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他们的苦难他们的愧疚。除了他们在一起之外,能让结局看起来更圆满一些的,在他们眼里就是我的开心,我的幸福。之前他们年轻的时候,总是在担心我伤害自己,伤害世界没关系,他们总能会解决好;现在他们老了,觉得年纪大了总要有人相扶相持,他们担心我孤独终老,无人陪伴。怎么说……我都霸占了他们俩的绝对偏向二十几年了,早该让让别人了是吧?
“不过话说回来,我想要结束异地分居,也不是在迁就他们讨好他们,因为不孤独终老这种期望我早就完成了,只是Erik不相信罢了。真正说服我的理由其实来自我和Mary,在我的精神慢慢接入正轨以后,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我和Mary的关系,我想她是很淡漠又很坚强,但是不代表她真的是很喜欢离群索居。有时候我偷偷摸摸进入她的思想,发现她其实很难过,因为很多事而难过。
“其中当然包括她始终不肯相信自己而拒绝和我一起生活的难过。然后又开始反复怀疑这样其实更好,距离产生美。但是又害距离会导致我们最终分手。
“我想如果她真的见过我们的家庭,心态会慢慢变好的,别忘了,她的能力放在咱们家之中,一点都不奇怪了,也好像没什么威胁性?而且我相信,Hank,Dr.Banner,Mr.Stark,Mr.Richards,光照会的这些科学怪人,总会帮她做到起码不弄疼我以外的人。”
Billy喝了一口果汁,“可是长距离这么久了,在一起不会有问题吗?”
“我们一起经历的,可比你想象地多。我和Mary,一个四十一岁,一个三十七岁,我们这个年纪的变种人,生来就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既然两个破碎的心能产生感情,就代表已经做好准备了。”

一时间整个客厅都很安静。
“感觉,好像在你们大人眼里,我们都很傻。”什么都不懂?!
“不是,你们比我们更敏锐,”David否定了Billy的观点,“只是很多事我们都无法感同身受。随着年龄的增长,大人无法理解孩子为什么会在青春期陷入痴迷啊或者愤怒;同样,反过来看,孩子永远无法体察大人那些没有说出来的事。
“我呢,”David尴尬地笑了笑,“虽然一开始就是一个尴尬的混合体,但是这些东西也是花了很久才理解。”
“是吗?”Billy不是很相信。
David不为所动,“是的。”

肯定到,就好像,这个道理像是他的名字。

“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当然。”David点点头,喝光了果汁,“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在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我是想要杀死Erik的,无论是疯狂起来,还是保持冷静,我都想要杀死他。”
Billy偏偏头,“值得理解……但是,Charles?”
“那时候我的思维太混乱,他注意不到,我可以说是他的盲点。”David解释道,“后来有一次我真的实施了,也真的差点成功了……可是Charles毫不犹豫地替Erik挡住了我的攻击,我最终没能杀死Erik,于是我重伤了Charles。
“当时Erik就顾不上我了,他疯狂的悲伤,看起来就像我一样,在抢救Charles的过程中,Hank不得不给我和Erik一人来一针控制剂。
“在我失去了Legion的能力又失去了行动能力的那晚,Charles脱离了危险,夜深人静的时候,Erik来我的房间,我真的以为我完了……但是并没有。你可能无法想象吧,Erik以为我睡了,坐在我的床边痛哭流涕,仿佛痛失了所有一样,哭的无法呼吸还要不停的对不起,对不起Charles,对不起我,对不起所有所有身边的人……
“然后第二天,他还是跟坚强,去照顾Charles,督促Wanda和Pietro好好吃饭,给学生们上物理课,晚上还给我念德国的童话传说。就好像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和吐奶吐到了Charles身上。
“在Lorna出生的时候,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不记恨我……他说他做不到,不是因为我是头生儿子什么的,而是因为Charles。他说失去我会让Charles被摧毁,那么怨怼我也会让Charles很难过。”

Billy脱口而出,“Erik听起来也没那么渣啊。”
David笑了出来,“无所谓,不管是我认为他渣,Peter和Wanda、Pietro认为他渣,其他人认为他渣,都无所谓……因为Charles选择了他,死不回头。”
“他们是相爱的吗?我是说直到现在。”
“当然。”David他收走了喝光的杯子,把榨汁机里的果汁都倒了出来,“不信你可以多注意一下他们,你会被闪瞎眼的,他们现在都还很恩爱。
“而且,你信我,就算是婚姻破碎了,因故分手了,也还是会有感情在。尤其是,还会很痛苦那种。”

这时候门开了。大门。冲进来的是Tommy。
“呦,回来了。”David他笑了笑,给Tommy倒了一杯果汁。
Tommy咕咚咕咚都喝了,“谢谢。我先跑回来了。”
“哦?”Billy好奇了,Tommy没至于这么没耐心啊。
“Erik在挑肉类,我受不了那些味道。”Tommy深呼吸。
“不至于吧,味道不是很重啊。”Billy他笑到。
Tommy不爽,“我敏感不行啊,”
David哈哈大笑。
“又怎么了?”
“没什么,”David他挽起了袖子,“只是觉得吧,你们真像Wanda啊。”
Billy就不服了,“哦?Wanda做饭的时候从来不怕那些味道。”
David挑眉,啧啧两声,“孩子,这不是现在的重点,重点是你能给Teddy打电话吗?拖延症可不是X战警或者复仇者的习惯啊。”

——————TBC——————

我错了……最近沉迷男票和摸鱼……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