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瑜昉/含笑夜游·初回

两盏灯瑜×夜游神昉,不吓人的灵异

Summary:人人都说夜游神可怖,然而黄景瑜却想和夜游神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黄景瑜是在和尹昉接吻的第二天发现他的情况与往昔不同。

和平常一样,早上最先到了旅行社上班的是他,打开卷帘以后,他就看到一群小小的姑娘在昏暗中飞散而去——就是小小的,也就是指甲盖那么大——然后等到他推开门,走进去在墙围看到了一个没跑走的姑娘……那哪儿是姑娘,就是一只潮虫,非要好听一点说就是鼠妇。
当时黄景瑜没怎么在意,就当眼睛错了。
直到加了个班下晚擦黑的时候,黄景瑜才真正发觉了不对。当时太阳马上就要借山川遮掩自己的脸庞,世界一片红色。
黄景瑜关上卷帘门,走到路口买一支烤苞米,结果平时里头都不抬的老摊主把苞米推进炉膛里以后,便直勾勾地抬头看着因为身形高大而不能坐在马扎上的黄景瑜。
黄景瑜觉得那张布满岁月的脸上的昏黄眼有些瘆人,着实忍不下去,问:“怎么了?”
老人指了指黄景瑜的上半身:“你的灯火呢?”
黄景瑜一愣。

——这句话,就像是钥匙。

刹那间,风吹过耳畔,黄景瑜就听到见到了风来这一路的模样……56路公交车被私家车撞了一下好在这个时候车上老太太不多、江面上落了一只不知道哪里吹来的风筝引得岸边的哈士奇跳入了水中、九中后门男孩子拉住了女孩子的手……

黄景瑜回神,他问:“都灭了么?”
老摊主笑了笑:“傻小子,都灭了那是死人——你头上的还在啊。”
黄景瑜嗯了一下:“那就挺着吧,也没事儿。”
“可拉倒吧,你平时就两盏灯,本来就有毛病。”老摊主说拉开了另一个炉膛,给他拿出另一支苞米,“给别人留的,先给你吧,趁着天没黑赶紧走。”
“哎呦,谢谢啊。”黄景瑜笑嘻嘻接过来,慢悠悠地过马路,奔着街那头去了。
然后就听老摊主喊:“坐车回去,别走了!那边黑。”
黄景瑜没在意,想着自己一大老爷们儿怕啥呢?不就是医院后院儿的街有点背阴么?
结果遛了没有一公里,黄景瑜就后悔了。只是太阳坠落的那个瞬间,黄景瑜就发现眼前的世界变了样子。
本来世界是带有余温的昏黄色,但是只消瞬间,这世界就好像是一杯坠入了墨汁的水,缕缕黑丝漂浮在空气里,然后还越发消散。
黄景瑜在医院后门停下来。

这是个十字路口。

路灯亮起,这人工的昏黄不能穿透漂浮的黑气,还在地上投下了巨大的黑影。

黄景瑜抬头,就看到了巨大的黑影在医院的后院腾起,飞向天空。黄景瑜定睛一看,那是群群飞鸟组成的巨大群阵。只不过似乎……大家并不能看见。
因为昨晚亲过的尹昉是夜游神,这么奇怪的事都是现实了,所以黄景瑜想眼下的一切应该都不是幻觉了。
缓缓低头,黄景瑜想赶紧走。
但是眼前的画面让黄景瑜觉得他的脊梁骨都被冻住了。
十字路口还是偶尔有车经过的,唰唰唰,但是那里就有一个女婴从地面钻出来,不着寸缕,身上都是青黑色的针孔……
是鬼。
黄景瑜虽然是九十年代出生的,但是他也明白这是什么,太恶毒了,吓得他赶紧跑了起来。

和夜游神在一起的副作用,初见端倪。

其实说真的,黄景瑜一直不信见到夜游神会折寿,但是现下他知道,不是见到,而是亲近。亲近夜游神就会慢慢灭灯,看到另一个世界,而胆子小的吓来吓去就自然折寿了。
不过黄景瑜自问无愧,所以也不是会害怕另一个世界的人,要是真害怕,也不会好大的胆子追求夜游神。
黄景瑜刚才会怕,大抵是深切地感受了人心恶毒吧,他知道有人会把女孩子用针扎死埋在路口任人踩踏以警醒魂魄投胎到自家不要成为女孩子,但是亲眼见到就是另一种感觉了。

就这样奔回了含笑街。

恰好天已经擦黑了,尹昉可以出来了,他就坐在黄景瑜的楼下撸猫。而黄景瑜记得,初见时就是醉酒后在街边醒来,身边照拂他的就是抱着流浪猫的尹昉,尹昉他安静温柔,如果不是肩膀上红色的补丁,都无法让人联想起传说中凶神恶煞的夜游神。
——他是全世界的美好,将所有柔情集合。

奔来的黄景瑜被闻声的尹昉一抬头就收进眼中。

“你怎么脸这么白?身体不舒服么?”尹昉放开了小猫,站了起来迎过去。
黄景瑜停下来,摇摇头:“没事,就是想你跑太急了。”
尹昉盯着黄景瑜,说着倒退了两步:“胡说,你是因为我灭了灯,你肯定特别难受。”
黄景瑜没说话,拉住了尹昉的一只手就把人拖进了怀里紧紧抱住。
他说:“我怎么会因为你而难过呢,永远不会,你是我的三生有幸。”
所以,为了你,有什么会是负担呢?又有什么事痛苦呢?不存在的。有你就好了。

——有你的话,夜路也光明。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大家好,我复习的头疼就来开新坑了。
估计是个大长篇,如果不想坑的话,想坑我会尽快完结。
至于城市,我是参考我居住的城市再做一些修改,十八线城市,看看就好,别深究。

特殊设定:
1.灵魂可以投胎,但是只能投胎几次,而黄景瑜是第一世,尹昉不知道是第几世;
2.没有建国以后不许成精这一说,没有,我的脑洞听我的;
3.人有三盏灯,但是黄景喻的灯火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他可以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就看到尹肪;
4.普通小鬼没有身体,然而在人间待久了或者封神了就会有身体。
另,虽然尹老师喜欢绿色,但是夜游神还叫小颊红肩,就是说衣服的肩膀是红色的,所以故事里尹昉要穿白色衣服补红补丁了。
至于把黄景喻扔在街边去见夜游神的,还没想好是谁,不过杜江老师肯定是有的。但是至于和夜游神相对的日游神,那就大概是铁门坎老师吧....
至于出场人物,有红海剧组,也有原创哦。

评论 ( 8 )
热度 ( 91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