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瑜昉/含笑夜游

夜游神AU,聊斋Style

黄景瑜住在含笑街夜市的旧楼里,虽然房顶长树窗台生草爬山虎又时候糊住窗子,但是仔细想想日子还算可以,毕竟因为年轻有劲又热情大方,黄景瑜工作顺利还有很多好朋友。
然后也因为朋友多还爱喝野酒,也出过很多问题。
比如说某年夏天,黄景瑜就被朋友们灌醉了扔在夜市尾巷里去找夜游神——传闻中夜游神很凶很可怕。
然而不是酒壮黄景瑜的胆,而是夜游神真的不可怕。
——夜游神是一名叫尹昉的青年,是长年的地缚灵,真的不可怕,是真的很可爱。人们总是传言行侠仗义的夜游神很可怕,所以夜游神很孤独,尹昉亦是如此。
所以,顺理成章,黄景瑜和尹昉成了朋友。
也因为和尹昉成了朋友,黄景瑜发现自己有了可以看见妖魔鬼怪的特殊能力……逢年过节飘过天际的赤鬼,邻居家供的鬼面关公,还有半夜地铁里缠上的女士……
黄景瑜:诶诶诶,我被女鬼纠缠尹昉你怎么生气了?!
这日子每天真是过得有趣又麻烦。

特殊设定:
1.灵魂可以投胎,但是只能投胎几次,而黄景瑜是第一世,尹昉不知道是第几世;
2.没有建国以后不许成精这一说,没有,我的脑洞听我的;
3.人有三盏灯,但是黄景瑜的灯火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他可以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就看到尹昉;
4.鬼没有身体,然而封神了就会有身体。

另,虽然尹老师喜欢绿色,但是夜游神还叫小颊红肩,就是说衣服的肩膀是红色的,所以故事里尹昉要穿白色衣服补红补丁了。

至于把黄景瑜扔去见夜游神的,还没想好是谁,不过杜江老师肯定是有的。但是至于和夜游神相对的日游神,那就大概是铁门坎老师吧……

评论 ( 13 )
热度 ( 89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