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梅子谣

dbq正文卡文了只好发番外。

李懂觉着,自己的狐狸相公,应该是梅子味儿的。恰好,顾顺也是这么说李懂的。

刚成亲时没多久的时候,李懂可能是因着暑天气热,也可能是因着出家太久被压着的心性终于被顾顺无度宠溺冲了上来,特别任性,不爱搭理人,还使小性子。重要着是,挑食,后来干脆吃不进去饭,除非情事,就歪在一边不动。
起先顾顺还以为是自己把持不住害的李懂揣了狐狸崽,搂着李懂的肚子听来听去……发现没有松了一口气。
不过李懂总那样顾顺也不舒坦。可是说一千道一万也解决不了什么——李懂还是耍性糟蹋自己。

不过狐狸就是狐狸,顾顺啊,总是有办法的。

某天上午李懂醒来,就看见房里放了一桶冷冽的山泉水,里面泡着瓜果。而抬眼一看,顾顺在院子里挖着什么。
李懂出门去,趴在顾顺后背上,发现顾顺是在挖着院子里的酒坛。
“梅酒要喝么?”顾顺笑着问。
“我还没喝过酒呢,”李懂说,“我师父说就算还俗也不该喝酒,喝酒误事。”
顾顺:“就喝一点点,没关系的。”
李懂也就信了顾顺,看着顾顺把梅酒也浸在山泉水里镇着,午后热的时候喝了两杯,整个人就利索了些;下晚吃饭前喝一点,胃口也好了,晚上还晕晕乎乎的。

那阵子的亲吻与情事都是梅子味儿的,酸酸甜甜。

可是重点还是酸。

新婚那阵儿过了,李懂心里有了数,也过了瘾,就敛了性子。
可是顾顺那个打翻醋瓶子的性格,却显露了出来。谁的醋都吃,别管是狐村里其他的小狐狸,还是小鱼儿和阿桃。
姐俩虽然岁数不一样,但是生日是一个八月十五一个八月十六,李懂早上要起来给阿桃和小鱼儿擀面条吃,还要窝个蛋。
结果八月十五那天李懂翻身起来,顾顺却偏要李懂再睡会儿,美其名曰妖怪岁数长,过不过生日都一样。
李懂自是没听他的——也多亏没听他的。
煮好了面条,两个小狐娘还是高兴的快要开花了。
结果,顾顺吃味了。
八月十六飞坐在地上搂着李懂大腿不让李懂去了。
李懂话都说到姥姥家了:“今天阿桃生辰,就算没有真正的一碗水端平,那现下只给小鱼儿过生这么说不过去啊。”
结果顾顺还是不撒手。
李懂心一横,直接揣顾顺一边去,只留下被凡人娘娘打倒而不知所措的顾顺。
然后,当天晚上自然是顾顺跪在床边给李懂认错,虽然,顾顺不觉得自己有错。
“哎呀!我都没吃到过这俩小玩意儿就先占了,我还不行有意见啊!!!”顾顺觉得自己委屈。
“将来有的是机会,你急什么急啊。”李懂骂顾顺,“你太幼稚了,比没腌好的梅子还酸。”

可是,事实是,李懂和顾顺的将来,到了最后也还是短了些,那时候李懂也不再怪顾顺着急。不过万幸的是,两人人生中最后的那些年是每天每天,一同度过的。

只不过是因着那时候李懂精气神总是稍稍差些,到底还是顾顺照顾李懂更多些。尤其是顾聿明刚出生头两年,李懂亏了元神短了精力,有时候一睡就是一天。
不过大抵是早年出家有身体不好,短了嘴,所以闻着顾顺给顾聿明做吃食的香味儿话,李懂还是能醒过来和顾聿明抢东西吃,虽然吃不了肉,但是就着刷了梅子酱的烤豆腐可以吃两碗饭。
且着顾聿明哪里抢的过激动,有时候他还没吃多少呢,眼前就没了去,只好去吃阿桃给煮的鸡蛋,没什么味道就沾点酱油。
一看,可怜巴巴的。
有一次顾顺都看不下去了,他说李懂,李懂还不乐意,回怼了顾顺:“谁叫你偏心啊!给儿子开小灶。”
顾顺哭笑不得,只能顺着李懂来。
谁叫李懂吃醋的样子可人呢?

于是顾顺彻底倒戈了,再于是顾聿明反而成了家里的底层了。

不过这也只是打趣的说法。
顾顺和李懂,以前没觉得,但是有了顾聿明之后,还是巴不得能再多活几年的。
但是没有谁能一次又一次的逆天改命,跟阎罗言而无信那怎么可能呢?
该来的还是会来。
可是在顾聿明没出生之前,顾顺就已经在狐村的山上中了一片梅树。且着在顾聿明出生以后,李懂和顾顺一起开了整个坡的梅树。

在顾顺李懂离开以后的岁月里,顾聿明和阿桃一起长大,但是他从来没忘了顾顺李懂。
阿桃给他讲了几遍顾顺李懂的故事他就记得了。
等到春天到了时候,风吹过成片的梅树,顾聿明就会坐在狐村的山坡上看着风把梅子的味道吹到更远更远的人间去。
有风的地方,是那漫无边际的人间。而风自狐村的山上吹过,就有梅子的味道。
那,顾顺李懂,也就一直在人间里。
早晚,会再相逢。

————————————梅子谣·完

HE,HE,HE

评论 ( 13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