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瑜昉】古早爱情故事(第二章/上)

典型ABO,古早狗血。妈诶,第一章五百七十多热度真的是又惊又喜。

然而小六岁的Alpha正当二十郎当岁的好时候,就是有无限精力。尹昉要出门的时候,就能看见黄景瑜在一边一脸渴望地看着尹昉。
所以最后,尹昉还是会带着黄景瑜出门,无论是拍片,还是逛菜市场。
……译哥对于黄景瑜那种渴望的样子有一个准确的形容:“就像幼儿园的小孩儿似的——我好想出去玩,小哥哥愿不愿意带带我。”
这一论点被家里有小孩的海清老师认同。
“嗯哼倒不会,他比较腼腆。”当时的杜江老师如是说,然后开始开开心心地想老婆。
啧,全剧组唯二心有所属的Alpha都痴傻地惊人。果然是时代在变。

至于尹昉,等到他知道译哥如何形容黄景瑜的时候,稍稍晚些。当时尹昉想着事不过三,这都事过几时了,不太想和黄景瑜一起出去,本来就天天一块儿工作,在一块儿分享余下时间,那……于是尹昉会在大家一起在的时候问:“有谁要出去么?”
大家都当做听不见,只有黄景瑜一个蹦高起来,“我!”
这时候尹昉想起一个道理,这人呢,不准确点到大名,他是不会起来的——“张译老师要去么?”
张译老师面不改色,拍了拍海清老师的肩膀,“没有,我俩要开始吸猫了。”
这个意图很明显了,摩洛哥时间和北京时间,隔了这么多,隔着摄像头,猫能搭理张译老师么?反正尹昉觉得,换位一下,他家点点不会搭理他。
尹昉叹气,他也有点认了全剧组都在推他和黄景瑜在一起。也是,无论如何,单身Alpha和单身Omega——可是霞姐和甜甜也是Alpha啊。
“走吧。”尹昉也没有脾气了。
——于是又高又大的Alpha跟在他身后就像是小朋友春游一样开心。
要尹昉说真的,这个年轻Alpha这几天表现很棒,一点都不越距,保持一个亲近又不亲昵的距离,有话聊就诚恳掏心,没话聊的时候也不没话找话……被拍的时候就开开心心,想自己拍就虚心学习。
想来是摸爬滚打锻炼出来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天性温良。
今天也如此。
今天尹昉去逛市场,在和老板连说带比买东西的时候,黄景瑜就拎着一半的东西在尹昉身后,慢慢舒张他身上的信息素,有点像不强势,就是把自己到尹昉的这点地方罩住。
说真的,黄景瑜是真的很可爱,尹昉都有些忍不住想笑。
因为黄景瑜虽然是生的个又高又壮的Alpha,但是信息素的味道确是淡淡的草莓味,还是牛奶草莓那种脱酸却不呛人的甜味。
还记得剧组刚碰头的时候,霞姐忍不住笑的直不起来腰。而黄景瑜见怪不怪,当时说,自己可以想家的时候就闻闻自己。当时的黄景瑜就抖了抖自己的草莓味儿信息素。
那个瞬间,尹昉想起了小的时候。
那个时还没有分化,尹昉就是个朦朦胧胧喜欢一起长大的小女孩的小男孩儿。那天刚下了狐狸雨,少年宫那年长的老师洗了一把草莓,给他们一人一个。因着尹昉最小,所以得了个最大的,而那枚草莓汁水太过丰美,咬了一口,淌了满手,还落在了衫子上……可能是错觉,尹昉觉得那一天他都是草莓味儿的。
今天也如此,大概被草莓味的Alpha一拢,整个人又都是草莓味儿。
不过,今天的黄景瑜可能是觉得混熟了,就没那么老实了。可能是因为这种小水果的天赋加成,黄景瑜格外喜欢水果。这天黄景瑜买了盒切好的瓜。
说来也奇,黄景瑜的操作和尹昉一点都不一样,他根本和老板零交流,直接给了一张最大面额的钱,然后拿起一盒等着找钱。
简单直白。
尹昉看着黄景瑜都笑了——也是个小男孩了,一点都不怕被欺客。而黄景瑜,眨巴眨巴眼睛,没说什么,直接叉起一块送到尹昉嘴边。
尹昉自然是愣了一下。
黄景瑜大咧咧,“闻着应该好吃。”
尹昉想,这小孩儿大概是以为他想吃……那也就直接张嘴接受了投喂。
“真的很甜!”尹昉说。
黄景瑜于是又投喂过来了。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黄景瑜和尹昉听到了一声“卧槽”。
尹昉一回头就看到不远处有个Alpha姑娘,姑娘看起来也就是念大学的年纪,穿着长裙围着本土的头巾……然后还拿着相机。
“恋爱的味道……?”姑娘抽了一口气,“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先走了。”
然后就跑路了。
尹昉摸不到头脑,问,“你认识么?”
黄景瑜点点头,“我的……一位站姐……”
尹昉又问,“站姐是什么?”
黄景瑜想了想,“就是,冲锋陷阵的粉丝,拍最新最近的图,扛得起高倍相机,修的了崩溃的图,还身体倍棒能打会算,做的起应援,组织的起活动,然而又不是跟踪狂,日常为祖国拉动GDP。”
尹昉被逗笑了,“那她……会把图片发出去么?就刚才拍的?!”
黄景瑜摇摇头,“我觉得不会吧,我觉得她可能会私藏。”
“诶?粉丝和偶像会这么熟么?不是要保持距离么。”
黄景瑜又投喂了尹昉,“关键是,我没出道就知道她了啊——以前我还是打工族的时候她就偷拍过我,她是别家的,我后来出道了,她感觉有缘,就隔三差五追正主的空档来拍我。”
尹昉想了想,“可是我觉得她好像有点越距了。”
黄景瑜说,“不会,倾家荡产,真情实感,什么都管,她哪样都没占。”
尹昉瞪大了眼睛,“这又是什么?”
黄景瑜耸肩,“追星的一些潜规则,一开始我也不懂。”
尹昉:“看起来我老了吧。”
“哪有,分明超可爱。”黄景瑜笑着说,搂住了尹昉的脖子,继续走着。
然后尹昉这才后知后觉,“等等……!刚才她说什么?!”
黄景瑜呲这小虎牙,“恋爱的味道呀!”
于是尹昉觉得自己脸红了,从黄景瑜的怀里钻出来,快速的往前走。
“哎呀!”黄景瑜追了上来,拉住尹昉的手,“不好意思啦?!对不起啊,不逗你了,我认真说,我真的喜欢你啊!”
尹昉做了个嘘的动作,“你就不怕还有别的粉丝。”
黄景瑜就像个小同学,背着手,看着眼前的尹昉,“可是,喜欢是藏不住的。”
尹昉叹气,“你就是一时感觉,等到回去了,你不就……”
黄景瑜一下破功,“妈诶,上海是比这儿人多,可是那我都呆了那么多年!我都没有遇到有感觉的,回去又有什么用,我就是很喜欢你啊……”
尹昉又叹气。
尹昉低着头,“不合适。”
黄景瑜不信邪,“哪里不合适啊?!是昉儿不喜欢Alpha,还是我做错了什么啊?”
尹昉:“都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黄景瑜愣了一下,他看着尹昉,“你最好了,你哪有问题!你在感情上自信一点好不好啊!给我一个机会让你开开心心不好么?!”
尹昉抬头看了黄景瑜一眼,“额……”
黄景瑜又上前一步,草莓味根本躲不掉——尹昉以为他又要说什么肉麻话了。
结果,黄景瑜突然话锋一转,“昉儿,你用的什么隔绝剂。”
“什么?”
年轻的Alpha嗅了嗅,“闻不到味道……可是你也没有切除腺体啊。”
尹昉瞪大了眼睛看着黄景瑜——既然能看到腺体,那就是也看到了切除标记的疤痕。
“哦……个子高看的就多。”黄景瑜咕哝着,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拉住了尹昉的袖子。
——当局者迷,旁观的听不懂他们俩说什么,看着,是真的像一对儿恋人说小话。
尹昉也没生气,反正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真正的秘密,他说,“我……本来就,没有味道,就是,Omega十万分之一会有这种。”
黄景瑜点头,“哦哦哦,那很好!”
尹昉不解。
黄景瑜喜上眉梢,“我可以把草莓味儿分给你!众生皆苦,可是昉儿是草莓味儿。”
尹昉服气了,“我还没答应你呢。”
黄景瑜瘪嘴,他拉着尹昉的袖子,摇啊摇,“昉儿……你就,给我个机会呗!”
……行吧,一个Alpha就这样了。
尹昉:“行,可以,给你观察期——不过你可别这样了,光天化日呢。”
但是黄景瑜也得到了足够的阳光灿烂,他搂住尹昉,“那我们回去啊,昉儿今天教我做饭好不好呀!”
尹昉哪有什么办法,只好嗯啊着同意。
说真的,尹昉心动的时候没底就在这,小六岁,两条代沟,真心喜欢真的能跨过去么?这事儿真的靠谱么?人心就像瓷器,摔一次幸好没事,不代表第二次也没事。
尹昉抬头看着黄景瑜,想,最好是回国你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
——当然,首先尹昉自己也陷进去,这就是后话了。

——————————TBC

我马上就要去看复联三了,忐忑……第二章下今晚写不出来。
另外,我真的是没有耐心了,现在想直接跳过去,赶紧下崽,孕期play,两年抱俩(……),发家致富……
但是不行,我不能那样……_(:з」∠)_我要负责。
另,谢谢上一章点赞的妹子,五百七十多热度的第一章,喜出望外。
至于张译老师和海清老师,他俩剧本合作几生几世了?记不清,记不清。

评论 ( 58 )
热度 ( 3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