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历史学人二三事3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他竟然是学汉学的!历史学分支最难的哦!


  

大学AU,甜

主GGAD,以及,亲世代


  

3

那天,格林德沃真的就是给詹姆和莉莉来送拖鞋的。但是为什么要先要用凶神恶煞来问候,据邓布利多说——“他就是这种人,嘴上坏,风行怪,但是没有恶意。”

还没有恶意?

詹姆宁可手抄《罗马帝国衰亡史》*全文也不想再和格林德沃一张桌子上吃饭了。

那天詹姆和莉莉落座以后,格林德沃光速换了一套衣服——很难描述,就是很摇滚,比小天狼星那种只是为了和家长叛逆才学的青少年摇滚高级的多,而且也不会像英国一抓一把的艺术学院那样有那种真的看了一眼就被惊吓,把握好了个性与美观的平衡,还出挑的到了巧妙的地步。

简而言之,是个帅气的老头,而且一眼就能知道他格外不好惹。

真的。

格林德沃全程都优雅,甚至在给莉莉的茶杯里放方糖的时候,画面都有一种慢镜头的美。其姿态,詹姆都可以说,莉莉看得眼睛都直了。詹姆作为一个不拘小节到有点过分的直男,甚至都可以说,要不是这个人是格林德沃,他立刻像发愿一样祈求他成为我的穿搭顾问,让他的女朋友不仅欣赏他的才华,还要倾心他的外表(虽然他只是粗糙了一点不打扮——底子还是很帅的)。

但是,格林德沃全程用一种自高处向低处落下的目光审视詹姆,那眼神的意思大概就是:“你就是邓布利多这几年最欣赏的学生之一?我读过你的论文,不怎么样,在亲眼看你这个年轻人,哎呀呀,不行,真不行。”

以至于詹姆忍不住腹诽,啊,这大概是,醋瓶子里的妖精吧,一个躁狂版本的小天狼星。想当年小天狼星在和莱姆斯还是暧昧阶段的时候,最多就是在莱姆斯“妇女之友”的高光时刻热爱怼人而已,没至于成为精神摧残武器。


  

莱姆斯说:“那这也没什么,麦格教授上课也没给过你好脸色啊。”

詹姆叹气:“不一样的,不一样——小天狼星是学汉学的,所以你知道吧?变脸?他请我们去唐人街看过一次,对,就那个——我怀疑格林德沃是变脸艺术的传承人。”

莱姆斯:“他能把自己的脸变成绿色?”

詹姆:“你说的那是变相怪杰!——我的意思就是,他跟我凶的时候被邓布利多看到了邓布利多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就立刻像是幼儿园里被阿姨看到揪别人辫子的小姑娘一样,羞涩又可怜,笑的像是迎风送日的向日葵,你能想象吗?那张老脸泛起了……等等,我想想,怎么形容……”

莱姆斯笑了笑:“就像你看到莉莉时候一样痴呆的笑容?”

詹姆:“……”

詹姆叹气:“哎,莱姆斯,你和小天狼星学坏了。”

莱姆斯耸肩:“很贴切,不是吗?你自己其实是认同的——而且打个赌吧,如果将来莉莉是老师,请同学们回家吃饭,你也是那个样子没什么差别。”

詹姆白眼都飞到天上去了:“莱姆斯,清醒点,莉莉不会当老师,说穿了,你给学生批作业废寝忘食导致小天狼星吃醋到摔吉他,更有可能性。”

莱姆斯:“你错了,我可能会忘记时间,但是我不会忘记吃饭,谢谢。”


  

*《The History of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罗马帝国衰亡史)》是英国历史学家爱德华·吉本创作的一部历史著作。全书共有六卷,分期出版。第一卷出版于1776年,第二、三卷出版于1781年,第四、五、六卷出版于1788年。重点,全书约3800000字。


评论 ( 7 )
热度 ( 2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