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GGAD】历史学人二三事2

“兄弟,你是接受不了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是伴侣,还是接受不了邓布利多有性生活?”


 

大学AU,甜

主GGAD,以及,亲世代


 

2

说起格林德沃这个人,早年经历还非常丰富的,现在也算精彩——他在东德出生长大,念大学的时候因为“史观”问题被学校开除了,遂翻越柏林墙并成功出逃,后在西欧继续开始了历史学的钻研,然而他的“史观”在西欧也不是很受欢迎,圈内人缘极差,还没到中年就离开了学术圈,开始写书。

是的,希罗多德啊,既是历史学家又是剧作家。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像詹姆和部分学阀那样讨厌格林德沃的,就比如说詹姆的异姓兄弟小天狼星,他就有着格林德沃的全集,甚至某种程度上作为一个历史学学子竟然这么出离的摇滚,也是受了点格林德沃影响(以及父母的反对)才这样;还比如说小天狼星的挚友莱姆斯,他虽然不是很欣赏格林德沃的部分观点,但是也会在关键时刻引用格林德沃的论文为自己的作业增彩……最重要的比如说,还有詹姆的爱人,莉莉,她不是那种普通的女孩子,会为了帅脸动心,可是还是在一次在展览室看到了格林德沃辩论赛时候的照片(苍天啊那还是低分辨率的黑白照片),倒吸了一口气,并在那之后搜了那些描述格林德沃的软文。

至于詹姆为什么这么反感格林德沃……说真的也挺情绪化的。詹姆也不是那种循规蹈矩的人,某种意义上他比格林德沃烦人多了,他能在历史学界待下来完全是因为时代变了,但是詹姆经常抨击甚至辱骂格林德沃,只因为格林德沃写书以后,虽然是比别的作者考究,还比较有从故纸堆里找细节的故事,可是吧……他也不是正经写历史,虽然有趣,但是纯粹就是为了把小年轻骗来学历史,坑害了不少人。

不,不是说,詹姆是被格林德沃骗来学历史的,他不用格林德沃骗,他父母就是考古及博物馆工作者。

但是格林德沃把詹姆还在上公学时候最讨厌的一个男生也忽悠来学历史了!虽然大学不在一个学校,但是詹姆一想到那种人也来染指历史就愤怒的像是街头艺人吹的气球。

别管理由是不是幼稚无聊,反正格林德沃大概是詹姆最讨厌的历史学家(如果他还算的话,好多年没发表论文了,也不在学校了)没有之一了。


 

要是问詹姆,谁是他最喜欢的历史学家没有之一,那答案大概是邓布利多(毕竟目前莉莉还不是历史学家,只是青年学生)。

詹姆一直很自信能录取上这所学校,但是他没想过自己能成为邓布利多的学生,也没想过邓布利多是这样的人。

你知道,年纪轻轻就成就了巨大的学术成果的人,要么圆滑的不真实,要么就高傲的用鼻子看人。然而邓布利多两边都不是,他虽然有些让人摸不透,但是平易近人,还不油腻,并且十分包容——即使时代变了,詹姆不会寸步难行,也不是很讨其他老师喜欢。

所以,詹姆得知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和自己最讨厌的历史学家竟然是一对伴侣以后,用“自己的精神世界被核武器摧残了”这种话来形容,其实不过分。

以至于詹姆去邓布利多吃饭已经结束了好几天,他还是会像小孩子的秽语癖*发作了一样突然地敲桌子拍大腿后说:“上帝啊!他们竟然!”

这样的情况,和小天狼星以及莱姆斯吃饭的时候出现过,和莉莉约会的时候也出现过。

小天狼星回应的是:“他们都是成年人了这很正常吧,等等,兄弟,你是接受不了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是伴侣还是接受不了邓布利多有性生活?”

……震惊!历史学院知名异性兄弟打的莱姆斯都拉不开!

莉莉听到以后反应对比小天狼星,更理性一点:“其实也不意外不是吗?格林德沃离开东德以后去投靠远方亲戚,就在邓布利多的老家,而且后来他复学以后,大学和邓布利多是不同辩论队的,一起打过无数次精彩绝伦的辩论啊。”

詹姆:“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莉莉:“都在互联网上啊,你怎么可能没看过呢?”

詹姆:“我为什么要看带格林德沃的东西?”

莉莉:“可是他经常被媒体和邓布利多放在一起啊!”

詹姆:“我为什么要给他增人气?我讨厌他啊?”

莉莉:“詹姆!你都没怎么了解过他,就这么讨厌他,说不过去吧?”

……好吧,历史学院知名恩爱情侣就这么吵架了。


 

这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莱姆斯的好奇心,他安慰似的倒了一杯巧克力味麦香乳给詹姆,问道:“所以,那天晚饭,格林德沃给你多加了七盎司的盐吗?”

詹姆苦笑:“当然没有,他特别友善,还给莉莉的茶里多加了一块方糖——可是,人和人之间看不对付,还需要什么理由呢?这种事可比爱情还玄学。”

莱姆斯思考了一下这句话,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你不会是嫉妒格林德沃比你有吸引力吧?”


 

*秽语癖:突然说脏话的一种病症,不止发生在性行为中,还有儿童性的和心理性的,部分影视作品中有所展示。


 

——————————TBC


 

甜是甜,这也太沙雕了,我无法直视我自己了,甚至想跑路,别人都神仙写文,我写的这是啥?


评论 ( 13 )
热度 ( 3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