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瑜昉】古早爱情故事(第一章)

典型ABO,古早配方,雷爽又萌,虽然现下看不出来。
尹老师有个傻逼前任预警,既然如此,勉强算治愈文。

————————————

其实全体红海主演都知道黄景瑜对尹昉的小心思。
没办法,谁叫黄景瑜这个Alpha仗着异国他乡,并不怎么掩饰自己的追求。
不是刻意的勾肩搭背,不是市场里互喂瓜果,也不是带着杜江老师的三人“约会”。
那是刚到摩洛哥没多久的一个夜晚,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聊地,漫无边际——当然,还有几位是在专心吃东西,比如说杜江老师和尹昉。
当时是副导演聊到了工作压力,霞姐就接了一句:“我希望咱们红海,效果尽可能大,这样我就有理由也有信心继续打拼。”
听到这话,黄景瑜说,“有上进心就坚持呗,挺好的。”
霞姐叹气,信息素都消沉了,“你是男性Alpha,你不懂。”
黄景瑜摸了摸下巴,似乎是在思考说不说。
海清姐姐当时就笑了:“有话就说呗,小霞又不会打你。”
黄景瑜:“人不就是活一口气么?!”
然后他接着说,“我不是背后说人闲话,我就是就事论事——我十几岁的时候喜欢一个比我大一两岁的小姐姐……”
豪哥来劲儿了,“Alpha?”
黄景瑜笑了,“虽然我像湾仔码头,但是吧,那个小姐姐真的是Omega——但是我喜欢她确实是因为她不像很多一般十几岁的Omega小姑娘那样有点公主病,她就是有种你们能行我也能行的劲儿,我非要冲个第一给你们看那种。”
黄景瑜突然哽了一下。
于是杜江说:“但是你要说后来。”
“是啊,最怕的就是后来,”黄景瑜耸肩,“我大概是二十三那年,过年回家,遇到她了——如果要一种形容,就是她已经枯萎了——我估计不是因为她已经有了两个有我腿高的孩子,而是真的自我放弃了,再也不争了,看起来就是像个大妈。二十几岁的大妈,你说了不可怕。”
“早婚闹的吧。”张译老师都没抬头,“咱们小伙子有心了,怒其不幸哀其不争了。”
黄景瑜这下不好意思了,“哎呀,没至于,就是……觉得幻灭吧……”
“有什么好幻灭的,”杜江反驳说,“你看Omega不也会觉得中年油腻Alpha幻灭,雄性中年秃顶幻灭,别人不说,就说我家燕子,经常刷着微博就开始哼唧,‘哎呀我的天呐我的男神怎么又秃了/又肥了’。”
许是杜江对于自家太太的模仿惟妙惟肖,众人一时发笑。
“但是总有人不幻灭!”这时的黄景瑜笑着抬头挺胸,“我就是要找一个永远不会枯萎的少年!”
——黄景瑜还特意咬重了“少年”二字,并且特意转头看向只是围观的尹昉。

一时众人安静,安静的都能听到遥远处的海声。
虽然在坐的都在控制自己,但是最终大家都也随着黄景瑜的目光慢慢把视线滑向尹昉。
也就是,在坐的,罕有的Omega……
以及,明明三十二岁却出演二十三岁老幺的少年。
所以现下如此,绕是尹昉再无辜也要反映反映。于是尹昉眨巴眨巴眼睛,摸了摸后脖颈,自己先笑了场,说,“林导那样的?!”
于是黄景瑜瞬间死机,整个人向后倒去,四仰八叉瘫在地上仿佛死了。全体憋不住笑了,这更衬托出黄景瑜的悲惨。
“昉儿啊~你怎么能这么对我!!!”黄景瑜捂住了自己的胸口。
尹昉耸肩,“没有啊,林导确实年轻。”
“哈哈哈我不行了,尹昉,这个四两拨千斤我给你一百零一分,多一分不怕你骄傲。”杜江真的是笑死了。

结果第二天晚上,黄景瑜就往搬了一张小桌子到杜江的房间,大手一挥,把一个笔记本甩在桌面上……
本子上三个大字:求赐教!
此刻升级的杜老师当然知道黄同学要求教什么。
“可是你逼太紧他可能会跑诶——因为会被当做性骚扰啊,Omega很多时候因为各种要素,都是讨厌Alpha的,其实。”
“没有,我长得好看,我还有趣。”
杜江:“……”
“开玩笑,我其实没啥自信。”黄景瑜说完趴在桌子上,“完全两种人生起跑线,人家崔健男主的时候,我是工厂学徒。”
杜江想了想,“我和燕儿也是。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她就已经全民皆知了,大家说我三十岁之前靠老婆,三十岁之后靠儿子。”
“所以我来找您讨经验啊,因为我知道,我真的是道阻且长。”
“别逼太紧,戏里你和他是搭档,又不跟大部队,总会有机会——你是Alpha,追求Omega其实不用人教。”
黄景瑜想了想,决定说出来,“可是这次我真的没底,他……”
“他怎么?他喜欢Omega?”
黄景瑜摇摇头,“他脖子上,腺体那里,有个戒疤。”
杜江愣了愣,“你怎么知道的?”
黄景瑜说,“第一天,飞机上。”

对,没错,黄景瑜认识尹昉的第一天,他就知道这个Omega的脖子上,有一个烧毁标记的戒疤。
本来那个位置在衣领以下,但是黄景瑜就是看到了。
初见时尹昉并不显眼,不是说他不好看,他本来非常好看,而在黄景瑜眼里,他格外好看。但是穿着颜色低沉的连体衣,坐在那里看起来小小一团,格外安静,就不惹眼了。
可是偏巧这种感觉,就让黄景瑜觉得,太可爱了,可爱到危险。
作为一个Alpha,黄景瑜想知道,他是什么味儿的,于是就靠了过去。
尹昉显然是敏感地,他察觉到了一个年轻气盛Alpha的靠近,猛地抬头,“你好!”
“你好。”黄景瑜说,他察觉自己的信息素,站定在哪冷静了一下——然后,居高临下的这个Alpha,就看到了松动领口下,Omega脖子上烧毁标记的戒疤。
摸爬滚打多年,以至于一直冷静镇定的黄景瑜心里就骂了粗口:
操,哪个傻逼Alpha这么有眼无珠?这么好的Omega都辜负了?
然后黄景瑜深吸一口气,发觉,眼前这个可爱的Omega,没有任何一丝信息素外露……就像这身连体衣一样,尹昉,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

——杜江“啧”的一声。
黄景瑜回过神了,然后,黄景瑜察觉,他自己的表情可能有点丰富了。
果不其然,杜江说,“你这个表情,就仿佛是我当年看着墙上,燕子的海报。”
黄景瑜嘿嘿一笑,“那我就当您这位绝世好A在祝福我。”
杜江闻言不好意思,睁大了眼睛,“不敢当吧。”
“没有,我前阵子工作一直不多,我和我们工作室的一起把您的节目都看了,我们工作室小姑娘们这么说的——我现在开始积德,五辈子以后能不能修来一个嗯哼他爸。”
杜江爆笑,“还有这种说法?”
“江哥优秀而不自知,啧。”
杜江笑归笑,他说,“我打听打听他前任?我估计是圈里的。”
黄景瑜沉思一下,“那也别让我知道……不然等咱们杀青回国,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一条头条——《惊!某流量小生暴打圈内某某,原因竟然是这个……?!》——你也知道媒体巴不得我是湾仔码头。”
“你这么真情实感吗?现在还是追求阶段。”
黄景瑜哼了一声,“主要是那个人太傻逼了,昉儿这么可爱!就算有他就没我这儿会儿的一厢情愿了,但是我还是好生气啊!”
杜江无言以对,他只觉得这个昉儿很噎的慌。
“年轻真好啊。”杜江说。
而且杜江仔细琢磨了一下,能辜负出国拍戏都背着那么多锅的Omega,那个Alpha确实很傻了,傻到祖坟冒烟。

然而另一边,尹昉的场合。
也就是同一个建筑里的另一个小空间里,就在黄景瑜和杜江两个Alpha在交流“感情”的时候,尹昉,因着最近又开始被追求,心里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觉得其实是自己太傻。
而前任,手段其实不精明,但是终归是个控制感情而不是被感情控制的狠角色。
尹昉他和前任的故事,也不是没人知道。
而且结束那段感情的这小一年里,尹昉根本不想提,甚至把家里能换的东西都换了,隔绝了任何可能遗留那个Alpha信息素的可能。
如果说谁年轻的时候没爱过那么一两个渣,几率太小,但是尹昉想自己是有多傻才会二十大几岁的时候还犯那种错。
那种因为寂寞才有的感情,竟然当真了。
说真的,故事的开始,在《蓝色骨头》拍摄结束以后,就是某天表演结束,过来了一个年纪略长的Alpha。
第一句话就傻逼透顶,“辞职跟我走。”
尹昉当时就笑了,心想可去他妈的吧,摇摇头直接走了。
完全没想到这还是个“知错就改”的长情主,自从那次拒绝以后,立马端正态度,每次都到,绝不过分,正常沟通。
烈女还怕缠郎。
更何况尹昉不是烈女,当时二十郎当岁,是个怀揣着对家庭渴望的Omega……一来二去,点头之交过了两三年,就和那个Alpha在一起了。
然后尹昉就被自己渴望竟然可能成真的微茫希望冲昏了头脑,迷了眼睛,完全没有感觉到对方的每一个建议都是在刻意塑造,每一次意见都是在有心控制,最后尹昉的世界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甚至尹昉都没有在被标记的时候看清这个Alpha到底是只爱自己而不是爱他。
——所以在那个Alpha说他就要结婚了以后还能不能见到他的时候,尹昉想都没想就去烧了标记。
尹昉从那时候就总结出来了,一个Omega,感觉寂寞那就去享受寂寞,断不能在寂寞的时候接受追求……而自己恰好因为原生家庭的问题总是寂寞,那余生就不用指教了,自己瞎过吧。
就这么过了差不多小一年。
说真的,单看外形,黄景瑜其实是尹昉喜欢的那种Alpha,如果尹昉没有经历过前任的事,或者再年轻那么几岁,不用现下这种追求,初见估计就搞上了。
但是现下尹昉真的不能。
不是说有过一次标记,不是说超过三十岁了,而是,尹昉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开展一段感情。尤其是和黄景瑜这样朝气蓬勃的Alpha。
尹昉一开始接《红海行动》这种看起来所谓不太适合Omega的本子,就是想换个条件换个地方分分神。
是啊,不用小一年,尹昉烧了标记的时候就心里肯定不会再因为那个人困扰,实际上也是,断了联系一个人生活反而安静。
但是,习惯太恼人了。
就在来摩洛哥之前,年关将至,尹昉还一不小心在办年货的时候买了两套碗碟。
——如果在这个时候谈感情,对黄景瑜太不公平。
尹昉想到这里,关了灯就去睡了。

反正,黑暗降临的时候,任何难以形容的心事就都不被看到了。按着睁眼花开闭眼花寂的道理,一切困扰,就可以当做不存在了。

——————————TBC

现下可能这篇文看着不太好玩儿,后面可能就有趣点了。然后时间线可能和三次元有点出入。
还会开车下崽,整体大纲我之前已经发过了。
还要感谢 @墙纸 太太,还有之前一干留言的妹子,没有大家在大纲评论下的鼓励,我估计不会迈出这一步,我本来以为大家会排斥这种。
至于狐狸情,我今天还没更,是因为我今天依旧病如狗,这种状态,开车不香。
晚安~我尽量不ooc。

评论 ( 72 )
热度 ( 6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