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梁山】无人像你

民国AU/甜/一发完


回家时,梁湾坐在黄包车上,心情复杂。

并不是因为方才在市场买的的小青菜有些不水灵鸡肉也不够肥美,而是今天去市场的路上遇到了黄老板。

黄老板管着一家古董珠宝店。

之前的好几年,梁湾都和黄老板保持着合作关系。

直到几个月之前。

黄老板今天看到梁湾,还笑着提到了这件事:“诶,小妹这几月是去何处快活了?怎么不见你来走货了?”

梁湾讪笑:“黄老板,我已经不做这一行了,小些声音。”

黄老板敛了笑,他问:“可是金盆洗手找到别的行当了?小妹女红手艺好,若是开了裁缝铺子怎么不知会一声啊,好去捧个场子。”

“……我……我找到了心仪的夫君,没讲过自己以前做哪个行当,就说自己父母有些财产留下……啊,我没有嫌弃旧相识的意思,就是……哎呀,若是我找到新行当,肯定就说了。”梁湾当时解释道。

黄老板没有生气,他就是忧愁起来:“他若是真心待你,你和他说了也无妨,你是女儿家,乱世里不靠没本买卖讨口饭吃,他定是不会嫌弃的——我就怕他没你想的那么牢靠,这些年有多少姐妹都是错付了。”

“他是可靠的,在东北是世家大族,东北沦陷的时候南下了,和族内兄弟当了兵,军衔不低,人也不错,心地和皮囊一样干净,哪天我带他过去……”梁湾不自觉就说了很多。

黄老板听完更深地叹了一声:“我是相信你的眼光的,当年大家混进帅府赴宴,没人觉得大帅夫人的镜子有什么稀罕,倒是你把镜子带出来才发现是无价之宝——只是你看,你这样心仪他,所以演起戏来一定是更是心里难受吧。”

……真是一语言中。

梁湾这几个月都觉得,自己不像是自己了,大抵是不开心的。但是要她和张日山摊牌,她是没有那个勇气的。表面上做所谓良家太太背地里继续走飞檐,那也做不到。梁湾知道感情容不得两面,就把自己用来走江湖的镊子和剪子前阵子都扔了去了。

梁湾叹气,下车付了钱,拎着东西进了楼,隔壁太太笑着和她打招呼,她也只是笑了笑,转头仍旧难过。

可是梁湾上了楼,打开房门,看到门口的军靴和桌上的军帽,心里就柔软了起来。梁湾探头看了看卧室,看到张日山已经睡了,估计是最近防务紧急,太累了。于是梁湾轻巧起来,看了看军靴上的残余的泥土,估摸着张日山已经睡沉了,而且还有会子才能醒过来,看看手里的东西,觉着应该可以炖个鸡汤,再泡发几枚香菇炒个小青菜,应该来得及。

但是梁湾一进厨房就见了一个包好的礼盒,上面的字条还是张日山的字——“送给亲爱的太太”。

梁湾比划了一下发小,有掂了掂分量,想不出里面是什么,好奇心下就直接打开了。结果梁湾就倒吸一口冷气,合不拢了嘴巴。

只因为盒子里是一整套的长镊子和剪子。

梁湾颤抖着摸了过去,就知道这是一套值钱又利索的家伙事儿,再一拿起剪子,她就看出来了,这剪子还能分成两个匕首。

比扔掉的那些还趁手。

也就是说张日山全都知道!

“太太还喜欢吗?”张日山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梁湾一跳。

梁湾一回头,就看到张日山倚着门,已经是醒了:“哎呀……这……”

“我见你之前都扔了,就买了套新的,不知道太太称手吗?”张日山笑着问。

而梁湾答非所问:“你都知道啊……”

张日山眨眨眼:“一直都知道啊,太太,我也在行伍,所以当年也去了帅府……说真的,那时候还不认识太太,就觉得,太太飞过檐上的样子,很美呢。”


————————FIN


请不要杠三观,谢谢,走飞檐的按我想也不会是偷鸡摸狗,是劫富济贫。晚安。


评论 ( 5 )
热度 ( 1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