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算是一件童年趣事,昨夜吴老师看考研我看考试的休息时写手帐摘录恰巧想起来的。

我十一岁的时候,为了纪念我由孩童成为少女,父母虽然已经生了裂痕无法弥合,但是还在一起为我举办过庆祝。

当时我父亲问我:“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女人?”

他特意强调了女人。

我母亲说:“她开心就好了,她这么小,懂什么呢?你又何必去问。”

我认真的说:“宋庆龄。”

“天哪,她真的什么都不懂;你知道孙夫人是谁吗?想要成为她可是要母仪天下。”

——我当然知道她是孙夫人。

但是我比他们所认为的十一岁更有想法,他们终究还是不理解我,甚至可以说都不了解我。

我当然不是说,我想要找一个真·顶天立地的丈夫,这不仅是时代所不允许的,这更是我排除到底配不配这个杠精问题以外根本不想的男人之一。

我所想的,她先是宋庆龄本身,后来才是孙夫人,称她是孙夫人我是不满意的,宋嘉树的女儿也是,我不满意。

说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只是,我想成为一个做了决定就不会后悔的人,可以有勇气一路走下去。

无论是爱上一个人,还是失去一个人;无论是前路艰辛,还是一路璀璨。

就是这样,虽然描述起来都太复杂了,但是这就是一个少女的心事。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