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十五)

李懂从军啦!蛟一其他人也出现啦!

那是一日已经入伏,天阴,铁青色的乌云压的就在头顶。李懂走在山崖上本是想找个山洞呆着,结果却听到了呼救声。
李懂站在崖边向下探看,便看到是山贼劫道,劫了一户做生意的马队。
见到了那就是要救的。
李懂吹了一声口哨,召来了鸟雀去啄弄山贼的眼睛,都没有放两箭,这山贼就散了,想来也就是趁着乱世出来游手好闲,没什么本事那种废人。
就在这时,李懂听到了有大猫的呼吸声……想着可能要去赶紧溜了,是不想现身的。但是在回身前李懂看到马队里一位娘子抱着狐狸,被婆婆状的妇人又推又骂。
李懂自然是听得到的,听了一下李懂就明白了,是这婆婆就是婆婆,娘子是儿媳,儿媳生出来的不是孩子是狐狸,婆婆就觉得儿媳私通狐狸精……奈何没证据。现下遇到事儿了就觉得生出来的是凶兆。儿媳委屈,解释自己是家里祖上有狐狸精,然而也没人信,因为她看起来确实是人。
凭什么狐狸就要背这口黑锅?李懂撩开斗笠跃下山崖,“嘿,走货的老板,能否讨口水喝?”
马队压阵的老板见李懂自己一个人像是赶路的,长的也没什么凶相,也就给了水。
喝水的功夫李懂就去摸了摸小娘子怀里的狐狸,小狐狸太小了,灰毛没褪下去,看不出毛色,不过一双滴溜溜的黑眼睛是真的不像狐狸,许是下生以后被吓到了,一时转不过来。
而小娘子自然是抬眼看了整在摸自己孩子的李懂,然后噗通就跪下了,“嬢嬢?!”
李懂不好意思了,他“嘘”了一声,“我好歹也是男儿郎,你这么叫我我害怕呀。”
言罢,李懂故意抬头看了那小娘子的婆婆一眼,提手抚摸了小娘子的耳朵……然后就在婆婆破口大骂丟他东西之前赶紧闪远了些。也就是李懂闪开那个刹那,小娘子被李懂摸过的耳朵就上移到头上在盘发里顶出两只毛绒耳朵,而那怀里的小狐狸,就变成了男婴,嗷嗷啼哭。
马队的人自然是大惊。
而李懂也就趁着没人注意他赶紧走了……毕竟他刚才听到了大猫的逼近。不熟悉的味道,还是躲着为妙。

然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李懂总能听到有大猫走路踩断树枝的声音——这不应该,因为大猫的脚步往往最轻——摆明了就是在告诉李懂,“在下”就是在跟着你。
索性一天晚上李懂就不躲了,他找了片开阔地生起火,喝着晌午打的酒,等着被找上门。

于是李懂在夜里子时,第一次见到了高将军和他的虎。
那只毁了半边脸的虎除了十分听高将军的话以外平平无奇,倒是高将军只穿了一件玄色的夜行服比较奇怪。
高将军从虎身上下来,看着李懂,问,“后生何处去?”
李懂笑答,“不知何处去。”
“那不如与我从军去?”高将军问。
李懂反说,“谢将军好意,命硬,不如走单帮。”
高将军笑了出来,“从军的哪个命不硬,后生,倒不如大家一起喝酒,还有个照应——”
高将军说到这,没有看李懂,而是胡噜着老虎的头,“后生,我这老虎还有架不住一群狼的时候。”
李懂知道高将军的意思……且着一位将军来请,话都说到这份上,李懂也不好拒绝,也就答应了高将军。

只不过李懂的行伍生涯,自从开始就和别人不一样。高将军把李懂带到了一方小小的营地,大帐也只扎了两顶。
“委屈你了,把你放在蛟云骑,蛟云骑因着身份特殊,品级略低。”高将军说,“不过听闻后生与狼族有仇,安置在此,再合适不过了。”
这李懂倒是不在意,人多少都无所谓,他也只有一个人。

只不过李懂没想过会在此处遇到陆琛。

蛟云骑本有七个人,其中一位弓箭手出门比武还没回来,现下营地里只有六个人,高将军交代完离开时李懂就都记住了:
致果骑尉杨锐为头人,致果副尉徐宏为副;合德司戈佟莉和张天德——说到佟莉,李懂倒是奇怪,因为佟莉真的是一眼就是女儿家,且着张天德也奇怪,李懂用眼看去,这竟不是活人,没有心跳;前哨仁勇副尉,庄羽——看原形,是大雁成精;最后便是陆琛了,陆琛,怀仁宣卫。
陆琛他看着李懂长久的不知道说什么——想来他是知道顾顺的事的,顾顺的丧事,陆琛的额吉有来。
反倒是李懂大方些,他和陆琛说:“别来无恙?”
“旧相识?!”正在翻名册给李懂登记的徐宏这样问。
“是啊,旧相识。”李懂笑说。
徐宏看了眼名册,“……和你一样是弓箭手的那位还没回来,他比你高一个品级,御侮校尉,星哥儿,以前也在海龙山出家,你们别再也认识。”
李懂笑了下,“那,天下要是总这般狭小,我就太开心了。”
徐宏笑了笑,“也是。”
然后李懂看了看,四下无人,“副官,那两位司戈?”
徐宏的眼睛眨了眨,“佟莉是我徒弟,我们是见乱世下来捉妖的……高将军也知道,再圣上也知道,所以不必惊慌,也不必声张。”
“是啊,我猜到了——二位我一来就盯着我那不存在的耳朵尾巴看。”李懂笑说。
徐宏不太好意思,“就是比较少见……嗯,至于石头——就是张天德——他是泰山石成精。只不过还没开窍,开窍这事得自己来。”
李懂心说,这我也懂,毕竟只有石头看不出佟莉是女儿家,勾肩搭背……

便也觉得有趣,可以留下来。

然后留下来的李懂没过几日就发现这天下当真是狭小——弓箭手星哥儿原就是当年下山时遇到的师侄。
罗星。
罗星回到营地,看到新来的弓箭手真是久别的师叔,直迎过来,“小师叔!你也来了!”
李懂闻言皱眉,“都还俗了怎么还叫师叔呢?以后我就是你的副手,还是叫名字吧。”
言罢,转身就又去射箭,只留下转身时候身上淡淡的血腥气。
这下罗星反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看了眼徐宏,“副官,我小师叔以前不这样,不禁逗的很,现下怎么成长成这样了?”
徐宏不言,只是摊开了名册。
名册上填的,李懂原籍不详,氏族那里字倒是多些,有四个:孤儿丧偶。

——————————第十五回完

猜猜罗星和谁比武去了!!!明天就吐便当!!!

评论 ( 32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