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第十三回)

本章5K字,至关重要,请追文的妹子戳进来读到最后一字,谢谢。

全部前文:毛茸茸的傻黄甜 

实体印调:毛茸茸的小投票


都已经这样了,李懂还怎么能听顾顺的话,待到日上三竿才出门寻他呢?等到电闪雷鸣停下以后,雨一小,李懂就不顾身后小鱼儿和阿桃的,直接冲出门去。

天都没有蒙蒙亮,天还是深青色的,这种仿佛淡淡水墨泼过的光笼罩了整个被淹没过的大地。确实是被淹没过,太泥泞了,李懂在冰冷的泥水里深一脚浅一脚,若不是因着李懂现下能听清楚飞禽走兽叽叽喳喳和窃窃私语,怕不是只是状如疯子的无头苍蝇。

不过李懂从来没有如此刻这般厌烦自己的肉体凡胎,他觉着自己走的太慢。

恨不得生出翅膀,即刻飞到苍穹之上,鸟瞰大地,一眼就能寻到顾顺,一瞬就能赶到顾顺身边。

然而并不能。

李懂只能拖着越来越沉的脚步听着那些鸟儿叽叽喳喳地往前赶。

从天青到熹微,从破晓到大亮,翻过了山岭,又走过了李懂原本被最后一点雨打湿的衣衫已经干了又汗湿,李懂才看着远处有着升起的黑烟……还能闻到焦糊味。

李懂想着要赶紧走过去,却两腿一软坐在了地上,就好像还没站稳的幼兽那样爬着前行。

此时此刻的李懂想起了自己许久不念的经文,他在心里默念自己还俗之前十五年里修习的经文,向着佛祖,向着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祈求着诸佛原谅他这半途而废的僧侣,不要责罚顾顺了,把一切苦难都给李懂好了。

想着,李懂挣扎着跪了起来。

三步一叩首。

这样似乎只有半里路,这样也似乎有着千万里。

李懂终于在被雷劈过数次的焦黑里,看到了躺倒的顾顺。

 

顾顺终究是没有跑过天。

 

李懂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顾顺。

狐狸都爱美,虽然有些小狐媚子没有高深的道行,身上还有这狐狸的那股子骚味,但是都是爱美的。尤其是顾顺这般道行深又生的好的,格外爱美。顾顺从来都是干净利索的,那身衣服也是,红色的底翠色的里面上还绣着绿色的纹样……这种搭配还能赏心悦目,自然是大手笔,所以那身衣服从来都是一尘不染。

而此刻,顾顺躺在雨后泥泞的地上,衣服上都是枯焦的大地淋雨后所诞生的污泥。

且着顾顺是侧着蜷缩的,半边身子都浸在泥泞里。

“顾顺……”

“别!”顾顺很抗拒,“别来碰我。”

然而因着刚刚渡劫,顾顺当真是身大也失了力气,完全躲不开,李懂直接就能把顾顺抱在了怀里。

于是李懂看清了顾顺现在的样子。

——顾顺之所以侧身蜷缩着,是因为他压在下边的那半边身子是结结实实的被雷劈了一顿,密密麻麻都是雷劈的纹路。

李懂见过这种瘢痕……那是他的一个师兄,师兄年轻时食言背誓,被一道天雷劈过后幸存,最终出家赎罪,到了一把年纪圆寂的时候,李懂为他大殓,师兄背上就全是雷劈的瘢痕。

说不出话,李懂无法想象那是怎样的痛苦。

顾顺挣扎着捂住自己的那半边脸,然而手背上也全是雷劈的瘢痕,“不要看,且给我点时间,我会想办法消下去的。”

李懂长呼气,才说,“傻瓜,我不是在想你会不会破相啊,我是怕你疼。”

顾顺干笑,他说,“其实,被雷劈以后,就像喝了太多的麻沸散似的,舌头根都发麻,也没有疼不疼,就是怪难受的——心尖儿要是心疼我,就亲亲我,心尖儿就是医治我的药。”

李懂本来都要哭了,结果这么一听,破功了,“贫嘴。”

不过嘴上骂着,李懂还是亲了顾顺。

这下顾顺应该是安了心,倏地就化作了原形,卧在李懂的怀里。

 

那一夜月亮又升了起来,晴朗而无云。

哪里有着昨夜风雨雷电的痕迹。

 

李懂又开始忙了,不过没有瘦下来,而是结实了,因着顾顺刚被天雷猛劈一顿,需要被人照顾。

所以李懂学堂和家里两手抓,忙了起来,自然结实了。

顾顺倒是心里不是滋味,缓过来以后,身上的雷劈纹渐渐褪了,脑子也格外清醒了,总就感慨着自己这顶梁柱没用。

李懂倒是不太在意,说:“以前,你是没人照顾,现下有人照顾还不好了?”

顾顺也是聪明,拼了品李懂这话就也看开了,每天安心在家躺着,躺烦了就帮李懂看学堂里那些小狐媚子写的字,算的数,也还算清闲,每天最痛苦的事就是喝下阿桃给他煎的药。

那些药都是陆琛南下从军前送给顾顺的。

李懂看着就奇怪,闻着也觉得怕是有毒,但是看着顾顺没事也不好声张。

直到有一天李懂实在乏了就早些散学,回来就看到阿桃和小鱼儿坐在门口哭,阿桃还好,坐在那里怀里抱着东西抽鼻子,小鱼儿就不行了,难得的化作了少女的形态,却仰着脸哭,哭的可丑。

眼见着李懂回来了,却收不住。

李懂心里咯噔一下,不过因着他能听到顾顺的心跳,也就没多害怕,他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们了,欺负了我就打断了他的腿。”

小鱼儿遭不住,直接化了原形就跑了。

阿桃跑不了,她擦擦眼睛,松开了紧抱着的布包。

原来,包的是一条尾巴。赤红色的一条狐狸尾巴。想来这是赤红色的顾顺身上那第三条尾巴。

李懂没有太大的心空,他叹气,坐在阿桃身边,“他现在不想见人么?”

阿桃摇摇头,“没有,他,挺好的,就是刚才出了点血……”

“那他说这尾巴怎么处理么?”

阿桃沉默了一下,“他说掉了就掉了,赶紧埋掉就是了。”——结果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阿桃嘴一歪,就也开始哭了,哭的特别丑。

李懂又不会和女孩子家相处,只能默默坐在一边,搂着阿桃,任由阿桃去哭。

哭了得有两三刻,阿桃才没劲儿,转而抽抽搭搭。

“嬢嬢,顾顺是不是要成人了?”阿桃抽抽搭搭地问,看起来哭的直打嗝。

李懂叹气,“我也没法说,我也倒真希望那样。”

阿桃转头看着李懂,“那,大顺顺就和你一样,只有一辈子那么多的时间喽?我又要没爹没娘了?”

说完阿桃又咧嘴哭了。

李懂这下懂了,小姑娘这是失去太多了,真心害怕了。

搂过小姑娘,李懂也没法许诺什么,只是轻轻哼着知道的摇篮曲,哄着阿桃。

也是有用,阿桃没白活三百多岁,很快复而平静,假装自己没有失态,跟李懂撒了娇,就抱着顾顺的尾巴跌跌撞撞往夏娘娘的狐狸洞去了。

 

当时正好夕阳西下,李懂都能听见顾顺哼哼的小调。

 

李懂想,他这辈子应该很快就能定下来了,一房两人三餐养育一双小姑娘,终是找到了自己家,这一生能顺遂下来。

 

然而这只是李懂那时候的以为。

 

很快,冬天到了。

虽然候鸟离开了北国,但是定居的鸟儿也还是会乱飞,互相传递着消息。

偶然的李懂听着那些鸟儿说,南下的狼妖因着又别的妖怪加入了起义军反对和狼勾结的朝廷,干脆直接开始追击各妖族的族长。

忽然地,李懂就想到了狐族和狼族有仇,就去问顾顺。

顾顺也说不出这仇是因何而起,好像狐狸和狼虽然都生的一口犬齿,却生来就不对付,互相看不顺呀久了,就积攒了一打又一打的血债,故而每一代的幼崽就一生下来没多久就知道对方的一辈子的仇敌。

且着,夏娘娘以降的狐狸精是真的和狼族有仇。

九百多年前夏娘娘嫁给大琅开国文帝时,也是乱世,狼族那时候风头正劲,想着皇帝轮流做,狼又怎么不行?故而揭竿而起。只不过狼族爱恨不同于人,惹得一身怨怼,刚好大琅文帝娶了夏娘娘,夏娘娘是狐狸精,人可能会对她另眼相看,而妖精不会,文帝得了人心又得了妖精所珠,自是得了天下。

可是狼族除了自己人茬架外,可从来不信胜者王侯败者寇。

狼族退回肃慎以北,养精蓄锐几百年,恰逢孟冬娘被凡人背叛死去,狼族进而南下想要刨了孟冬娘的回魂假坟以辱狐族,喝令狐族称臣,却不成想孟冬娘死前就把狐族先贤王上的位子传给了顾顺,反而被当时初生不怕的顾顺追着打回了肃慎以北。顾顺这边只折了阿桃他爹,而狼族又是好几百年才敢南下。

“所以,我倒是不怕他们来,反正他们不知道我现下虚弱。”顾顺说,“我就是怕,他们知道我迎了凡人嬢嬢回来,毕竟之前遇到你的那些麻杆腿子我没灭口。”

李懂自知这是自己一时心软累下来的错,只好应着绝不出狐村半步——虽然生在湖州的他本就怕冷都不敢怎么出门,都把学堂搬进顾顺家里了,每天围着顾顺之前搓的毛毡动都不动。

 

然而李懂只能管住自己,却没有也忘了管住其他小狐狸。

比如说,本来就爱窜的小鱼儿。

 

狐狸能跳,还专门跳雪壳子,因着那是捕猎的本能,所以顾顺生日的冬月以来,大雪覆盖了丹州,小狐狸们总是窜出去找着山坳里厚实的雪壳子玩耍。除开阿桃这不成狐狸的,都跑出去了。

小鱼儿最甚。

有时候甚至跑了太远就在陆琛原本的牧民部落住下。

结果那是小鱼儿和几只狐狸出去的一夜,李懂不用躺下,就能听见狼族奔跑在大地上传来的脚步声。这是最可怕的,完全不能离开狐村,却又有着模棱两可的恐惧。李懂顾顺和瑟瑟发抖的阿桃一夜未睡。

一日,两日,那些狐狸都没有回来。

第三日,顾顺过生,小鱼儿才回来。

然而,小鱼儿是爬回来的,因着她被打断了后肢的两腿,还被剁了三条尾巴尖儿,完全没有力气,只能爬着回来,在雪地上拖着长长的道道。

阿桃只看了小鱼儿一眼,就昏了过去。

且小鱼儿爬回来也耗尽了精神,见着顾顺李懂,头一歪也晕了。

然后还没等李懂和顾顺把小鱼儿抱起来,狐村外的山林里就回响起了狼嚎,一层又一层的狼嚎,想来这些狼就是不疾不徐跟在小鱼儿身后,嚣张又顽劣地来了。

“倏!”——飞来一支哨箭,叮的就钉在了狐村的哨岗上。

定睛一看,箭上穿的就是小鱼儿的尾巴尖儿。

赤裸裸的挑衅。

顾顺一下子就咧嘴露出了满嘴的獠牙,虽然只剩下天生的二尾,却也是杀气腾腾,咻地就握住了他自己那把不需要箭的弓。

李懂知道他拦不住顾顺,他只是拉住顾顺的袖子。

顾顺叹气,他回过头,抚摸李懂的双唇,熔金似的眼睛闪烁着一波一波的光,他说,“我答应你,绝对不让他们赢,我不会让我的嬢嬢跟一群又丑又蛮的麻杆腿子俯首称臣。”

 

言罢,顾顺头也不回的走了,走时还不忘下令,不许别人帮他,谁若是出城门一步,他顾顺就当场暴毙而亡。

 

听这话,李懂倒是觉得,顾顺是真的回不来了。

尤其是李懂抱起小鱼儿一回身,发现自己不仅耳朵灵敏,嗅觉和眼神也好像妖精一般清明,能闻见妖气,也能看见皮相之下的原形。

然后就在李懂呆愣的时候,狐村里的狐狸精,就全都给李懂跪下磕头了。

李懂这下知道,自己恐怕是不止狐狸嬢嬢了,就刚才顾顺那妖媚的几眼,怕不是把狐族先贤王位都传给了自己。

没有什么侥幸了,顾顺啊,就是回不来了。李懂想。

 

确实也是如此。

待到李懂听不见又狼妖的脉搏也听不到顾顺嗖嗖的射箭声以后,他自己一个人出了狐村,他闻着渗入土地的血腥踏过遍地的狼尸,最终在夏娘娘的神道上,找到了顾顺。

顾顺只剩一口气了,靠着石碑吐得都不是血,而是血沫,弓都拿不起来了,直接落在了脚边。只不过眼见着李懂过来,强打着精神笑了。

“想来我对不住心尖儿,把心尖儿一把拽到俗世来,现下自己却要先走一步。”

李懂半晌没说话,他只是坐在顾顺跟前,不断亲吻着顾顺,亲的自己一身是血也不在意。

然后顾顺说,“我已经不疼了,心尖儿,别了,别沾你一身血。”

听到这话,李懂哭了,“你好狠的心。”

顾顺听到这话也悲从中来,他伸手抚摸李懂的脖颈,“若是你恨我,那就把王位传给小鱼儿,小鱼儿要是回天无力,那就传给阿桃,你自己回云水去——李懂,忘了顾顺,顾顺不值得。”

李懂不怒反笑,“那要是我不恨你呢?”

顾顺笑了,笑的咳嗽出来,“那就,也离开……你,在二十一岁,我只是你的过路人。”

 

说完,顾顺的手就垂了下去,那双金色的眼睛,怕是永远的失去光辉。

 

李懂怕是大悲无泪,现下是觉得只有天大的讽刺,他想的是,顾顺讲李懂是他狐生好姻缘,旺他运气。

——若是好姻缘,这就是结局了?


——————————第十三回完


不要打我!!!

顾顺后面,会回来的,所以,只要评论和红心蓝手积极些,我可能明天就让顾顺吐便当了(虽然明天其实是红海里的蛟一全员登场可能性最大)。

重点重点,我的灰灰,就是 @灰-度-值 太太,她开了个好棒的脑洞额,详情戳:蔚蓝火焰 ,你们酷爱去磨一磨她,写出来我好想要来做狐狸情实体的GUEST文哦,我恃宠而骄,我叉会儿腰。

我不管,我要大家都宠我【bushi

评论 ( 63 )
热度 ( 2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