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梁山】一眼万年(上)

穷桑者,生东海凤出之地,穷奇护之,万年结果,食可长生,或修人灵。

穷奇日山奉族内之命守护东海的穷桑树故而日日看着三足金乌从东海浴水升起又落下也不能离去,算来,时有三千年有余。
若说有什么事,那也是盯着穷桑树的果子成长没有,可是那果子一万年才能长成,变的太慢,尽管都快成熟了,也还是日日看着都一样。
可因着凤凰一族,日山觉得自己也没那么可怜。
凤凰皆是自东海自穷桑中诞生飞出,但是却无法飞回——无法飞回自然是因为穷奇。
个中缘由曲折。
飞出穷桑凤凰啄食梧桐树上的玉实为生,而玉实有毒,每隔千年凤凰便会因着毒发而涅槃,虽可长生,但仍要忍受浴火之苦。而穷桑的万年一果,吃下去之后便可人长生兽升仙,一切功德皆圆满……
旁的还好,若是凤凰都赶来凑热闹那可如何是好?
天下无生灵不怕凶兽,故而天帝便指了穷奇一族护卫穷桑树。却也如此,穷奇飞天遁地,且又无情无义,只是站在穷桑之前,便是自成天险。
初时,便是两三万年前,头两次结果,还是有凤凰敢飞过来的,但是那些凤凰全被穷奇捉住退了毛,长久以来,自然是鲜有叨扰。
当然,热爱退毛的穷奇不是日山。
日山也就呆了三千年。
那先前的穷奇是日山的哥哥启山,启山应该算是穷奇里的例外,他是真的百无禁忌,本来是恪尽职守,但是有一天夜望苍穹,就是相中了服侍月亮的新月天女,得知新月天女不能来穷桑,便就离开了穷桑再也不回头了。
族内长老不信山家兄弟都是痴情种,看着面相和善却向来心狠手辣的日山,自然就是被扔到穷桑了。
日山也确实做的不错。
这三千年自然是有凤凰偷来,只因着日山看起来没那么凶……不过最后都惨痛了。
日山是真的心狠手辣,他不是退毛,他是直接放了火,送这些凤凰提前涅槃。
一来二去,这一千多年,安静的狠呐。
也就偶尔他哥哥启山来看他,不过他还要口头上埋怨自家哥哥撂挑子不干害的他都不能跑了。
启山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启山就总是说,若是遇到了有缘人自然就是再也不想为了所谓荣光就守着这劳什子穷桑了。
日山当然不信,他发誓自己是要一辈子无情无义。
启山只是叫他不要说的太早。
——事实是,日山确实说的太早了。

————————TBC

我不是鸽了,我只是跑去当现充了,学习可有意思了,我背着单词都能脑补战争片儿啊,也是脑洞大。

评论 ( 5 )
热度 ( 102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