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第七回)

狐狸精顾顺×云水僧李懂,鸳鸯浴了解一下!

戳破了窗户纸,一切好说……怎么讲?李懂似乎是听过一句话叫蜜里调油,他从懂事起就长在寺院里,不知道人间烟火的模样,想着他现下和顾顺的日子就许是可以这么形容。别说从春到夏这段蜜里调油,就说端的那就好,李懂就被顾顺摸清了脾气。
李懂仔细琢磨琢磨,想着自己当真是被狐狸精迷住了——他怎么可能不喜欢顾顺呢?
就说,李懂喜欢毛茸茸,顾顺就见缝插针变成原型缩在李懂膝盖上……且只留一条尾巴,扫着李懂的手背,李懂的面颊,逗得李懂抱着他就放不下来。
再到夏天,有天夜里李懂说天热了就不抱着你了,得,顾顺就变回了人型,枕在李懂的膝头。

“那这样可以嘛?”顾顺笑着说——可倒是犬瘟热好了,顾顺那双眼睛又透亮了,烛火下盯着李懂看,那就完全是闪着金光了。
李懂真的是很容易脸红,他一征,“……你这样,我都念不下去经了。”
“那你给我讲啊,我听着!”顾顺说完就起来,盘腿坐好,端正的不像个只会撩人的狐媚子。
李懂那就讲喽,虽然已经算是被这狐媚子带累着破了戒律还俗了,但是还是能张口就来,毕竟是在寺院里呆了十五年。
且着顾顺是灵通的,也算是个好信众了。
只不过李懂讲了会儿,顾顺就没让他讲了,给他献果子献花露……还连带着卿卿我我耳鬓厮磨,扰的李懂觉得于心有愧,对不起自己经文里的诸佛。
“嘿呀,是你要我讲的。”李懂怒了,揪着顾顺的耳朵。
顾顺他笑嘻嘻地扳过了李懂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这不是心疼你累吗——要不,换我给你讲讲?咱们两口子互相学习学习。”
李懂头倒是点了,不过心里讲的倒是——你要是每个正形,我就打你。
然而顾顺比李懂心里琢磨的,要好一点,顾顺虽还是没太在正路上,但是讲的还是可以的,比如说开始着的时候,他给李懂讲的故事是佛教故事,《杂宝藏经·鹿女夫人缘》,只不过百余字的故事,愣是让顾顺添油加醋讲了一刻两刻,弄的李懂一愣一愣的,绕是想起了小时候跟丹青师叔下山的时候见到的说书人。
“你这狐狸不去说书真是屈才……”李懂半是夸赞地说。
可是狐狸不知深浅啊,顾顺听李懂这么一说,尾巴都要飞出来了,他偏头说,“哪有哪有,我只是想媳妇好几百年,憋了一肚子的话啊。”
李懂哼了一声,“你呀,我看就是色胚,刚才讲鹿女夫人你那描述,不知道还以为你……”
顾顺没让李懂说完,他听李懂这么说,直接把李懂搂怀里,“呐,我想的美人都是绝世的,那我能看上的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李懂当然听明白了顾顺的意思,“去你的,我又不是姑娘家,你这么哄也是没趣。”
顾顺倒是会说,“哪有,真的……那日我只是随意把心尖儿你变成狐狸,你却生得狐中绝世,出尘的俊美,当真是狐狸,怕是我都要敬你三分的。”
“你可别吹了。”
“没骗你,骗你我尾巴掉光的,”顾顺在李懂耳边说,“你变成狐狸,就和夏娘娘的原形一模一样,就是不知你愿不愿意做我的狐狸嬢嬢啊。”
李懂听到嬢嬢这两个字,就真的坐不住了,他赶紧推开顾顺,就跑出狐狸洞去了……也没跑远,就在狐狸洞门口,坐在树桩上。
顾顺当然是也跟着出来了,也是身大力不亏,一下就能抱着李懂在怀里,然后自己坐在树桩上,哼着调子看着天上的星星。
“不想啊。”顾顺问。
李懂嗯了一声,“嬢嬢……是我想的意思吗?”
“应该不是吧……狐狸的语言和人类的又不通,这不就是个形容——大琅的开国皇帝叫嬢嬢,我姐姐的相好差点是嬢嬢,那你也是嬢嬢,没毛病啊,是狐贤的婚配。”
李懂脱口而出,“嬢嬢都是男的啊……”
顾顺哈哈大笑,“谁叫狐族到现在就我一个公的贤王,然后还好小师父这口儿呢……”
“那换个小师父也能喽……”
顾顺看着李懂,“那不可能,九百年了,路过这的和尚不少,长的像你这么好看的,真没有。”
“你喜欢我就是因为好看啊。”
“你喜欢我不是因为好看还是因为什么?不然还因着什么,我活儿好?”
李懂觉得他真的是瞎了眼啊,这是什么人啊。于是李懂他不说话。
“你不动嘴我动嘴了啊。”顾顺说,说完就开始亲李懂,把李懂亲的气都喘不匀了才放过了。
李懂捏住顾顺的脸,“你这狐狸,见天就知道气我!”
“夸你好看还不成了?!”
“你这狐狸只看皮子不看里子啊!”
顾顺挑眉,“心尖儿,你这心地好到不用夸,慈悲为怀,心系众生……可是这世人,许是只记挂了你心好,没讲过你长的好啊,你都不知道我这一看到你,心里就像害了病似的……”
“行了行了,你别说了……”李懂真的是晕了,“你真的是没个正形。”
顾顺不说话,还是亲,亲的李懂都怕他这狐狸不知臊的再来一次席天幕地……可是这狐狸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又亲又摸,让李懂意乱情迷以后,却停下了,搂着李懂看星星看月亮,讲着那些往时讲情啊爱啊诗词。
“你不是说你修佛的啊,哪里学的?”
“不用学啊,这就像蜜蜂会去寻花一样,天生的,遇到了就自然再这一朵沉迷了。”

行吧,李懂也笑了,你是真的会讲话啊。

“倒是,我担心你们狐族了怕不是讲情话选的贤者。”
顾顺没说话,就是抬头看看天儿,“得了,明天就有人来找上门了,我就让心尖儿你看看爷们儿的厉害。”
“夜观天象还能看出这个?”
“咱这不是靠北么,夏天还没真的到呢,春天里家长里短的事儿多着呢。”顾顺这么说。

果不其然。

次日,李懂醒来的时候,顾顺已经出了狐狸洞了——顾顺吧,就蹲在坡下的平地里对着北方画着圈圈圆圆的什么阵法。
李懂在山泉边洗了把脸,就靠了过去,自己都没在意,自然而然地趴在顾顺的背上,看着顾顺“鬼画符”。
顾顺回头看了一眼李懂,突然就笑了。
“笑什么?”
顾顺把自己的狐狸耳朵收成人耳朵,他说,“心尖儿,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叫什么啊?”
“什么?”
“娇憨啊。人家媳妇娶回去新婚燕尔有一阵儿了才和相公这样。”
……人耳朵不也是耳朵?还不是照样拧。
“唉呀!心尖儿,我错了,我错了。”
李懂这才放开顾顺,还是趴在顾顺背上,然后接着看,“你画什么呢?”
“哦。我这是对着太阳算日子。”
李懂还没问顾顺这到底算啥呢,就听到身后有“哎呦”一声——一回头,发现是小鱼儿终于回来了,但是貌似从她那里看,她以为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完全不敢动,蹲在那里捂着眼睛。
“哎呦,大小姐你还知道回来啊。”顾顺酸溜溜地说。
“你看,狐狸洞那么大都没够你俩折腾,光天化日的……”小鱼儿说着松开了自己的手。
顾顺真是气的不搭理小鱼儿。
而李懂倒是喜欢小鱼儿这样,他小时候和爹爹在老家的时候,身体不好,不大活泼,也就不如别家父子亲近,再后来进了寺院也就跟着师父变得严肃,没有这般活泼过,所以现下怎么都不生小鱼儿的气。
李懂转过身,拍了拍手,对着小鱼儿张开怀抱。
小鱼儿真的是乐不得被人抱着,变成小狐狸就窜过去了,一蹦就蹦进了李懂的怀里,然后得了便宜还卖乖,对着顾顺吐舌头。
顾顺撇嘴,“崽子就是麻烦。”
“顾顺!”李懂呵斥自己家的大狐狸。
小鱼儿倒是舔了舔爪子,“哦,差点忘了正事,你说崽子我想起来了,蒙古大夫回来就是让我找你的,昨晚我带他到狐村行医,正好赶上了两只刚过百岁的小狐狸崽子打架,耳朵差不离都咬掉了。”
顾顺看着小鱼儿,“怕不是因着求偶吧……我可不去,我不住在狐村不就是怕着他们了。”
小鱼儿叹气,“你不去不行啊,那俩崽子是因为同时跟鹿女求欢才打起来了,鹿女一个外人因着他俩打架耳朵都要掉了夹在中间好生难做,陆琛才让我找你。”
顾顺闻言陷入了沉思。
倒是李懂真开了眼,“鹿女?你们狐狸还追别的动物?”
小鱼儿发了个哈欠,“鹿女不是鹿,她是人,十几年前以前一个老狐狸在荒野捡的——想来是父母刻意扔的——当时路过的母鹿都给她喂奶,直到老狐狸碰到的时候还没死,所以没名没姓,捡回狐村以后就叫鹿女了。”
顾顺:“哪有,说的好像我这当家做主的连起名的能耐都没了,分明是鹿女不好起名。”
小鱼儿没接茬,“你到底回不回去给个话啊,再不动身,带着小师父晚上都到不了。”
“回!回!我还能不管狐村了咋的。”顾顺说着,叹气,然后拉着李懂的手,“就是可怜心尖儿赶那么远的路……”
“那从海龙山我不也走来了?”
“那时候没有我,现下你有我了,为什么还要吃苦呢?”
小鱼儿真的是白眼都飞天了。
李懂似乎也是习惯了顾顺这嘴,“不过倒是你,和大家一起住不好么?自己在外面,到底是不想负责任啊你。”
顾顺眨眨眼,拉住李懂的手,“那不是,都是狐狸精嘛……你看上别人不要我咋办?再者,那不是不方便和你耳鬓厮磨嘛——不过你这么问我,那我也觉得狐村到底也是有好处的,狐村有温泉,鸳鸯浴要不要洗啊!”
——李懂真的急了,一脚踹上顾顺的屁股:“说什么呢!孩子还在呢!”

——————————第七回·完

顾顺给李懂讲的《杂宝藏经·鹿女夫人缘》有被改编成动画,上海美术制片厂的《鹿女》,B站有看,讲道理很有意义的一个故事,看的时候关弹幕,不懂现在的小孩,有啥好乐的,剧情服设可讲究了。另,友情提示鹿女弹得不是什么独弦琴,那是古箜篌。
此外,有妹子反应,我写的古代不是她认识的古代——那当然了,笔者我本人架空的嘛。一般架空我都自己想好了前后朝代,不过时空和我们的不一样——若一统六国者,非秦也,是齐也,又当何如?
这个合理假设挺有意思的,感兴趣的妹子可以自己查查资料对比一下齐国与当时其余国家的相异之处,要是齐一统,那就好玩儿了。
晚安,祝大家在顺懂念到博士后~我写完狐狸情,给大家出狐狸主题的本科同学录~你懂的!

评论 ( 24 )
热度 ( 2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