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顺懂】狐狸情(第六回)

不要转发,转发容易翻车。
第二次发了,求大家戳链接。

自陆琛离开,李懂便开始吃狐狸的草药……不知是之前病久将愈,还是真的需要对症下药,吃了三天,李懂就不再发热了,恢复了精神与食欲。至于药酒……顾顺连哄带骗也就喝了。只不过顾顺看起来偶然打了个喷嚏以后,也得了犬瘟热。而且虽然顾顺看着壮的,但是也可说是病来如山倒了。
发热呕吐,还双眼浑浊看不清东西……窝在床上蜷成一个卷儿,让他喝药酒吃草药都要连哄带骗。
小鱼儿是这么说的:“我三百多岁了,从没见他有过头疼脑热,啧,辛苦小师父了,且不说我也怕生犬瘟热,就说这么大的坨儿冷不丁地生病一次那真的是病去如抽丝,我这小丫头片子可照顾不过来。”
得儿,言罢,小鱼儿就变成小灰狐狸溜了,八成又是找陆琛他额吉骗吃骗喝了,许多日都没有回来的意思。

其实小鱼儿不说李懂也会照顾顾顺,毕竟他生病的时候,人顾顺衣不解带地照顾他半个月,可以说是从春到夏了。

而且在狐狸洞的这些日子,李懂也觉得,顾顺不是戏文啊唱本里的狐狸精那样坏。
李懂还记得那是顾顺跑出去给他买衣服的一天,他抱着小鱼儿,发现小鱼儿腿上的伤是好了,毛还没长齐。
“你舅舅待你不好啊?”
“你说哪种不好啊?如果娶了媳妇忘了姑娘,那大概是了,自从小师父来了,我骑他头上他都不和我闹了。”
李懂掐了一下小鱼儿的脖子根儿,“说正事呢……我看你那天给我下套,腿上受伤……就算是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他这心也太狠了。”
小鱼儿笑的眼睛都弯了,翻着肚皮给李懂看,“小师父,顾顺都和你睡了还没和你说啊?”
“啊……?”
“我从头给你说吧……
“狐媚子,黄皮子,灰耗子,刺猬猬,被称为四大仙儿,明明是妖精却被称作大仙儿也不是因为多厉害,也就是能称霸一方,占山为王,顺带着吸收日月精华,可夜观天象,参破他人命运——自己的就算了,看了糟心——顾顺还不行,他还没一千岁。但是他姐姐,就是我娘,孟冬娘,除了前前朝的开国皇帝的皇后夏娘娘外天字第一号的狐狸精,她在顾顺三百三十三岁生出三尾的时候给顾顺看了一卦,天上的星君告诉我娘,顾顺九百多岁的一个春天相逢一段独一无二的姻缘,只不过啊,他娘子是人。
“所以他九百岁以后啊,我一到春天就衔着他的八字帖招摇撞骗,只不过每次都被他拎回来像关狗一样圈着——唯有今年,狼妖肆虐,他去驱赶狼妖的时候让我跑出来了,不巧我也跟那些麻杆腿打了一仗有点慌乱,一不小心踩兽夹上了。
“然后许是缘分,你就出现了。”
李懂也顾不上不好意思了,“顾顺为什么把你拎回来啊?”
“不知道,他一吃素的狐媚子,心事没狐狸知道。”小鱼儿说,说完趴在李懂怀里就睡了。
吃素的狐媚子为什么嘴上有血弑杀?李懂不懂,但是想着,小鱼儿就算三百岁,看起来也就六七岁,怎么着也不会骗她。
而且貌似也是,若是顾顺真的吃肉食,那兔娘鹿童就不会和他玩耍了。想来那天口与胸前的鲜血,许是狼族的。

且着是顾顺病地起不来的首日。
顾顺睡着的时候呛吐,那秽物都溢在了抱着他的李懂身上,无奈李懂脱下了衬衣便换了身顾顺给他买的衣裳在河边浣洗……确实是没有荤腥,都是野草果子与一些甜蜜的花朵。
也算是倔强了。
因着李懂还记得,他起初做沙弥的年月里海龙山那州的水草还算丰茂,寺院里曾救过的一只幼虎,那只幼虎在找到生母放野之前,都是靠李懂他画丹青的师叔下山给买鸡蛋养大的——退院和尚那时候说,因着终究不是僧人啊,他是生来要杀生的,这是命里注定,就算是成精成仙,想要逆天改命都太难。
想来,李懂觉得自己和顾顺置气也没毛病,这还真就不是个畜生。

待到李懂回到狐狸洞里,顾顺已经发热地整个屋子里都是热的。虚弱的狠,怕不是就快变成了原型了。只是狐狸一身毛,李懂还记得那日顾顺身上油光水亮的,要是化为原型,怕不是一身皮毛就能把自己热死。
李懂抱顾顺在怀里,“顾顺,起来,吃药了。”
顾顺顺势搂住李懂的脖子,把自己埋在李懂的胸口,“心尖儿,不行,我怕苦。”
李懂已经约是习惯了顾顺这样的没脸没皮,“良药苦口。”
“唔,心尖儿你的甜能化开世间所有苦,那你嘴对着嘴的喂我吧。”
李懂霎时就懵了。
——顾顺自然也看到了。
也是自知没趣,顾顺瘪了瘪嘴,“也是,心尖儿又不爱我,怎会这样待我?我这不是强人所难嘛。心尖儿爱的是这众生,哪有半片心意匀给我——诶,这话不对,我这一生没做过什么错事,也是众生了,你也许是爱我的,只不过不似我对你这般心思猥琐。”
“……世间情爱怎叫心思猥琐呢。”
“哎?”
然后就在顾顺迟疑间,李懂就含了药汁,嘴对着嘴的度给了顾顺。
这番轮到顾顺懵了。
喂过药汁以后,顾顺同李懂一起烧红了脸。
只不过顾顺抱着李懂,松开不是,抱紧了恩爱一会儿也不行,只能化作原型躲躲羞。当然,顾顺应该是考量到李懂的身子骨还没恢复好,没有变成一人多大的狐狸精,就是变成了普通的赤狐。
“诶?你怎么化为原型了?!还不够热怎的?!”李懂他说。
但是化作原型的顾顺毛茸茸的,比健壮男子的人型可人,他趴在李懂胸口,眨巴眨巴他原来天生的桃花眼儿,李懂就说不出什么了……
李懂抱着顾顺,撸了两把,“行吧,你开心得意就好了。”
顾顺没有说话,只是眯着自己的还看不清东西的病眼,在李懂胸口蹭来蹭去,最终咬住了李懂的衣襟儿。
“诶!你是要还撕一件儿不成?”
顾顺笑了起来,狐狸的笑声荡的不行,他说,“你穿了我买的衣裳,可就是我的人了!”
李懂假势打了顾顺一下,“你这下倒来了精神。”
顾顺没说话,用他三条尾巴扫了扫了李懂的脸,弄的李懂痒痒地笑了出来……然后顾顺就笑嘻嘻地抻懒腰,窝在李懂的怀里,砸吧砸吧嘴睡了。
又软又暖,还没彻底康健的李懂摸了一会儿也眼皮打架,跟着睡过去了。

等到再醒的时候,日头有点偏西。
其实这也正常,顾顺的狐狸洞已经是丹州了,很北方了,早上太阳升的早,晚上太阳落得也早。
李懂揉揉眼睛,抱着顾顺坐了起来。
惯常地撸着顾顺的毛,先揉了顾顺的脖子,又撸了顾顺的尾巴——结果顾顺一下就蹦了起来,缩在床尾如临大敌地看着李懂!
吓了李懂一跳,“你怎么了?”
顾顺没有说什么,抬起后爪扒拉扒拉自己的后脖颈,就变回了人型——看起来还是憔悴,但是睡了一觉退了热,精神了些。
许是眼神儿还不好,顾顺就凑的很近,捧着李懂的脸看着——一双黄眼睛闪着一波一波的金光。
李懂觉得不对,但是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结果就看到顾顺一笑,抬手摸了摸李懂的头顶——李懂觉得自己本应该没有肌肤的地方有了被抚摸的感觉。
一看,顾顺的黄眼睛里,投映的是李懂的影子,且着,人耳不见了,头顶有着一双雪白却带黑尖儿的狐狸耳朵。
“你干什么?!”
顾顺搂着李懂,手就转到李懂身后去了,“让心尖儿感受感受突然被撸的爽快呗。”
……李懂知道自己也是生出了了尾巴,头一回,毛茸茸的大尾巴拖着,和耳朵一样雪白雪白的,只有尖儿尖儿是黑色的。
而后还没等李懂要甩开尾巴,就被顾顺捏住了尾巴尖儿。
(这段小车,走链接)
哦,顾顺还不忘舔舔嘴角,说,“难得的荤腥。”
李懂自是抬手打了顾顺,可是没有力气,那手就被顾顺握住。还不好好握着,先是拇指抚摸着,再是拉到嘴边,挨个指尖吻过去。
“喜不喜欢我~”
李懂不说,别过头去,不看顾顺。
顾顺倒也不怒,他的尾巴扫着李懂的一双腿。

情欲的味道渐渐散去,他们俩却久久未动。

没有置气的感觉,倒是有种微妙的甜腻。

许久,顾顺欺过身去和李懂亲吻,李懂也没反抗,反而在唇舌上和顾顺共舞。吻到两个人牵扯出银色的勾连。
顾顺翻了个身,李懂就趴在他身上了。
“小师父这是准备还俗了吗?”顾顺笑问,抚摸着李懂生得长了些的头发。
李懂没有回答,像是顾顺在他怀里那样,蹭来蹭去,“顾顺。”
“嗯?”
“你吃素?”
顾顺顿了顿,“只是不似心尖儿那样是胎里素罢了……这飞禽幼兽能不能修成妖精,一下生就看出来的,比如我,生来就是二尾,生身父母不能要我,我便被夏娘娘捡了去,那绝世的美人令我姐姐用鹿奶喂养我……等我长大了听得懂人话了,她就走了,嫁给大琅开国皇帝做皇后去了,不过她说,想修个好皮囊,那就只能吸收日月精华……
“所以啊,可惨了,别的狐狸吃肉,我晒太阳赏月亮喝泉水啃树叶,荒年里别人刨乱葬岗偷皮囊化人型,我却只能饿着。不过倒也行,真修的个好皮囊,要不是生得好看。你早就报官说我……唉呀,心尖儿我错了别捏我耳朵……
“说正事——结果呢,夏娘娘走了之后,狐王是孟冬娘啊,孟冬娘少时得地藏菩萨搭救,她一心修佛想要拜到他座下,修庙吃素,我也只能跟着……可是孟冬娘看着机灵,还是傻,她爱上了人,结果那人却辜负了她,最后渡劫不成,难产而死,一尸两命。我当时发愿吃素一千年求她七七四十九天之后鬼魂复生,这天地神佛倒是允了我,结果第四十八天狼族知我族有难进犯,在我搭救他人时刨了冬娘坟……我去了时,没有我那苦命姐姐的尸骨,只有我姐姐化作的长弓和嗷嗷待哺的小鱼儿。
“可惨,愿是发了允了,自是要还……于是我毛还没长齐就要吃素带崽子还当什么劳什子狐王先贤,九百多年没着没落。”
说完,长叹一口气。

李懂有些心疼,因着他从小也无依无靠,多少明白顾顺的苦楚,但是佛经看了整个藏经阁的,也还是没能让他舌灿莲花不是?他也只能抱住了顾顺,说,“辛苦你了。”
顾顺可能是没想过李懂态度能这么绵软,安静了会儿,才小声说,“也不辛苦,飞禽走兽多时比人单纯……且着,这辈子能遇到心尖儿,也值了。”
李懂这次没有打顾顺,他看着顾顺说,“你说孟冬娘的郎君负了她,你就不怕我也负了你吗?”
顾顺笑了笑,似乎并不在意,“心尖儿,是我开始一头热地求欢与你,你爱不爱我无关紧要,我要是负你天打雷劈——这就是一只狐狸的爱意。若是你厌恨我,若是你叛离我,那也是命里一劫,终会有的。”
李懂说不出,就只能再亲亲顾顺了。
顾顺很受用,喉咙里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他搂着李懂,说:“我再给你讲个故事可好?”
李懂点点头。
顾顺这下来了精神,他一个翻身抱起李懂,抚摸着李懂的唇,还看穿李懂似的凝视着:
“从前,有只小狐狸,三四百岁,生得漂亮,人见人爱,但是他就是觉得狐生在世得有点追求,之前的夏娘娘就传说因为爱着皇帝就成了人,所以他想变成人——神仙长生不老又怎样呢?禁欲薄情。
“别人都笑他傻,但是他就是认准了,愣是守身如玉——可皇天不负有心狐,他后来知道他九百岁的时候会遇到命中姻缘,那人还是人,他可高兴了……
“可是他九百岁的时候,可害怕了,自己是狐狸啊,对方要是怕自己讨厌自己怎么办啊——可是越怕越来,一年春天他家小崽子告诉他的时候他只想把八字拿回来……结果就一眼他就不行了。本来想慢慢来,可是春天狐狸兽性大发,他还是做了错事,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被原谅了,真可怜。”
李懂听着就笑出来了。
“笑什么啊?”
李懂:“傻狐狸,要是我没原谅他,我能现下坐在他怀里吗?”
顾顺哈哈大笑,“傻狐狸不傻啊,他就是得了便宜卖乖啊。”
李懂也跟着笑,笑着笑着,两个人又滚到一块去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