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空军组】你不知道的事07

柯林斯他轻轻用力就拿下了那块镶嵌着的宝石——并不是说那帽子与底托太过脆弱,而是应该说万事万物在柯林斯面前就是如此。
柯林斯,年轻的赫莱尔,魔界未来的主人,他不是一般的吸血鬼长老,他是爱之子,他是堕落的神,他是欲望天使,在他面前即使黄金也软弱,烈焰亦温柔。想来,可能六百年的岁月里,只有感情让柯林斯万分难过。
柯林斯静默了几秒钟,便在工作台前坐下,拿出了自己很久不用的珠宝工具箱,想要处理这块宝石为胸针①。然后,柯林斯努力的告诉自己,不要再想过去的事了……但是或许是知名的反弹效应,总是这样,越是不让自己想什么,便越是会想起什么。

柯林斯想起的是要给法瑞尔的那件毛皮大氅其实不算是买的,应该说是在圣彼得堡做的——因为那张用来做大氅的熊皮毕竟是柯林斯自己打的。
柯林斯还记得那是两百年前的冬天,那个冬天的雪异常的厚,温度特别冷,远东的西伯利亚比往年更加不适合人类生存。某一天的午后,原本正在喝热红酒的弗拉德突然地就拉上柯林斯拽上了玛戈,“走吧,我们去打猎吧。”
好吧,所以柯林斯是不情愿的,再所以柯林斯没想到自己会猎到人熊……那头人熊让生在法国畏寒的玛戈饱餐一顿热血以后便被柯林斯扒下了一张完整的皮。然后柯林斯却发现只有他们三个人的话来实在太容易可是怎么也带不回去那张没有处理又厚重的皮。
于是柯林斯只能自己狼狈地把这张皮背到圣彼得堡,找到血族的裁缝去把这张皮做成衣服,哪怕那位年长的裁缝告诉过他,从这张皮来看,恐怕做出来的大氅并不会合适于柯林斯。
柯林斯无所谓,他与裁缝约定了七天,便在圣彼得堡浪荡了一个星期,不愿意靠近这里的血族就每天睡在刚刚落成的喀山大教堂②里。教堂里人来人往,可是一切的熙攘与静谧,都与柯林斯无关——白日的柯林斯照样睡的安稳,黑夜的柯林斯依旧玩的浪荡。
直到第八天,柯林斯穿上这间大氅坐在返回西欧的船上他才突然觉得,这件不合适于他的大氅,似乎是为自己早已经死去的表兄贝尔克而生——而柯林斯早已经失去了他三百余年——于是柯林斯再也没有穿过这件大衣,没有忧伤也没有怨恨的将这件衣服找人保存起来,甚至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的保存,哪怕自己再也没有正眼看过一次也让这件大氅有着博物馆文物都羡慕的待遇。

柯林斯一开始也是不懂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直到皮特十岁的时候。
皮特一直粘着柯林斯,大概是大哥不在便把柯林斯真的当做了自己的哥哥。柯林斯也乐于带大乖巧的孩子,便也尽心尽力得教养皮特。还记得那是皮特十岁时候的暑假,柯林斯还记得那时候《哈利波特》系列全世界火热,而墨菲的书店就在伦敦,适逢墨菲这个真的巫师在的时候,皮特可以在书店呆一天。
柯林斯便早晚接送皮特去墨菲在东区的书店,偶尔皮特在书店睡着了,他还会自己看一会儿书。某一天的傍晚,柯林斯拿开了一本皮特盖在自己脸上的物理学家的书,因为好奇就翻了几页,因为他知道自己没学过物理而皮特更是没有对科学的心思。
翻了两页才知道,这是讲物理学家的故事。
然后柯林斯就在命运女神的指挥下看到了费曼③和裙子的故事——事后很多年柯林斯都想不通为什么一本现代的少儿读物里要放上这么悲伤的故事。

费曼是多么爱阿琳啊,哪怕阿琳终其一生都倒在病床上,所有人都不同意。听啊,“亲爱的,你就像是溪流,而我是水库,如果没有你,我就会像遇到你之前那样,空虚而软弱。而我愿意用你赐予我的片刻力量,在你低潮的时候给你抚慰”,这是费曼的情书,就连柯林斯都感叹费曼为什么不去做作家呢?
可是费曼还是失去了阿琳。这带走了费曼的全部知觉。直到许久以后,当费曼路过一家商店的时候,看到了橱窗里的一件连衣裙,他想要是给阿琳穿上那一定很美。这时他才突然意识到他已经永远意识到自己失去了挚爱,失声痛哭,无法自抑。
……这让柯林斯想到了自己。
只不过柯林斯觉得自己太过可笑……他大概是有着和费曼一样的遭遇,只不过费曼和阿琳有过婚姻,而柯林斯在贝尔克在世时从未感觉出自己抱有的情爱而不是恩义,自然没有坦白过自己的心意。
柯林斯有的只是五百余年的孤独,无数梦回时的叹息,哭不出来的酸涩。
是啊,最可怕的事,就是哭不出来吧。柯林斯猛然觉得自己应该大哭一场,把贝尔克的去世,把穿着大氅时的难过,把这些年的孤独,都哭一哭。
但是,这个时候,偏偏要有这个但是……
但是,柯林斯哭不出来,柯林斯的心在哭出一片海洋,而柯林斯却因为长久地只依赖吸食血液而不饮清水失去了所有的眼泪。
这是最难过的了。
于是伤心的柯林斯在那天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水,盼望着自己能哭出来,用眼泪洗刷自己挥之不去的难过……可最终的结果也只是退行多年的肠胃向柯林斯抗议这突如其来的压力,害的柯林斯在夜晚时不断的呕着,将这些水吐的一干二净。而无一滴化作眼泪。

柯林斯想到这里没有叹气,他只是接着把自己的宝石改制成胸针而已。毕竟这是他要送给法瑞尔的礼物。

①当人不用睡觉的时候,而且长寿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无聊。所以我觉得为了排解自己的无聊,吸血鬼会去学习很多东西,大概柯林斯会很多技能吧。
②喀山大教堂位于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由俄罗斯建筑师沃罗尼欣设计,于1801年8月开始奠基仪式,教堂以古罗马圣彼得教堂为原本,历经10年于1811年竣工。关于这座教堂的圣母像的故事,各位可以去看看,很有趣。
③理查德·菲利普斯·费曼,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加州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1965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在阿琳格林鲍姆的影响下,欣赏音乐,感知艺术,晚年更多时间去画画,因为那是阿琳认为的最重要的事。费曼和裙子的故事大概是我读过很悲伤的故事了。为什么真爱总是这样结局?

——————TBC——————

我看过你哭太薄了,打算回馈社会,明年奥斯卡之前写完这篇,做成小料本子抽奖送人。自己出邮费就行了的那种。本圈不凉!

评论 ( 9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