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勤恳恳产粮,兢兢业业售楼

【全员向】神明办公室的日常

The Spring of the Styx番外·Daily Life of Divinities

1
一开始,艾利克斯得到通知去做四季神的时候他还是有点高兴的。不再是歌神了,但是一年就上三个月班,不用三百六十五天都上班,多好啊。
可是很快艾利克斯真的就不开心了。倒不是因为他成了夏神,一年中最好的时候都在工作……而是因为他爱上了秋神汤米……
爱情当然很美好。
但是,隔壁的春神除了春天都在约会,春天的晚上也会跟着窗口传信的乌鸦跑出去约会,而他只有半年,还要计划着利用。

2
艾利克斯特别讨厌计划。比如说计划不如变化快,有很多次他都准备好了约会计划,上面突然通知冬神先生生病了今年要延长秋天。
艾利克斯就会突然狂躁!
“吉布森!!”
吉布森,办公室里少有的老实人,总是聚精会神的看书,真的是很讨厌这样突如其来的高音,高音会吓到他,让他剧烈的颤抖,而他剧烈的颤抖……
“劈喀!”
——吉布森是雷神,突然颤抖就会打雷。

3
后来,作为雨神全年无休的皮特为了省力就做了打雷自动下雨的设定。
艾利克斯更爽了,更喜欢吓唬吉布森了。
“哇,看着人们突然落汤鸡我真的是很舒爽啊。”

4
事实证明,不要欺负老实人。吉布森也是会生气的!
有一天吉布森看到艾利克斯精心打扮去找汤米约会,就高高兴兴打了好几个大雷。
瓢泼的冷雨把艾利克斯泼的面目全非。
天生的卷发都要被拍成直发了。
“艾利克斯是对的,看着别人突然落汤鸡,真的是很舒爽啊。”吉布森说。
然后的很多年,艾利克斯都不敢再吓唬吉布森了。

5
后来艾利克斯抖着胆子去找冬神基莲,请求他以后不要动不动在上班之前休假。
冬神先生很讲道理,“嗯,我会尽量的,可是孩子,一年有三百六十多天啊,春神爱跑路你知道,冬天再长,人类会不开心的……”
哇,可以说是慈祥了,艾利克斯颤颤巍巍地说,“行,行,我错了,您当我没说。”
真的,如果基莲先生不是很讲道理的同时擦自己的枪,可说真的是很慈祥的。

6
当然艾利克斯很快就发现了不对。
这年真的很冷,理论上快要夏天的时候艾利克斯去上班,发现基莲先生还围着毯子在办公室上班。
“这!柯林斯呢?”
基莲一点都不着急,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柯林斯怀孕了,需要休息,我就加了个班。”
艾利克斯大惊:“柯林斯还能怀孕?!这不科学,他说男人啊。”
基莲老师笑而不语。
“怎么了?”艾利克斯心虚。
“都是神了,你还在讲科学,这才是最不科学的。孩子你怕不是失了智。”基莲老师如是说。
艾利克斯,卒。

7
汤米和大家的关系,要比艾利克斯的好得多。柯林斯和法瑞尔的双胞胎在秋天降生后,他和基莲先生结伴去参加洗礼。
他问难得一身礼服的基莲先生,“所以,您这么讨厌上班,为什么还要替柯林斯上班?”
“嘛,死亡和冬天有着不可言说的交易,大概让我当孩子的教父然后多上班是交易之一……”
“那么还有之二?”
基莲先生笑了笑,“逗你男朋友真的有趣大概是之二。”
……哇,老先生也真的是有趣呢。汤米想。

8
“您收徒弟吗?我也想搞他。”汤米说。

9
于是艾利克斯过上了谁都不爱的日子。

10
“艾利克斯,有个好消息。”皮特说。
艾利克斯丧丧的,“怎么了?!我要退休了吗?”
“不是,柯林斯和法瑞尔要退休了,你不用吃狗粮了。”皮特说。
“离婚了?”
皮特哈哈哈,“你可别让他们听到,哈哈哈,才不是呢,是他俩的双胞胎要接替他俩了!”
艾利克斯哭了。
“喂!你怎么哭了?”
“这狗粮更大了!他俩能全年不间断黏在一起双栖双飞了!”

——————不知道有没有二的封——————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Clio.D | Powered by LOFTER